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闷。

酒店狭小的淋浴房内水汽氤氲,浓重得让人喘不过气。

赤身裸体的周泽楷麻木地站在莲蓬头下,任由那滚烫的水珠扑在脸上,又顺着皮肤滑落下去。

他已经洗了很久,久到浴室里全是白蒙蒙的水雾,雾气升腾,茫茫如天宫。那些雾珠挂在墙上、镜面上、挂在任何可以依附的地方,它们慢慢的凝聚起来,成为豆大的泪珠,如涟而下, 泪痕道道。

外间有女人在轻声呜咽,周泽楷在女人的哭泣中深深地吸了口气。

温和的水汽在这呼吸间忽就化作了锐利的钢针,刺痛心肺,扎伤过往。

一呼一吸,全是挣扎。

周泽楷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

他盯着淋浴房的地面,水珠欢快地砸落下来,在那瓷砖地上开出一朵朵透亮的水花,那些花朵又在眨眼间消失不见。

最终水流汇入旋涡,流向他看不见的地方。

外间的女人已经不再哭泣,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模糊的轻声嘀咕,好像是有什么人在打电话。

周泽楷听不真切,也不想去听真切。

他疲惫地闭上了眼睛,任由那热水淌过满他的面颊。只有这样周泽楷才不用去思考,自己是否因为这个愚不可及的错误流了泪。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去面对江波涛。

他也不知道今晚过后,江波涛会怎样看他。

江波涛是那样的相信他,爱护他。

可周泽楷还是背叛了这份信任与爱,犯下了这弥天的错。

也许江波涛会原谅他,也许这个错误还可以被弥补,也许……

周泽楷想到了很多个自知欺人的“也许“,这些掩耳盗铃的设想让他心里好过了一瞬,但也仅仅只是一瞬。

他是一个聪明人。

在犯下错误的一瞬间,周泽楷就已经知道。从今往后,他都没有办法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一如往常地站在江波涛的身边。

这个错误会陪伴他一生,让他活在痛苦里,追悔莫及。

他的人生已经毁了。

 

 

 











 

“小周?你怎么洗了这么久?广告都放完了,电视剧要开始了。”江波涛敲了敲洗手间的门,周泽楷没有回他。

江波涛有些奇怪,他贴在门上听了听,里面水声哗啦作响,就是没有周泽楷的动静。

卧槽!不会是洗太久缺氧晕倒在里面了吧!

想到这里,江波涛果断地打开了未锁的房门。

还在淋浴间的周泽楷被他吓得往后跳了一小步,差点就要摔得四仰八叉,好在枪王巨巨身手矫捷,及时抓住了门把手才幸免于难。

“小周?你怎么了?”江波涛隔着水雾觉得周泽楷有些不对劲,上前就要去拉淋浴间的门,结果周泽楷神色慌张地从里死死拽住了,没让他打开。

“你到底怎么了?”江波涛眉头一皱。

“……你等我出来说。”周泽楷都快哭了。

五分钟后。

“……你的意思是,你洗头的时候想梳梳头发,结果错把梳子拿成了剃须刀?”江波涛盘腿坐在床上,一脸严肃。

“嗯……”周泽楷跪坐在他对面,整个人沮丧的是真的快哭了。

两人之间摆着酒店由提供的、除了颜色把手部分一模一样的、闭着眼睛根本摸不出区别的梳子和剃须刀。

江波涛看了看还挂在剃须刀上的几根头发,轻声地安慰道:“没事的,小周,刮得不多,看不出来。”

“不是……”泫然若泣的周泽楷摇摇头,偏过头去,用手撩起了后脑勺上层的头发。

江波涛愣住了。

房间里安静得如同世界末日。

“……”

“……”

“噗嗤。”

“……”

周泽楷哭了。

评论(35)
热度(6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