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来自星星的KY

· 周江,星际paro
· 旁人视角的第一人称
· 直到恒星陨落成诗的后续




我的名字叫卡姆提 · 苏姆艾鲁,来自H64星系,是一名普通的维米拉族男性。
六年前,我从军校毕业后进入荣耀星际联盟总部实习,顺利转正后被分配到了现在工作的地方。
轮回舰队是近几年来荣耀星际联盟下属诸多舰队中最抢眼的一支,十分荣幸,我以舰长助理的身份见证了它的成长。
轮回的舰长叫周泽楷,是一个年轻的地球人。说实话,任何第一眼见到舰长的人都不会觉得他能够领导这样一支庞大的星际舰队——并非是对舰长实力的质疑,而是其他种群对地球人的固有偏见——可舰长做到了,轮回就是在他的带领下,以一种近乎蛮横的姿态成为了第八星区中最顶尖的舰队。
话说回来,虽然我在轮回担任的是舰长助理一职,但是我的直属上司并不是舰长,而是副舰长江波涛,他也是一个年轻的地球人。
是的,我在为地球人工作,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地球人早就凭借着那在已知的上万个种群中名列前茅的环境适应力在各个星系都站稳了脚跟,就像细菌一样滋生蔓延,以至于现在整个已知宇宙里到处都是地球人。
我是舰队中为数不多的外星人,但是轮回上下都没什么人会把我当异类看待,大家都很和善,这让我颇为感动。
除了我的长官偶尔会说我是KY。
由于不懂这个词的意思,我在长官第一次这么说我的时候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然后我觉得自己遭到了无端诽谤:就算他是我的顶头上司,也不能因为我在他和舰长亲嘴的时候跑到办公室里提交报告就说我是润滑剂!!他没有这个权力!!
对这事儿我其实一直心有芥蒂,直到前段时间我在无意中得知第一分舰队的孙少校也会被长官叫做“KY”之后,我就释怀了。
长官和孙少校的关系很好,好到孙少校能从长官的餐盘里夹走一整个狮子头都不会被舰长打。在关系这样好的前提下,孙少校都会被长官和舰长叫成“KY”,关键孙少校还一点儿都不生气,仍旧能够乐呵呵地从舰长的餐盘里夹走另一个狮子头。
由此看来,“KY”也许只是地球人对友人的一种昵称,长官会这么叫我完全是为了表达友好,并没有诽谤我是润滑剂的意思。
是我错怪长官了。
虽然之前我从未因此事对长官表露过自己的不满,可我总觉得我应该向他道歉,为了我的无知和对他的误解。
然而还没等我组织好语言,我的长官就失踪了。
无耻的宇宙劫匪不知怎么盯上了轮回押运的一批压缩重力波量子炮,长官驾驶的小型战机在引开敌人注意力的过程中被不幸击中,最终坠毁在一个不知名的液态行星上。
而由于该星球外围的高能粒子风暴阻碍了电磁信号传输,一直到六个月后,我们才把他找回来。
看到长官在冬眠仓安稳沉睡的那一刻我几乎快要哭出声来:维特姆塔斯女神保佑,终于可以不用跟舰长玩“你说我懵”了!
由于长官在遭遇敌袭后的只身犯险以及瞒报、谎报,导致舰长在了解真相后直接掀了桌子。如果没有客观因素的种种限制,我相信舰长会毫不犹豫地启用跳跃点,直接把整个舰队空降过去打断那群劫匪的每一根骨头。
可他不能那么做。
我知道舰长很爱我的长官,但爱情不应该也不能够是他不顾后果、不计得失而孤注一掷的理由。
于是六个月前,舰长在掀了桌子之后冷静地听完了所有的报告,并且当即下达了命令:由孙少校接替领队位子继续这批量子武器的运输;主舰这边由方中校代行副舰长职务;两支轻型巡逻舰队伍被派遣出去进行搜救;而我负责将这次的事件打成书面报告,上报给荣耀星际联盟总部。
然后安排好一切的舰长带着枪去了靶场,用一下午的时间打光了主舰上的所有弹药储备。
我一点都不想去回忆这六个月我究竟是怎么过的。
舰长的脸色一直都很阴沉,就算报告会大获成功,轮回每年多出了十几个亿的活动资金都没能让他绷紧的面部神经松动一下。
长官一直音信全无,轮回的大家过得都很艰难。
连一向没心没肺的吴少校都收敛了很多,在舰长面前乖得跟兔子一样。也就只有孙少校乐此不疲地从舰长的餐盘里夹肉吃,时不时再闹出些不痛不痒的小动静,轮回的气氛才不至于太过压抑。
现在长官找回来了,虽然一时半会儿他还没法醒过来,但是舰长的石板脸已经缓和了不少。
将一个在冬眠仓中沉睡了近六个月的人唤醒可不是靠一只闹钟就能办到的事情,长官在被找到后立即被送进了星际联盟下属最好的医院,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查后才正式接受唤醒治疗。
很遗憾,由于工作的原因,等我再次见到长官时,已经是半个月后的事情了。
那时的长官刚醒不久,躺在床上虚弱地说不出话,就连呼吸都是靠着氧气机在辅助维持。
舰长坐在床边削苹果,削完了就结结实实地咬了一大块果肉在嘴里嚼,故意在暂时只能靠药物维生的长官面前吃得津津有味。
不瞒你说,舰长这双标实在是让人生气。
先前因为长官的事情,舰长时时刻刻都绷着个脸,搞得轮回上下各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不小心惹恼了他;而这会儿罪魁祸首就在面前躺着,舰长却只能搞出这种幼稚园级别的报复手段。
然而这手段非常有效,就连站在门口的我都能感受到来自长官的哀怨。
“舰长。”出于纪律,我先给坐在一旁的舰长行了礼,舰长向我点点头,随后他皱起了眉:“花拿出去。”
“啊?”正想把手里的花束放在矮柜上的我愣了一下。
“花拿出去。”舰长又咬了一口苹果,慢条斯理地嚼着,“对恢复不好。”
我看看手里的花,又看看躺在床上的长官,长官轻轻地点了点头,我也只好照办。
等我将那束鲜花送给一位美丽的护士,转身折回病房的时候,舰长已经准备离开了。
于是我站在门口没进去。
“有工作。”舰长从椅子上站起来,扯了一张纸巾擦拭手上的果汁,“明天再来。”
目光一直追随着舰长的长官摇摇头,跟随了他这么多年,深知长官秉性的我知道那并不是想挽留舰长的意思。
“我就要来。”舰长将手里的纸巾揉成一团丢进了纸篓,“天天来。”
长官再次摇了摇头。
“你在停职。”已经穿好外套的舰长整理了一下衬衫下摆,“无权决定。”
这一句明显戳到了长官的软肋,我看见他像是泄了气似的往床铺里又陷了几分,病怏怏的没什么生气。
舰长笑了笑,附身在长官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又在他的耳边说了句什么。长官一边点点头,一边用手指去勾舰长的,舰长牵过那只略显苍白的手虔诚地亲吻着。
“那个,舰长。”我站在门口查看着刚刚收到的消息,“方中校催您回去签文件呢。”
“啧。”舰长不耐地撇撇嘴,伸手帮长官掖了掖被角,“走了。”
长官这会儿看上去挺高兴的,一直目送着舰长走到我面前。
然后舰长停下了脚步,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是KY。”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感觉躺在床上的长官更加开心了。






【没了【。】
【本来是想写今年上海的高考作文,结果写出来跟作文题没有半毛钱关系,绝望【。】

评论(11)
热度(4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