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狮鹫

· 周江,一个奇怪的海盗趴……?

· 不会起名字【。】

· 写到一半觉得自己废话太多推翻重写,结果重写第二遍还是觉得废话好多,我暴哭…………




他妈的。

罗斯一边抓着软梯往上爬,一边忍不住地想翻白眼。想他堂堂埃琉德尼尔号上的大副,怎么就被打发来做这种低声下气谈判的事情来了?

今天风浪不大,收了帆的瓦尔哈拉号在海浪起伏中小幅度地晃动着,仿佛是婴儿的摇篮。然而当罗斯正式踏上甲板的时候,却因为船体起伏而脚下不稳,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倒,幸亏有手下眼疾手快地把他扶住了。顿时一片嘘声包围了罗斯,好容易重新站稳的罗斯强忍着怒气环视了一周,瓦尔哈拉号确实是一艘重量级的多桅大帆船,与他所在的埃琉德尼尔号差不多一个吨位。

现在正停在克克那海域某处的瓦尔拉哈号已经下了船锚,水手们都没什么事儿干,于是全都聚在甲板上看热闹。四十几个年轻的水手在甲板上或坐或站——有两个甚至坐在船舷炮上——全都像看小丑似的盯着他,满脸揶揄地咯咯笑着。

其中笑得最大声的无疑是靠在主桅上与吕泊远勾肩搭背的孙翔,他一边弯腰大笑着,一边用力地拍打着吕泊远的肩,结果被后者异常嫌弃地推开了。

罗斯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心平气和,不能生气,他今天是代表老大来谈判的,不能意气用事,不能意气用事。随即他故作镇定地清了清嗓子,刚想说点什么,就被方明华从旁打断了:“船长在船长室等你。”

船长室就在尾楼下方,从甲板上往船尾走,下几级台阶就到了。方明华站在船长室前敲了敲门,没人应答,于是他又耐着性子敲了两下,还是没人应答。就在方明华即将失去耐心,准备抬脚踹门的当口,门里终于有人答道:“进来。”

瓦尔拉哈号的船长室构造也与埃琉德尼尔号差不多,都被挂帘虚隔为了里外两间,外间是船长与领头船员们开会商讨事物的地方,里间是睡觉休息的地方。

不过不同于埃琉德尼尔号的船长室里堆满了抢掠来的金银财宝,瓦尔拉哈号的船长室就显得朴素很多。

船长室刚进门的地方放着一张摆着罗盘、海图和一堆乱七八糟羊皮纸的大长桌,长桌左侧摆着好些木头箱子,上面用粗麻渔网草草盖着,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而长桌右侧的舷窗旁放的居然是两门舷侧炮,足有罗斯脑袋大小的炮弹就这么随意地堆在炮筒旁边;被旧船帆虚隔开的里间正中是一张船长办公桌,办公桌上也乱糟糟地堆着书本和杂物,桌子的右手边是床铺,左手边堆着几把椅子和几个长箱,从堆在椅子上的衣物和露在箱子外的衣料猜测,这些箱子里放的应该都是些换洗衣物。

而在办公桌后,正对着门口的墙上挂着一面旗帜,那面旗帜以黑色为底色,正中是一只抽象的白色狮鹫图案,同样也是瓦尔哈拉号的船帆图案。

罗斯刚踏进船长室,就看见瓦尔哈拉号年轻的船长正坐在里间的床铺边打着哈欠穿裤子。

“你不是早起来了吗?”方明华看着周泽楷那个睡眼朦胧的样子忍不住就皱起了眉。

顶着一头乱毛的周泽楷没搭理他,而是忙着弯腰去看床底下那不知道被他踢到哪儿去了的另一只靴子。他弯腰往床底看了半天,愣是没能找到,于是重新坐直的周泽楷看看脚上已经穿好的靴子,又看看还光着的另一只脚,干脆利落地把已经穿好的靴子给踢了,这才随手抓起搭在床尾的船长大衣,光着脚慢吞吞地往外间走。

等周泽楷终于坐到长桌边了,才不紧不慢地咕哝出一句:“……等太久,睡着了。”

方明华听罢,乜他一眼,也不再说什么,转身就出去了。

船长室里只有三个人,罗斯坐在长桌的这一头,身后站着他带来的手下,周泽楷坐在罗斯对面,没睡醒似的打着哈欠。

三人间一片沉默,虽说有些尴尬,却也是个观察对方的好时机。

罗斯不由得多打量了几眼这位年轻的瓦尔哈拉号船长,说实话,周泽楷有点出乎罗斯的意料。

周泽楷没穿上衣,只是随意地将船长大衣披在肩上,完全遮不住脖颈和胸膛上那些暧昧的红痕与牙印——事实上他本来也没想遮——在桌上那盏马提灯的映照下,周泽楷胸腹的肌肉线条还算明显,却肯定称不上孔武有力:假如放在埃琉德尼尔号上,他肯定就是个负责擦洗甲板的底层弱鸡水手。

他也太年轻了,长得也不够粗犷硬朗,压根就不像是一个靠烧杀掠抢生存的海盗。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不管怎么看都更像是个戏剧演员的小白脸,周泽楷的行事作风却比罗斯在埃琉德尼尔号上那些心狠手辣的海盗同伴还要凶恶。

——他只花了仅仅三个月,就让瓦尔哈拉号代替埃琉德尼尔号,成了克克那海域的新梦魇。

作为克克那海域最臭名昭著的海盗团,不管是普通的商船、渔船还是货船,只要被埃琉德尼尔号盯上,那么冥府的大门就已经为其打开。他们用绳勾将看上的目标拉向大船,水手们挥舞着弯刀,荡着绳子落到船上,杀光男人,劫走女人,搜刮金钱,夺取食物,用刀枪胁迫俘虏走跳板取乐。而在埃琉德尼尔号配上了舷侧炮之后,那烧杀抢掠起来更是无法无天——毕竟连路过的军舰都得忌惮他们三分。

后来时间长了,在克克那海域中往来活动的一些船只就跟海盗们达成了默契。若是在海上遇到了埃琉德尼尔号,船长就会主动交出部分货物或着足够的金钱给海盗们,只求对方放自己一条生路,算是花钱消灾。而那些没有主动奉上金钱货物的船只,仍旧会被海盗们洗劫一空,甚至赔上性命。

于是,“海拉钱”成了埃琉德尼尔号与普通船只间约定俗成的事情。

这下埃琉德尼尔号上海盗们的生活就更加安逸了,不靠抢掠也能轻轻松松地获得大把的金钱和食物。然而好景不长,埃琉德尼尔号为中心的海盗船舰队花费了近十年才在克克那海域建立起来的威信和保护费机制,却在近期被突然打破了。

周泽楷指挥着瓦尔哈拉号如幽灵般地在克克那海域外围巡睃,蛮不讲理地劫掠着出现在它视线以内的所有船只。尽管这些年轻的海盗们不杀人,却会抢走船上的每一箱货物,每一枚钱币,就连一些船只上的备用船帆都不会放过。

如狂风过境,寸草不留。

于是,过路行船能交给埃琉德尼尔号的海拉钱越来越少。

在克克那海域威风惯了的海盗团头子自然是咽不下这口气,然而他派出的几支轻量级舰船全部有去无回,就连吨位仅次于埃琉德尼尔号的多桅大帆船——加姆号,都险些被瓦尔哈拉号用其坚硬无比的撞角断成两截。

据好不容易才逃回来的加姆号船长说,对方根本就是疯了,闭着眼睛就是一顿狂轰滥炸,什么加农炮、舷侧炮、射石炮,全部火力全开地往加姆号身上招呼。甚至在加姆号的船长决定弃船逃跑的时候,瓦尔哈拉号上的水手们还在叫嚣着,让他们要么向瓦尔哈拉号俯首称臣,要么就从克克那海域彻底滚出去。

海盗头子听闻此话差点气晕过去,海盗团其他人却是群情激奋,纷纷要求将埃琉德尼尔号开出藏身的海湾与瓦尔哈拉号开战。可是不知道他是老了,开始畏手畏脚了,又或者是出于别的考虑,海盗头子居然不顾众人的开战意愿,派自己最信任的心腹罗斯带了一箱财物来瓦尔哈拉号上谈判。

于是罗斯就这么坐到了周泽楷对面。

罗斯看着明显没睡饱的周泽楷,愈发觉得自己应该带把火枪在身上——如此近的距离,他就不信他杀不了周泽楷。

完全没有留意到罗斯不善眼神的周泽楷只是又打了个哈欠,手指在桌面敲了敲,催促似地说:“考虑好了?”

罗斯赶紧收回心神,示意站在他身后的手下把那箱财物放到了桌上,他甚至还特意打开了箱盖,让周泽楷能够直接地看到他们的“诚意”。然而周泽楷只是瞥了一眼那满箱的珠宝首饰,仍旧板着张俊脸,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动作。

于是罗斯只好干咳了两声,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周船长,您应该明白我来瓦尔哈拉号上的目的。”

“嗯。”周泽楷点点头,“投降了。”

罗斯被他噎了一下,缓过气来后咬牙切齿地道:“埃琉德尼尔号永远不会投降!”

“那就滚。”周泽楷双手插兜地靠在椅背上,船长大衣滑开了点,露出他手臂上更多的抓痕。

“嘶——”罗斯倒抽一口冷气,强压怒火道:“我这次来这里,是来谈判的。”

“哦?”周泽楷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罗斯顿了顿,道:“瓦尔哈拉的实力足够强硬,确实值得尊敬,但是事情不能做得太绝。我们埃琉德尼尔在克克那海域近十年了,你没道理让我们离开或者归顺瓦尔哈拉。”

“所以?”

“你们退一步,我们也退一步。埃琉德尼尔可以和瓦尔哈拉和平共享克克那海域,咱们犯不着因为抢地盘而打起来。”

周泽楷嗤笑了一声,道:“共享?”

“没错,共享。”罗斯说着,指着原本就放在长桌上的海图给周泽楷看,“密姆海湾以南的海域今后就是瓦尔哈拉号的地盘,以北是埃琉德尼尔号的地盘,咱们井水不犯河水。”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闻笑声的瞬间,罗斯差点忍不住就拍案而起,然而等他抬起头,才发现发出笑声的不是周泽楷。直到罗斯伸长了脖子看向笑声传来的方向,才发觉船长室里原来有第四个人在,只是他所坐的这个位置正巧看不见他。

那人正半趴在船长室里间的床铺上,笑得直拍枕头,从舷窗透进来的光线正巧照在他裸露在外的脊背上,白花花的一片直照得人眼晕。

没等罗斯反应过来,转头看向里间的周泽楷就敲了敲桌面,冲着还在笑的江波涛道:“过来。”

听见周泽楷叫他的江波涛抹了抹眼角笑出的泪水,翻身坐起来准备套条裤子就到长桌边来,结果他在床上找了半天愣是没找到自己的裤子昨晚被周泽楷丢去哪儿了。所以江波涛干脆也不穿了,只是随意地把薄毯往腰上一系,光着脚就几步到了长桌边。

长桌边周泽楷这一侧只放了一把椅子,于是江波涛毫不客气地坐上了周泽楷座椅的扶手,一只手还搭在他的肩上借力,好让自己能够坐稳。他光裸的上身上同样有着暧昧的红痕甚至是牙印,堪堪被薄毯遮住的大腿上更是有可疑青紫瘢痕。罗斯虽然早已不是什么纯情处男,却也实在没有见过这种架势,一时间眼睛也不知道往哪儿看好。

江波涛倒是不在意,只是接着刚才罗斯与周泽楷的话题继续往下说:“你们老大的嘴上虽然说着要和平共享,然而这便宜占得也太不要脸了。”

罗斯心头一跳。

“密姆海湾以南的海域虽然广袤,但附近只有拉纳、亚特沙和兰尼三个港口,往亚特沙和兰尼去的还净是些没什么油水的渔船,只有往拉纳去的船还能捞着点好处,怎么比得上密姆海湾以北的航线繁华?心眼这么多就不要装出一副豁达的样子,别以为看我们年轻就可以把我们当小孩一样哄。我们资历虽浅,但不是傻子。”

罗斯讪笑两声:“这、这可能是我们头儿没考虑到这一层。”

“嘻。”江波涛又笑了,“这话说出来,您自个儿信吗?”

“……那你们想怎么样?”

“还是那句话,要么俯首称臣,要么就滚出去。”江波涛翘着二郎腿,不紧不慢地说:“克克那海域里,瓦尔哈拉号和埃琉德尼尔号只能留一艘。”

“小子,埃琉德尼尔并不怕你们,你们最好识相点。”罗斯威胁性地眯起了眼睛。

“瓦尔拉哈也不怕你们,”江波涛冲着他摆摆手指,“所以这事儿,没得商量。”

憋了一肚子气的罗斯愈发后悔没有带把火枪在身上,他忿忿地看看满不在乎的周泽楷,又看看一脸嬉笑的江波涛,咬牙切齿地吩咐手下将那箱金银收好,在瓦尔哈拉号上一众水手的嘘声中,无功而返。

 

因为这次不欢而散的谈判,埃琉德尼尔号与瓦尔哈拉号之间的气氛彻底的剑拔弩张起来。

——尽管瓦尔哈拉号从来都没有将埃琉德尼尔号放在眼里,只是后者单方面的向前者寻求和平共处。

也因为瓦尔哈拉号两位船长的嚣张跋扈,埃琉德尼尔海盗团的海盗头子彻底被激怒了。其实他寻求与瓦尔哈拉和平共处的原因也只不过是因为不想贸然开战,暴露埃琉德尼尔号的具体位置。

海盗头子深谙树大招风的道理,在海盗团发展壮大的时候,就开始有意地隐藏埃琉德尼尔号,就连出海劫掠或者收海拉钱也只是派团中其他的海盗船去。然而对方这明摆着就已经欺负到了自己的头顶上,再忍气吞声下去,显然有辱海盗的名声。

于是他响应了手下海盗们的开战意愿,并在短短几天里就备好了充足的火药与炮弹,与瓦尔哈拉号约定在多鲁海湾决一死战。

选这个地方是有讲究的,多鲁海湾是埃琉德尼尔号发迹的地方,此地航道狭窄,又多暗礁,如果不是熟悉此地的船只,贸然进入是有很大的可能出不去的。他们事先已经调查过,瓦尔哈拉号是从大洋彼岸来到克克那海域的,对多鲁海湾就算了解,也绝不会向埃琉德尼尔号一样可以在内里穿梭自如。

决战那天起了雾。

雾气很浓,对视线的影响颇大。以埃琉德尼尔号为首的一众舰船在多鲁海湾里一字排开,等待瓦尔哈拉号驶入。一直快到约定时间,众人才看见有一艘多桅大帆船从雾气中缓缓驶来,站在瞭望塔上的罗斯拿着望远镜朝那多桅船上瞧了一眼,这不看不要紧,一看罗斯吓了一跳,差点失手把望远镜丢下去。

——这瓦尔哈拉号的主桅顶端,竟然隐约地挂着一面红旗!

身为海盗的罗斯自然知道在桅杆顶端悬挂红旗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对面是来拼命的,不会给予对手任何怜悯,他们将击沉每一艘敌船,杀死与他们敌对的每一个人。

同样也看见了那面红旗的众人出离地愤怒了,有炮手开始往船首炮里装填火药,也有水手叫喊着请求老大也将红旗挂上主桅。海盗头子同样愤怒,他在克克那海域横行十年,从未见到如此目中无人的对手,他被怒火蒙蔽了双眼,以至于他没能看到那艘挂着红旗的多桅大帆船并不是瓦尔哈拉号。

那是一艘名叫维德佛尔尼尔的多桅军舰。

瓦尔哈拉号与其他三艘大帆船跟在它的身后,另外还有五艘大帆船趁着海盗团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维德佛尔尼尔号上的红旗所吸引时候,借着迷雾的掩护从后方悄悄靠近,将多鲁海湾包围了起来。

周泽楷站在维德佛尔尼尔号的船头,他穿着一身笔挺服帖的白色海军制服,支着配剑立在船头,他的胸前挂着金色的穗,腰后的枪套里别着两把火枪,大红的半肩披风被海风吹得猎猎作响,端庄周正,意气风发。因为雾气的关系,任谁乍眼看去,都会以为他正骑在一只威风凛凛的狮鹫身上,仿若天神下凡,但当看仔细了,才能发现那狮鹫不过是维德佛尔尼尔号的船首像罢了。

同样穿着海军制服的江波涛好整以暇地站在他的身侧,眼看着离多鲁海湾越来越近,身后突然有水手带来了正在瞭望台上的吴启的话:“报告舰长,敌军已经进入加农炮范围。”

“不急。”周泽楷头也不回地说。

“快进入迫击炮范围的时候再报告一次,今天他们要么束手就擒,要么从克克那海域彻底滚出去。”江波涛接着他的话说道:“现在雾大,让吴启别估错了距离。”

水手得了命令,直往领航室去了。

回过身的江波涛发现周泽楷正转过身地看着他。

“怎么了?”江波涛有些奇怪地问。

“还是制服顺眼。”周泽楷老老实实地答。

江波涛眯着眼睛笑起来:“这事儿完了,以后你想看我穿海盗服我还不穿了呢。”

周泽楷闻言,竟是颇为遗憾地撇了撇嘴。

 

 




【没了【。】



可以不看的废话:

埃琉德尼尔:北欧神话中冥界女王海拉的宫殿。

瓦尔哈拉:北欧神话中奥丁的家。

维德佛尔尼尔:北欧神话中住在世界之树顶端的猎鹰。

瓦尔哈拉号的船长室设定是根据莫林根号的船长室描写的,其实只是想写周在外间,江躺在里间的床上而已【。】

谁能想到谢伊在愁苦莫林根号升级材料不够的时候,我却看着船长室里的那张床满脑子黄色废料呢【你】

没能用上的舰队人员职位设定:

舰长 — 周泽楷

运行船长,大副 — 江波涛

舵手,二副 — 孙翔

总领航员 — 吴启

炮手长 — 杜明

水手长 — 吕泊远

乘务长,医官 — 方明华


评论(11)
热度(3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