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人鱼的故事

· 周江,海的女儿AU

· 屡败屡试的软萌童话风【呸

· 是瞎比写的!反正我开心就好!【被打死





很久很久以前。

在海边有一个美丽又富饶的国家,国家里的老国王有三个儿子。

大王子英勇善战,威风凛凛,老国王派他做了大将军,率领军队保卫王国里每个臣民的安全;二王子英俊潇洒,风度翩翩,老国王派他做了外交使臣,让王国与邻国睦邻友好从未有过嫌隙;最小的王子拥有两个哥哥所有的优点,可老国王什么都没让他做,小王子只好呆在城堡里无所事事。

老国王不喜欢小王子,因为他是王后很多年前在海边捡回来的野孩子。

怎么可以让一个野孩子参与国家大事呢?老国王这么想着,将小王子打发去了庭院陪王后下棋。

不同于重视王室血脉的老国王,漂亮的王后殿下可喜欢小王子啦。

优雅而高贵的妇人摸着小王子的脑袋,轻声地安慰他:你还太小啦,只是一个孩子,什么都做不了。可等你长大了呀,你的父王就会让你做气派的大将军,让你带着国家的荣耀周游世界,你还会迎娶一位美丽的公主,与她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周泽楷是如此相信他的母亲,所以他止住了哭泣,在王后温暖的怀抱美美地睡了个午觉。 

时间一晃就到了小王子十八岁的生日。

虽然是庆祝小王子成人的生日宴,可是宴会上冷冷清清的,他的亲人们一个都没有出席。

小王子的父亲正忙着处理堆积成山的国事,他的大哥在王国北部的边境巡视,他的二哥出使去了海对岸的国家,而小王子的母亲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去往遥远的天堂,再也回不来了。

只有那些想巴结小王子的弄臣们在他身边阿谀奉承,他们赞美他俊朗的外貌,吹捧他英勇无双的剑技,将他夸成天下绝无仅有的神之子。

可是小王子根本就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回应那些太过夸张的谄媚,那些言过其实的恭维压抑得他喘不过气,所以小王子从自己的生日宴上逃跑了。

小王子跑出了雄伟的城堡,跑过热闹的集市,一直跑到了无人的沙滩上。

夜晚的大海真美呀。

这时的天空是平静的深蓝色,可大海比天还要蓝得深邃。闪烁的星星在天上,也在海里,弦月照亮一片夜幕,又破碎在海浪起伏里。调皮的浪花带着那些破碎的月光涌往岸边,一直将那些细碎的白光递到小王子的脚边,这才又快乐的雀跃着退去。

小王子站在远离城镇的海边,静静地听着大海亲吻沙滩的声音。

大海与沙滩这对恋人实在是太相爱了,它们是如此地依恋着彼此,恋恋不舍,密不可分,交缠出一阵阵让人心痒的柔声细语。

然后啊,沉醉于缱绻低语中的小王子听见了歌声。

那是什么样的歌声呢?

那歌声就像是缥缈的神乐,从高高的天上落下来,碎在夜风里,扑面而来,温暖又小心地包裹住了小王子悲伤的心。

小王子被这比吟游诗人所吟唱的赞美诗还要优美数百倍的歌声深深吸引了,他循着歌声在海岸边走。他走呀走呀,将那万家灯火抛在身后的小王子越走越远,而那歌声也越来越近。

最后小王子在一处堆满了礁石的海滩边找到了唱歌的人。

那是一只漂亮的人鱼。

人鱼背对着小王子坐在礁石上快乐地歌唱,他的鳞片上点缀着粼粼波光,他的头发是大海的颜色,而他裸露的皮肤雪白得像是天上的弦月。

小王子站在礁石后静静地看着人鱼,他听不懂他的歌唱,但他却被他的快乐深深感染。

人鱼一边歌唱着,一边伴着歌声轻轻地晃着脑袋,他用鱼尾打碎一朵浪花,又用双手捧起另一朵。海水被抛洒在空中,那些水珠闪耀着月光与星光,也包裹着人鱼快乐的歌唱,它们纷纷扬扬地落回海里,像是流星点点。

那是多么美的光景啊。

看呆了的小王子一不小心踢到了脚边石块,那声细微的响动让人鱼的歌唱戛然而止。

人鱼转身看见了小王子,不知所措的小王子也看着人鱼。

天哪,他的眼睛也是大海的颜色。小王子这么想着,往前走了一步。可还没等他为自己的冒失向人鱼道歉,那条漂亮的人鱼就一下子沉进海里不见了。

小王子看着海面,不禁有些懊悔。他在海滩边站了一会儿,四周好安静啊,除了浪涛声什么都没有,只有浪花翻涌的大海还陪伴着他。

抱歉吓到你了。小王子自顾自地对着海面低声说,还有,谢谢你,这是我今天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小王子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并没有注意到海面上那一朵突然翻起的小小浪花。

 

小王子回到了他的城堡,继续做着老国王不受宠爱的小儿子。

他去图书馆查了好多资料,知道了人鱼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的种族之一。但也因为他们的单纯易骗,导致人鱼们被别有用心的人类大肆捕捉、贩卖和屠杀,以至于现在人鱼族对人类的戒心非常高。

读完这一段的小王子有些泄气,他可能因为那块不该出现在那的石块,而再也见不到那只漂亮的人鱼了。

但世事无绝对,小王子还是想试试。

于是小王子在每天晚上都会偷偷溜出城堡,来到他第一次见到人鱼的海滩边,在礁石的阴影里坐到月上中天,一边听着海浪的细语,一边静静地等待人鱼的出现。

终于有一天,人鱼又出现了。

小王子一开始其实并没有看见人鱼,他昨晚着了凉,今天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那起伏的海浪声更像是一支催眠曲,催促着他去往梦乡。月亮还没有升到中天,小王子却已经准备回去了,他从未如此想念过那张柔软的床铺。

然后有什么东西突然砸中了小王子的后脑勺。

小王子摸摸脑袋,奇怪地转过了身,只见那条只露了半个脑袋的漂亮人鱼正泡在海水里,用那双如同大海一样湛蓝的眼睛定定地望着他。

又惊又喜的小王子激动地往人鱼的方向走了一步,人鱼却因为这一步而飞快地潜了下去。

小王子在迈出那一步后便站定了没有再动,过了一会儿,漂亮的人鱼又小心地从海水里冒出了头。他看着小王子诚恳的眼睛,试探性地往前游动了一点。人鱼游动的距离实在是太短了,短到还没等小王子反应过来,他就再次飞速地返身潜回了海里。

在这样反复而频繁的戒备和试探之下,那条漂亮人鱼终于游到了浅水边。

小王子仍旧站在礁石旁边原地没有动作。

人鱼看着他,他也看着人鱼。

他真的好漂亮。小王子想。

人鱼张张嘴,说了一句什么。小王子听不懂人鱼的话,他只觉得人鱼像是在歌唱,仿佛是一律温柔的海风,拂动了他的头发,和心房。

对不起,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小王子诚实地说。还有,那天晚上吓到了你,对不起。

漂亮的人鱼冲着他眨眨眼睛,歪着头像是在思考小王子的话。

你能听懂我说话吗?小王子问。

人鱼摇摇头,又点点头。

小王子被人鱼自相矛盾的动作弄糊涂了,人鱼却朝他招了招手,像是在叫他过去。小王子犹豫了一下,往前走了一步。结果明明是自己要招他过来的人鱼条件反射地往后挪了一点,现在他的尾巴搁在浅滩上,没法再一下子潜回海里。

小王子鼓起勇气,快步上前,站到了人鱼的面前,坐在浅滩上的人鱼仰望着他。体贴的小王子蹲了下来,现在他跟人鱼可以直视彼此了。

漂亮的人鱼眨巴着眼睛,长长的睫毛轻颤,像是天鹅的羽毛。小王子愣愣地看着人鱼,他突然就理解了那些吟游诗人们称颂他英俊外表的赞美诗:玫瑰为他盛开,天使为他歌唱,他的眼瞳是星星栖息的湖,湖水里沉睡着每一个少女的梦。

人鱼不明白小王子怎么了,于是他皱起了眉头,用冰凉的手摸上了小王子滚烫的额头。人鱼被小王子过高的体温吓了一跳,他缩回手,夸张地在空气中比划着,好像小王子的额头现在正冒着火一样。他比划完这些,一手指着小王子,一手指向了远处那座灯火通明的城堡。

小王子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明白了人鱼想说什么。

我明天会再来的。小王子说,随即他又犹犹豫豫地补上了半句。你……

他没有说完,人鱼就已经点了点头。

他从沙滩上随意地抓起一枚螺壳递给小王子,作为再见的信物。小王子想了想,从袖口摘下一颗闪亮的扣子,塞进了人鱼的手里。

漂亮的人鱼看看手心里的银扣子,高兴地睁大了眼睛。

就这样,小王子和人鱼成了好朋友。

小王子仍旧在每天晚上偷偷地溜出城堡,漂亮的人鱼在他们初见的海滩边等着他。偶尔小王子会跟人鱼说说话,讲今天读到的故事,讲被老师夸赞的剑法,讲自己闷在城堡里的郁闷和无趣,可更多的时候小王子只是坐在那里,静静地听人鱼歌唱。

人鱼太喜欢唱歌了。

虽然听不懂人鱼究竟在唱什么,但小王子能听出他的歌声里永远充满了快乐和无忧无虑,让他忍不住都勾起了嘴角。

他好像总是这么快乐,如果我也是条人鱼那该多好。

小王子被自己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毕竟他根本就不会游泳,更别说像条鱼一样在大海里徜徉。小王子是如此地羡慕着人鱼,也愈发地喜欢起了他,然后这种日积月累的喜欢慢慢地变了质,可是小王子并不知道,人鱼也不知道。

他们仍旧每天秘密地在海滩边见面,小王子向人鱼诉说自己的苦恼,而人鱼则用自己快乐的歌声洗刷着小王子的阴郁。

尽管小王子每天溜出城堡的时候是如此的小心,可他和人鱼的秘密还是被老国王发现了。

老国王派了一名百发百中的猎人跟着小王子来到了海滩边。

猎人在人鱼尽情歌唱的时候,远远地用弓箭射中了他。耳边悠扬的歌声突然变成了凄厉又刺耳的惨叫,等沉浸在歌声的小王子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人鱼朋友早已逃回了大海。

留在他眼前只有一片被血液染红的碧蓝海水。

随后的一个多月里,小王子再也没有等到那条漂亮的人鱼。失去了友情的小王子每天都在海边徘徊,为再也找不回来的美好记忆伤心难过。

小王子还没明白自己对人鱼的感情早已不能再称之为友情,可老国王就已经不允许他再去海边。

老国王说他被塞壬所蛊惑,在那妖异的歌声里迷失了心,如果他再和塞壬见面,就会让整个王国都蒙受灭顶之灾。

小王子不相信他的人鱼朋友是塞壬的化身。然而老国王根本不听他的辩解,他甚至找了两个膀大腰圆的卫士,每天寸步不离地跟着小王子。

小王子郁闷极了,他变得更加郁郁寡欢,沉默少言。

老国王本来就不喜欢这个捡来的儿子,所以他根本不在意小王子变化,更何况他那出使国外的二王子终于回来了。

二王子不仅从海对岸的国家带回了很多奇珍异宝,他还领回了一名美丽的少女。

那少女有着白雪一样的皮肤,蜜桃一样柔软的嘴唇,还有锦缎一样顺滑的秀发,更特别的是,她的头发和眼睛是大海的颜色。

二王子告诉老国王,他们的船队曾经在海上遇到了巨大的风浪,他不小心掉进了海里,险些丧命,是这位少女救了他的性命。她悉心照料着二王子直到他完全康复,而作为报答,二王子将她带回了他的国家。

二王子对老国王说:他早已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善良的姑娘,虽然她不会说话,但他想娶她为妻,让她当自己的王妃。

老国王对这个美丽的哑女不甚满意,但他拗不过二王子的苦苦哀求,只得同意了他们的婚事。而小王子看着少女那漂亮的头发和眼睛,想到了他的人鱼朋友,忍不住就更加的伤心难过起来。

未来的二王妃看见了躲在花园里哭泣的小王子。她好奇地凑上去,用手势比划着询问小王子哭泣的原因。小王子知道她是一个善良的姑娘,就将自己和人鱼的故事慢慢地讲给了她听。

听完小王子的故事,哑女微笑着捋了捋头发,她眼瞧着四下无人,竟然开口说了话。相比起哑女会说话的事实,更让小王子震惊的是她所说的话。

这个美丽又善良的少女对小王子说:真正的塞壬可不会唱什么快乐的歌,而这个王国也会很快蒙受灭顶之灾。

聪明的小王子立刻明白了少女的真实面目,他果断地拔出了剑来,要为他的国家避免一场灾难。可是那少女在说完以后就提着裙子飞快地逃跑了,小王子想都没想地追了过去。少女一边跑着,一边呜呜地哭着撕破了自己的衣服。

小王子转过转角的时候,看见了他威严的父亲,一脸严肃的二哥,还有那个缩在他二哥身后楚楚可怜的少女。

拿着剑的小王子哑口无言。

老国王将被塞壬蛊惑的小王子关进了城堡的地牢,而真正的塞壬正穿着洁白的婚纱,与他的二儿子缓缓地步入婚姻的殿堂。

二王子与哑女的婚礼隆重又奢华,所有的臣民都在庆祝他们的结合,他们为英俊的王子饮上一大杯酒,又为善良的新娘喝完另一杯。在这个醉醺醺的国家里,谁都不曾注意到不远处那片躁动不安的海洋。

塞壬带来的灭顶之灾就这么降临了。

暴涨的海水静悄悄地吞噬着一切,它很快就淹没了低处的民居,让摆着酒杯的桌子飘上屋顶,让家畜们死得悄无声息。等海水灌进城堡里时,烂醉的人们已经无力自救。

二王子那美丽的新娘坐在摆满了食物的长桌前,优雅地笑。

可是她没能笑太久。

因为英勇的大王子及时赶了回来。他在王国北部的边境巡视时遇到了一位先知,并从先知口中得知了这场由塞壬带来的灭顶之灾,先知送给了大王子一支由缪斯女神的鲜血与人鱼的歌声凝聚而成的利箭。

大王子用这支利箭射穿了塞壬的胸膛。塞壬惊天动地的刺耳尖叫吵醒了所有醉倒的人。泡在水里的人们惊恐地看着胸口插着一支箭的二王妃痛苦地扭动着身躯,最后变成了一只大鸟,再也不动了。

二王子看着那只还套在婚纱里的丑陋大鸟,张大了嘴巴半天都没有说出话来。

塞壬死去了,由她引来的海水也在慢慢退去。

心有余悸的老国王夸赞了大王子的英勇无惧,斥责了二王子的识人不明,却也迅速地宽容了这个被塞壬所蛊惑的儿子。直到这时,老国王才想起了那个还被关在地牢里不会游泳的小王子。

老国王虽然不喜欢这个捡来的儿子,但也不愿意他就此死去。

可是地牢里哪里还有小王子的影子?

人们只在墙角的一团淤泥里找到了小王子遗落的王冠,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他们不知道,当海水灌进来的时候,小王子是多么的绝望啊。

小王子紧贴着墙站着,眼睁睁地看着水一点点地漫上来。咸腥的海水淹过了他的小腿,淹过了他的脊背,淹过了他的脖子,一直到把最后一点空气也吞进了肚里。小王子绝望又无助地看着海水完全淹没了自己,最后一点空气从他的口腔里争先而出,接二连三的在水中炸裂开来。

就快失去意识的小王子好像在这静谧的海水牢狱里模模糊糊地听见了人鱼的歌声,就像他的人鱼朋友原来唱的一样。

我快要死了,却再次听见了你的歌唱。

漂浮在海水里的小王子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在光线被黑暗完全吞噬之前,他看见了一条漂亮的人鱼,他的头发和眼睛都是大海的颜色。

真好。

小王子想。

 

很久很久以前。

在浩瀚的大海深处,有一个美丽的人鱼王国。人鱼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这里,可是随着人类的诱拐和捕杀,人鱼的内部也渐渐产生了矛盾。

为了避免王室血脉的陨落,人鱼国王偷偷的给自己的孩子灌下魔药,将他变作人类婴孩的样子送往陆地。

经过了漫长的争斗岁月,人鱼们终于重新团结统一。已到暮年的人鱼国王就在这时派出了自己信任的心腹,去陆地寻回王子,寻回未来的王。

很荣幸,我找到了您。江波涛弯着鱼尾伏在床边,静静地守着还在沉睡的周泽楷。他的头发和眼睛是大海的颜色,而且他的肩胛上还有一枚丑陋的箭伤。

请原谅我的试探和小心翼翼,我不相信人类。

所以每晚我只是用歌唱着呼唤着您。

我想用我的歌声唤醒您的血脉。

然后我将带您回到我们的国度。

您会成为我的王,成为我今生唯一的方向。

 

今后我们将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分离。





【没了【。】

评论(10)
热度(8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