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关于将唐研塞进马桶里冲走的可行性试验报告

· 夜行,唐研×萧安

· 傻吊,没有C

· 总是一脚踩进极地冷CP,我认了【烟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面对提着菜刀的萧安,我们的关崎关大警长,突然有那么一点儿怂,他本能地想后退半步,但是理(自)智(尊)及时地阻止了他:关崎啊关崎,你是见过大世面的,再怎么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的罪犯你都见过了,这只是一个穿着海绵宝宝围裙还拿着菜刀的萧安,你有什么好怕的。再说了,这都是唐研的错……

——等等,这菜刀上怎么有血?

也许是察觉到关崎盯着自己手上的菜刀,萧安耐着性子解释了一句:“我这做饭呢,晚上煮花生猪脚。”

“哦。”关崎应了声,随即他低头整理了一下表情,选择一边与眼前围裙上的海绵宝宝深情对视,一边又跟萧安讲了一遍现在的情况。

“……所以,唐研就又变成了这样?”萧安用两根手指捻着关崎刚刚递给他的矿泉水瓶,冲着关崎挑起了眉。

“呃……嗯、嗯。”关崎略显局促地点点头,脸上表情怎么看都透露着尴尬:“总而言之,人我给你送回来了,局里还有事儿,我就先走了。”

萧安没有去管脚底抹油的关崎,他仔仔细细地打量着装在矿泉水瓶里的东西。

那是一枚被包裹在厚厚一圈淡粉色啫喱状物质里的灰紫色晶状物,它泡在仅有的半瓶清水里,随着萧安晃动瓶子的动作慢悠悠地在水里荡着,像一团没成型的果冻。

——O几把K,这玩意是唐研。

萧安现在很生气,感性告诉他现在应该把关崎追回来暴揍一顿:他这算哪门子的把“人”送回来?!早上出去的时候唐研还有胳膊有腿的,怎么到晚上人就进瓶子里去了呢?!还是一块钱一瓶的农夫山泉!!就算没钱给他泡依云,一瓶Alkaqua你关崎关警官总是买得起的吧!

而理性迅速地让萧安冷静了下来:萧安,冷静,淡定,自持,袭警是不对的,会被警察叔叔带走拘留。你还年轻,犯不着为了这种事情进局子。况且,唐研会变成这样的原因,多半还是因为他又㕛叒叕逞强了。

思由至此,萧安不由得又瞥了瓶子里的唐研一眼:淡粉色的“果冻”在水里泡着,晃晃悠悠,十分怡然自得。

气不打一处来的萧安做了个深呼吸,十分冷静地关上了门,他转身回到厨房,翻出那个“果冻状唐研专用瓷盆”接了半盆水。萧安将手里的矿泉水瓶横放在了砧板上,他像是看着一根待切的萝卜一样看着矿泉水瓶——或者说是看着唐研——然后萧安手起刀落,锋利的菜刀轻松地砍断了瓶口,瓶子里的水晃了晃,险些就要洒出来了,而“果冻”似乎受到了惊吓,一团粉色的啫喱往瓶底的方向缩了缩。

萧安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

变形人冷笑一声,将瓶子里的半瓶水和“果冻”都倒进了瓷盆里。

“唐研,你是不是以为每次你变回这个样子,我都会把你当水仙花养起来?”萧安捧着瓷盆,对泡在里面的“果冻”说。

水里的“果冻”往上浮了一点,又沉了下去。

“我这个保姆做得太称职,让你有了在外面可以肆无忌惮的错觉了是不是?”萧安继续说。

“果冻”静静地泡在水里,毫无反应。

“一次两次也就算了,这都多少次了。”萧安的嗓门骤然提高了八度:“你不心疼我,你也要心疼一下你自己啊!”

“果冻”十分安静地呆在水底,也许在反思,也许没有。

萧安等了一两分钟,“果冻”一直没什么动作,没有得到回应的萧安彻底恼了。

“这次小爷不伺候了。”萧安面无表情地端着瓷盆进了浴室,“你什么时候自行恢复了,就什么时候再回来吧。”

萧安一边说着,一边将瓷盆里的水连带着里面的“果冻”全部倒进了马桶里,并且坚定地按下了冲水键。

唐研就这么被冲走了。

事实上,在粉色“果冻”顺着水流旋转着消失在下水口的一瞬间,萧安就后悔了。他开始懊恼自己怎么还没改掉这一生气就容易冲动的坏毛病,唐研对他这么好,还不止一次地救过他的命。

同为生活在这个到处都是“人”的世界里的异种,唐研的存在于萧安来说已经超过“伴侣”的意味,他是救世主,是光,是灯火,是支撑萧安在人世间蹒跚前行的力量。

——可是现在他居然因为一时冲动,就把他的救世主,他的光,他的灯火,他的力量塞进马桶里冲走了!!!

简直是五雷轰顶!

萧安拿着“果冻状唐研专用瓷盆”站在马桶前手足无措,他犹豫了两秒要不要给关崎打个电话,但最后还是放弃了,一来对方真的很忙,二来,萧安可不想看到唐研因为这件事被关崎嘲笑——尽管唐研可能根本就不在乎。

虽然将唐研冲走那一瞬间是挺爽的,但是事后无穷无尽的愧疚感折磨得萧安食不知味,夜不能寐。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萧安不断用“唐研这个物种无所不能”安慰着自己,总算是在临近天亮的时候睡了那么一会儿。

然后萧安就梦见唐研像电影里的女鬼那样,缓缓地从马桶里爬了出来。

当时萧安就被吓醒了。

随后的几天,萧安一直被强烈的愧疚感和唐研从马桶里爬出来的噩梦折磨着,都快得精神衰弱了。

直到唐研被冲走的第六天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萧安忽然听见了有什么悉悉索索的声音从屋外传来。

卧槽!不会是唐研真的从马桶里爬出来了吧!!

萧安当时就想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来,飞奔进浴室把唐研塞回……呸!把唐研拽起来!然而他侧耳仔细一听,又觉得这声音更像是有什么人在翻找什么。

敢情这是遇上贼偷了。

萧安咬咬牙,从床头拿了个手电筒握在手里,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悄咪咪地朝外摸去。萧安的夜视能力不错,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在漆黑的客厅里蹲着的可疑人影,看到那个人影的瞬间萧安先是一愣,随即他用力地眨了眨眼。

“……唐研?”萧安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那个人影顿了一下,然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萧安的耳朵里:“是我。”

“对不起!”萧安猛地冲上去抱住了唐研,“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唐研被突然扑进怀里的萧安撞得有点懵,同时对他向自己不断道歉的行为也感到了莫名其妙,但唐研还是十分温和且自然地将话头接了下来:“没关系。”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萧安的声音听上去竟是带上了点哭腔,“我明天给你做花生猪脚、牛筋煲、猪皮冻,你想吃什么都可以。”

唐研嚅嗫着应了一声,不管怎么听都透着那么一股子心虚的味道。

毕竟在唐研的想象里,自己已经不声不响地消失了近一周的时间,萧安没有进入狂暴模式用大耳刮子抽他就已经很不错了,这会儿又是投怀送抱又是说给他做这做那的,竟搞得一向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萧安照顾的唐研萌生出了一种负罪感。

——说实话,如果萧安二话不说地抽他一顿,说不定还比现在好受点。

萧安发现了?不对啊,如果萧安发现了,这会儿早就跟我动手了。所以,现在这是什么情况?这中间出问题了?

唐研皱眉思考着。

难道是先礼后兵?

唐研没由来的打了个哆嗦,现在的情况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料,怒极反笑的萧安实在是太可怕了,唐研决定主动出击,搞清楚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两个人又在黑暗里静默地拥抱了一会儿,最后是唐研开口打破了沉默,他壮士断腕般地道:“萧安,对不起。”

萧安一愣:“什么?”

“对不起,我不应该骗你的。”唐研温和地说,“你要发火就发火吧,你对我这样好,我反而更难受。”

等待刀落下的过程,真的太折磨人了!

“你骗我什么了?”萧安完全懵了,他根本就不知道唐研在说什么。

完了,明知故问,他还在演,看来萧安这次真的很生气。

唐研咽了咽口水:“我不该拉着关警官一齐骗你的。”

“什么?!”萧安瞪大了眼睛。

“你、你都知道了吧。关崎之前给你的那个‘我’,就是我的一点分泌物加上一个跟‘遗传之核’很像的透明塑料块做的。”唐研坦白道,“这次的案子挺危险的,我不想让你担心,就做了这么个‘我’出来。”

“我知道你会把细胞状态下的我‘养’在那个瓷盆里,现在案子已经处理完了,我半夜回来就是想悄悄把假细胞处理了,假装我又被你‘养’了回来,但是我没在餐桌上找到那个瓷盆,其他地方也没有。所以,萧安,其实你早就发现我在骗你了吧。”唐研诚恳地握着萧安的手,真心实意地对自己伙同关崎欺瞒对方的行为感到抱歉,“真的,萧安,对不起。”

萧安沉默了。

他许久都没有说话。


五分钟后,A小区的所有住户都听见了萧安那一声歇斯底里的怒吼:

“唐研!老子要把你撕碎了塞进马桶里冲走!!!冲走!!!!!!!!!”





【没了【。】

评论(24)
热度(4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