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鬼王娶亲 · 音频资料与都市传说

· 周江,灵异推理向……?
· 大概是把身份设定交代了一下【。
· 用这种碎片式的线索来讲故事真的有点难……




音频资料

音频名称:VOICE_142036
音频格式:MP3
音频时长:00:24:18
录制时间:2016年6月14日20时36分

00:00 开始录制的滴声
00:03 麦克风与布料摩擦造成的持续性杂音
00:29 引擎发动的声音
01:16 模糊的嘈杂声
01:41 车窗玻璃下降的嗡鸣
01:43 突然清晰起来的嘈杂声
01:45 正式进入对话
……
顾博(以下简称顾):江副组,好巧啊。
江波涛(以下简称江):嗯?是顾博呀,你也这个点才下班?
顾:是啊,才从痕迹科取了报告给领导送去。上车吧,我送你。
江:呃,不太好吧?
顾:没关系,湖上庄园我顺路经过。
江:那好吧……
3秒空白期
车门打开,有人坐进车内,关门声

江:不好意思,蹭了你的顺风车。
顾:嗨,多大点事儿。
引擎发动,车窗玻璃上升的嗡鸣,逐渐模糊的嘈杂声
顾:大家都是同事嘛。
顾:江副组怎么今天也这么晚才下班?
江:唉,别说了,我哪儿知道组长缺了那么多报告没写,今天一开他那电脑简直想昏死过去算了。
顾:哈哈哈,能者多劳能者多劳。不过我没想到,“特刑组的江副组到了晚上坚决不开车”的传言竟然是真的。
江:这话从哪儿冒出来的?是不是痕迹科的老董?他那人就喜欢满嘴跑火车。
顾:哈哈哈,虽然是老董说的,但人说的没错嘛。
顾:诶,你别说,江副组我还真好奇——我就纯粹个人问你啊,个人问——你晚上不开车,是不是因为“那玩意”?
江:那玩意?啥玩意?
顾:哎呀……就是,就是“那玩意”嘛!就你们特刑组成员都能看到的“那玩意”。
江:你这话说的,我们还都能看到你呢?难不成你也是“那玩意”?
顾:哎呦,江副组你就别拿我寻开心了。你要是实在不方便说,那就不说嘛。
江:也没什么不方便说的,我晚上不开车的原因的确是因为“那玩意”。
江:晚上光线暗,是“那玩意”在我眼里最清晰的时段,要是正开着车突然迎面来那么“一位”,踩刹车都来不及。
顾:咦?有必要踩刹车吗?直接冲过去不就好了?反正“那玩意”又没实体。
江:万一不是“那玩意”而是一个有体温、有心跳、真实存在着的人呢?毕竟咱们国家地大物博,真不缺站大马路上拦车寻死的。
江:我只有两个肾,实在是赔不——
5秒空白期
顾:嗯?江副组你怎么了?
江:……呃,其实你刚刚撞过了一个“那玩意”……
顾:我去!真的假的!江副组你可别吓我啊!
江:真的,是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顾:哎呦,我的好江副,我求你别说了,别说了。
江:还不是你先问我的?我只是满足一下你的好奇心而已。
顾:好奇害死猫,我算是把自己坑咯。
顾:话说回来,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那么多,光是这条马路上的“那玩意”应该已经多到可以组团跳广场舞了吧?
江:不是那样的……不对,应该说,在我眼里不是那样的。
顾:嗯?这有什么区别吗?
江:是的,也许换吕泊远来看,说不定就能看到你所说的盛况了。
顾:是这样的吗?
江:是啊,我们特刑组所有人的眼睛都不一样,能看到的自然也都不一样。非正常死亡的人类的灵魂上都有某种烙印,这种烙印源于临死前一瞬间的剧烈情绪波动。我的眼睛看到的,只有那些烙有贪婪印记的亡灵。
顾:你们只能看到非正常死亡的“那玩意”?
江:是啊,只有非正常死亡的人才能留下灵魂,让我们看到。而老死,病死的人的灵魂则会被世界抹去,彻底消失。
顾:那自杀者呢?
江:自杀者啊……自杀者比较特殊,作为自愿放弃生命的存在,他们在实施自杀行为前,灵魂就已经被世界抹去了。没有人能够看见一个自杀者。
顾:诶,那其他人的眼睛能具体跟我说说不?咱们就当闲聊嘛。
江:说其他人的有什么意思,反正你也只是想知道小周眼睛的秘密吧?
顾:呃,江副组你什么意思?
江:别装孙子了,你们刑侦组跟我们特刑组本来就不对付,你今天突然上赶着要送我回家,强卖人情给我,不就是为了在车上借闲聊的名义从我嘴里套情报吗?
顾:……对不起,江副组,但这是上头的安排,我也……
江:我知道你也为难。可我就搞不懂,为什么这次你们刑侦组那么针对他。
顾:对不起,我不能说。
江:那我只能遗憾地告诉你,关于小周眼睛都秘密,我也不能说。
江:我在车上说的这些,应该足够你应付差事了,你在前面那个地铁口靠边停吧。
20秒空白期
车门打开,有人离开座位

江:谢谢你送我到这儿,明天见,顾博。
关门声
……

23:57 麦克风与布料摩擦造成的持续性杂音
24:18 录制结束的滴声





都市传说

失去挚爱之人的女子只要在时钟的所有3根指针拨向6,在心中默念三遍你的名字,并将自己一簇头发作为礼物让白蜡烛的火焰将它灼烧殆尽。
鬼王会从向他献上礼物的女子里选出他心仪的姑娘,他会降临到她的身边,为她实现那丑陋又扭曲的愿望。
实现了愿望的姑娘爱上了鬼王,她将自己的住所布置成了婚房。
最后她躺在床上,顺利地成为了鬼王的新娘。





【碎片线索式最多再坚持两天,就两天……【倒地】

评论(24)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