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斑驳Chapter8 · 伪装者【中】

· 周江,一个奇怪的哨向趴

· 中长篇,讲故事

· 这部分4k9+,整章大概在1w7+左右【。

· 下章有个打斗场面我再磨磨orz





周泽楷坐在庭院里吹冷风。

彼时已是凌晨四点多,这座著名的不夜城业已深陷梦乡,天幕因堆叠的乌云漆黑一片,没有一颗星子的光芒能透过这片令人窒息的黑。

整个住院部都已经沉没在夜色里,平时热闹非常的门诊部大楼几乎变成了一张黑色的剪影,若不是急诊科还亮着几盏灯,它也要完全融在这暗夜里了。庭院里很冷,也很黑,仅仅有那么几盏昏暗的地灯在徒劳地驱赶黑暗。

这个晚上发生了太多惊心动魄的事情,周泽楷一件也没有去回想,他只是坐在那里,聚精会神地看着地面上的某个点发呆。周泽楷心里清楚,纠结于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沉溺于悲痛与自责中,对于现况来说完全没有任何意义,他能做的——也必须做的——只是背着犯下的错误与懊悔继续往前走。

虽然现在他们了解到的线索盘根错节,纠缠不清,但只要静下心来,一件一件地去理清,去解决,总会窥得答案。

欲速则不达,如何保持耐心也是哨兵们必修的一课。

而现下最要紧的一件事,是江波涛仍在抢救,就算他从手术室里平安出来,身体完全恢复至少也需要花上几天。在搭档缺席的这一段时间里,周泽楷需要一管甚至更多的向导素来保证自己的精神状况稳定,不会出现感知过载的情况。

好在江波涛未雨绸缪,早给周泽楷备了一包内含80%向导素的卷烟以备应急。平日里周泽楷都是随身带着的,只不过上次两人刚从W市回来就骤然被带去隔离审讯,那盒卷烟被收在了警部总部的物证室里,后来乱七八糟的事情一多,周泽楷就忘了去找马剑林讨。

除此之外,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再去一趟东塔,就算特别调查组那边再怎么不近人情,估计也不会任由一个优秀的哨兵因为没有向导素的安抚而陷入感知过载。

——大不了就算是去偷,他也得搞一支通用型向导素镇静合剂回来。

周泽楷正这么想着,他敏锐的听觉就突然捕捉到了这静谧夜色中的一丝不和谐,随即便条件反射地摸上了别在后腰上的刀柄。

“谁?”他猛地转向传来声响的灌木丛,目光凌冽,蓄势待发。那声轻响距离他极近,左右不过四五米之隔,是有什么人在偷偷接近,却不小心踩上了枯叶所发出的细碎声响。

“出来!”周泽楷呵了一声。

叶片颤动了几下,有个纤细的身影从灌木丛后站了起来:“小周、周哥哥。”

“陈梓露?”周泽楷听见这有些耳熟的女声一愣,错愕地松开了还扶着刀柄的手。

“讨厌,不是说了要叫人家露露的吗?”陈梓露娇嗔地说着,往前又走了两步,借着地灯的光亮,周泽楷看见这个躲在灌木丛后朝他偷偷靠近的人果然就是陈梓露。

自从做完体检出院以来,周泽楷就没有再见过陈梓露,几乎都已经把她给忘了,这会儿突然在深夜里遇到,着实让他吃惊不小。

“你怎么在这?”周泽楷警惕地看着向他走来的陈梓露,下意识地就往长椅的一边挪了挪。陈梓露却会错了意,认为周泽楷是在邀请她坐下,受到“撕裂”影响对周泽楷充满好感的陈梓露当即便欣喜万分地坐了过去:“我刚刚在大厅里看到一个人好像你,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结果跟出来一看,还真的是你。”

她刚坐下,周泽楷却像是触了电似的跳了起来。

——他还记着自己因为受到陈梓露身上的“撕裂”影响而险些情绪失控的事情,更何况这会儿江波涛还在手术室里,没法为他安抚情绪。

周泽楷暂时没有退路,又不能对手无缚鸡之力的陈梓露出手,只能被动地选择离她远一点。

可陈梓露却不大高兴了,她有些委屈地说:“小周哥哥,你是还在生露露的气吗?”

周泽楷躲开陈梓露想去抓他衣摆的手,满是戒备地看着她,并不作答。

“小周哥哥,我们和好,不要吵架了好不好?”陈梓露耷拉着眉眼,一副要哭的样子,“没有你的日子,露露真的好难过……”

“什么?”周泽楷皱皱眉,他完全不知道陈梓露在说什么胡话。

“我说,我们和好好不好?不要吵架也不要分手,露露一定好好听话,结婚的事情推迟就推迟吧。只要你待在露露的身边,露露什么都不在乎。”陈梓露越说越急切,脸上隐约有了梨花带雨的架势,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她只是一个想挽回男友的痴情女孩。

只有周泽楷知道,陈梓露对他的情感是假的,是在“撕裂”影响下的形成的偏执和臆想。

他原本以为在自己出院后,监视者也会从医院中撤离,作用在陈梓露身上的“撕裂”应该会逐渐消失。然而现在看来,“撕裂”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愈演愈烈,甚至演变成了“分裂”。

在陈梓露随后的絮絮叨叨中,周泽楷发现眼前的“陈梓露”俨然是陈梓露在“撕裂”的影响下“分裂”出的另一个人格!

这个自称“露露”的陈梓露,从大学时期就与“小周哥哥”是一对人人称羡的“神仙眷侣”。今年已经是两人“相爱”的第六年,本来都已经在商议结婚的事情,却因为她的外婆生了病,导致婚礼被迫推迟。两人因此大吵了一架,“小周哥哥”一气之下再也没来过医院,只留下她一个人暗自伤心……

“……不过露露知道,小周哥哥还是舍不得露露,所以才会大半夜地偷偷跑来医院看露露的对不对?”陈梓露说着,又小心翼翼地想去拽周泽楷的衣角。周泽楷往后退了半步,再次不动声色地躲开了。

听完自己与陈梓露“恋爱史”的周泽楷现在十分后悔:早知道,他当时就应该和江波涛想办法,彻底消除“撕裂”对陈梓露的影响。她也不会因此而演变成这样。

——马剑林说的对,越是“想当然”,就越容易犯错。

只是现在后悔确实没什么用了,当务之急是让陈梓露接受治疗。周泽楷正这么想着,他揣在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两声,是马剑林发来的短信。

平安。

短信上只有这单薄的两个字,却也正是这两个字给了周泽楷莫大的安慰和鼓舞。表面淡然,内心痛苦的周泽楷终于是松了一口气,他得回去看看江波涛。

不过“露露”却一直缠着他,他必须要想个办法先摆脱她。于是,周泽楷试探性地开口问道:“露露,你认识汤君浩吗?”

“那是谁?小周哥哥的朋友吗?”陈梓露歪着头看向他,面色如常,目光也没有游离躲闪,证明她并没有说谎。

“真不认识?”周泽楷又问了一遍,确定他眼前的这个“陈梓露”并不认识汤君浩。

“真的不认识。”陈梓露说,“他到底是谁呀?”

“他是你的男朋友。”周泽楷说。

陈梓露愣了一下,然后轻声地笑起来:“小周哥哥,你别开露露的玩笑了,我的男朋友明明是你呀。”

“那我叫什么名字?”周泽楷突然问道。

“你叫周、周、周……”陈梓露说着说着就突然愣住了——原本的陈梓露自始至终都不知道他周泽楷的全名,更何况是这个被分裂出来的“露露”。

“你看,哪有女朋友不知道男朋友名字的?”周泽楷说,“我根本就不是你的男朋友。”

“不、不可能……”不知所措的陈梓露开始啃咬自己的指甲,并不断地低声自语着什么。

“小露,你生病了,我去帮你叫医生。”周泽楷一边观察着陈梓露,一边又往后退了一步。

陷入自我纠结的陈梓露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就当周泽楷打算就此离开,并去找个精神科医生过来帮她看看的时候,陈梓露却突然扑了上来。她从身后一把紧抱住了周泽楷,就如同那晚她那莫名其妙的表白时一样,涨红了脸的陈梓露大声地说:“我不管!你就是我的男朋友!”

“……陈梓露!放手!”周泽楷一边去掰陈梓露的手,一边厉声地呵斥着。周泽楷能感觉到他在情绪控制方面已经隐约出现了问题,他不能让陈梓露再影响他。

“我不放!”陈梓露在他身后大声地反驳着,话语里竟隐约带上了哭腔。

周泽楷不断地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他颤抖着做了个深呼吸,然后又说了一遍:“放手。”

这次他说的很慢,也很轻,短短两个字的话语里透着一股不容辩驳的强硬与冷漠。陈梓露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然后飞快地放开了周泽楷。

“现在,回去睡觉,睡醒之后自己去找医生。”周泽楷继续使用着言灵的力量,只是这次他话音刚落,便觉得胸口一闷,像是被什么人猛捶了一下似的,痛苦不堪。被言灵影响的陈梓露路过他的身边往住院部去了,不再吵闹也不再纠缠,整个人安静地仿佛只是在梦游。倒是周泽楷因为疼痛而不由得抓紧了衣襟,甚至是半蹲下来,过了好几分钟才将这股剧烈的不适感强忍了下去。

重新站起身来的周泽楷仿佛经历了一场噩梦,整个后背都已经被汗沁湿,被夜风一吹,冷得刺骨。全然不觉的周泽楷只是又做了几个深呼吸,随后便慢吞吞地往门诊大楼去了。

周泽楷没能见到江波涛。

他回到手术室门口的时候,江波涛已经被推去了MICU,只有马剑林和几个警员还守在那里像是在开会。周泽楷闷声不响地站在旁边听了一会儿,导致马剑林在安排完对邵鹏安进行全天候看护的警员后,回头时被他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你小子!”马剑林一手护着心口,一手指着周泽楷,“怎么走路也没点动静?心脏病都给你吓出来了。”

周泽楷撇撇嘴,只是问江波涛:“他怎么样?”

“几处皮外伤,舌骨骨折,还有什么什么器官功能损伤?哎呀,名字太长记不清,一会儿你自己去问郑主任。”

“不是方医生?”周泽楷问。

“方医生轮休,可能白天才上班吧。”马剑林答。

“邵鹏安呢?”周泽楷又问。

“全身多处骨折,软组织挫伤,筋腱拉伤,失血过多,加上过量吸食毒品导致的轻微中毒,现在在外科病房,文高和小柳看着呢。”一夜没睡的马剑林翻出一支烟想提提神,结果刚摸出打火机想起这是在医院里,只能悻悻地又放回去。

“……马队长。”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我有两件事,想麻烦你。”

“你说。”马剑林疲惫地捏了捏鼻梁,在听完周泽楷所说的事情之后,他沉吟了一下,道:“第一件事好办,烟盒就在物证室里,晚点换班的时候我让凯子送过来。至于这第二件……”

马剑林顿了一下,叹了口气:“这事儿得找金局,我尽量帮你去问。”

“谢谢。”周泽楷说着,作势要给马剑林鞠躬,却被他一把拦了下来:“少来,你俩少给我闯祸,我就谢天谢地了。”

周泽楷腼腆地笑笑,旋即敛了笑意,说:“江这边,麻烦马队长先帮我照顾一下。”

“你出去?”马剑林眉头一皱。

“我有点别的事。”周泽楷说。

 

再次回到帝泾大厦楼下的时候,周泽楷竟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近两个月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他和江波涛在外面东奔西跑,就是没再回东塔看一眼。一来是因为特别调查组的进驻,二来是因为害怕睹物思人而会忍不住地难过。

只不过现在周泽楷为了通用型向导素镇静合剂,不得不来这么一趟。其实如果有可能,周泽楷想尽可能的在东塔里多待一会儿,争取发掘出更多监控视频里没有记录下来的线索。

为了避开上下班的白领们,周泽楷愣是在楼下的咖啡店里捱到了上午十点多才进入帝泾大厦,这个点各个公司的员工们都已经开始了工作,不太会有人外出。

只不过千算万算,周泽楷还是在电梯里遇上了一个熟人。

说是熟人,也只不过是眼熟。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女人正拿着化妆镜补妆,她看见周泽楷的时候不由得有几分惊讶:“呦?好久不见啊?”

周泽楷一愣,随即点点头:“你好。”

这是个不过三十几岁的中年女人,周泽楷记得她姓蔡,在东塔楼上的某家贸易公司任职。因为乘电梯总是遇到,她这个人又有些自来熟,一来二去还算是能和周泽楷尬聊上两句。

“你们搬走之后,好久没看到你了,怎么今天突然过来了?”姓蔡的女人一边说着,一边对着镜子左右看了看,在嘴角处又补了一点口红。

“来拿点东西。”周泽楷说。

“不能吧?”女人乜了周泽楷一眼,“你们公司不是已经全部清场了吗?桌子板凳什么的全都搬走了,落了什么呀?”

“一个U盘,搬漏了。”虽然嘴上说着谎,周泽楷心里却是感到奇怪:特别调查组不是进现场调查吗?东塔里怎么会清了场?

电梯很快就上行到了东塔所在的二十七楼,周泽楷与姓蔡的女人道了别,穿过电梯间,就是他们为之奋斗了数年的东塔。

前台依旧还挂着伪装的铭牌,绕过前台便是熟悉的办公室。在过往的日子里,没正事做的时候里面总充满了插科打诨,一旦有活儿了,哨向们却又个个严肃得像是彼此间欠了巨款。

周泽楷走到玻璃门前,发现大门居然没有上锁,他很容易就推开了门,再度站到了东塔里。东塔里确实被清了场,放眼望去,偌大的平层空间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仅有一两张纸屑被丢弃在角落里。

颇感奇怪的周泽楷随后又查看了几间小办公室,里面同样空无一物。他突然就有了个可怕的猜想:除了东塔里的哨向,那些前来调查失踪事件的特别调查组成员们,似乎也都消失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周泽楷不由得心里一沉,不由得加快了查看的速度。

这一遍草草翻看下来,周泽楷也不算是一无所获:他在某间办公室的开关旁边发现了用水笔草草写下的两个字。

救命。

周泽楷看着这两个字,只觉得血气上涌,手脚冰凉。他的情绪正在剧烈波动,周泽楷没有办法靠自己摆脱这种强烈的不安全感——江波涛不在,他手边也没有向导素可以让自己镇静下来。

一切都好像在往最糟糕的方向发展。

然而老天爷往往都喜欢在事情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时候,再往上面压一根羽毛。

——陷入情绪波动中的周泽楷,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然被一片不可见的黑暗所包围。




【TBC【。】

评论(19)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