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一桶江山【02】

· 和 @Kornblume 月前脑的一个全员朝臣趴

· CP倾向是叶蓝/正副队联盟,本质傻屌相声剧,所以没有C,各种梗都来自我俩的聊天

· 因为设定中充斥着各种混搭与胡说八道,建议阅读本文时放弃所有已掌握的相关历史知识

· CP给一桶江山突发个小薄本【。





【26】

刑部尚书叶修揣着手,满脸苦大仇恨地蹲在户部院子外的墙根底下啜烟锅。他这不拘一格的别致造型,让人乍一看还以为是地方上某个包工头被黑心老板拖欠工钱,多番讨要不成,终于上王都告御状来了。

事实上叶修真的很想找皇王告御状:刑部大牢再不修就真的塌了,但喻文州死活都不肯拨银子。

 

【27】

如果用叶修的话来说,他是被掌握着整个国家经济命脉的喻文州横鼻子竖眼地从户部里骂出来的,就连侍郎黄少天都仗着有自家尚书撑腰,拿扫帚追着他满院子地打。

然而事实情况恰恰相反,叶修是被喻文州好声好气地请出来的。

彼时户部尚书喻文州站在户部院子大门口,冲着叶修笑得那叫一个和蔼可亲、春风化雨。眼睛都笑眯成一条缝的喻文州柔声地对叶修道:“滚。”

至于传说中拿着扫把虎虎生风的黄少天,今天压根就不在户部里。

 

【28】

叶尚书的嘴,骗母猪的鬼。

 

【29】

已经嘬完一袋烟丝的叶修仍旧蹲在户部院子外头不肯回去。

——毕竟刑部大牢是真的得修了啊。

这个季节的雷阵雨那叫一个神出鬼没、来无影去无踪,本来就半塌不垮的刑部大牢根本就经不起这么折腾。昨个儿的那场暴雨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东边的监牢垮了半座,压死了两个死囚。

虽说关在牢里的死囚都是等着秋后问斩之人,反正横竖都是一死,这下早死早超生,还能给提牢厅省点伙食钱。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叶修还是写了一份《关于刑部大牢维修重建经费预算的申请》送到了户部,并就“为什么喻文州只看了报告两眼就把我赶了出来”这一深奥的哲学问题愁眉不展地抽完了两袋烟丝。

 

【30】

当事人喻文州表示,如果叶修愿意好好练练那一手狗爬字,并把“北云上等金丝水烟三斤”这一项从申请报告上划掉的话,他还是很愿意拨款给刑部修大牢的。

 

【31】

叶修这抽烟的老毛病要追溯到大理寺还没有划归进刑部,而两家又在明里暗里互相下绊子的时候。

当时作为大理寺卿的叶修既要揪着各提刑司认真断案、坚决杜绝冤假错案,又要提防着刑部那群吃干饭的老学究盯着大理寺办完的案子暗中挑刺,跑去皇王面前打小报告找存在感。

那时的叶修是真的愁,明明律文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的法律条文,刑部尚书硬是要抠着字眼跟他撕,导致他不仅因为熬夜加班染上了抽烟的恶习,那头发也是一把一把地往下掉,险些就能提前去过老年生活。

不过,拜叶修那天生的“张嘴就能气死人”的烂性格所赐,他只在大理寺卿的岗位上熬了三年,就欢天喜地的熬到了刑部那位老尚书辞官回家种田养老。

刑部尚书的位置就这么空缺了下来,皇王一合计,觉得刑部和大理寺这成天撕逼实在是不利于建设封建主义和谐牢狱,干脆就把大理寺划归进了刑部,而叶修这个大理寺卿也就变成了刑部尚书。

这下叶修完完全全就是一个自由快乐的小精灵了。

 

【32】

然而小精灵叶修今天很不开心。

虽然他不情不愿地按喻文州要求,在划掉烟丝申请款项的基础上请苏沐橙重新誊写了一份刑部大牢的维修经费申请,但是两千两银子的预算申请,喻文州在审核过后只愿意拨一千五百两:喻尚书故技重施,在刑部大牢维修重建的建筑选材上又抠了五百两下来。

——叶修现在完全明白了,当时修缮国子监时,王杰希所说的那种憋屈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33】

不过叶修并不打算闷声不响地吃这个瘪:既然喻文州不给他批足预算,他就自己去想办法把预算给补足。

叶修给自己找的理由冠冕堂皇:这要修的可是“掌天下刑罚之政令,以赞上正万民”的刑部大牢诶!能进这地方的哪个不是穷凶极恶的重犯、要犯?这牢房要是给修成了豆腐渣工程,万一哪天跑出去那么一两个,这王都还不得给翻了天了![1]

 

【34】

“这就是叶尚书你大晚上翻户部院墙的理由?”江波涛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周泽楷站在他身边,一张俊脸上生无可恋地写满了想下班。

 

【35】

周泽楷和江波涛是在准备巡完这一圈就手牵手快乐回家的时候,将骑在户部院墙上的叶修当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叶某交代,他此行是专门来“借”户部尚书大印一用的。吏部侍郎兼锦衣卫指挥使同知的江波涛在其身上缴获作案用《关于刑部大牢维修重建经费预算的申请》一份,金丝楠木烟锅一支,翻墙用垫脚石一块。

坐实了犯罪嫌疑人叶某想趁户部无人时,翻墙入户,私盖户部尚书大印,以达到为刑部大牢的维修重建工程多拨预算的罪恶行径。

 

【36】

“叶尚书你这是何苦呢?”江波涛借着周泽楷提着的灯笼光瞅了两眼手里的申请报告,发现上面的字实在太丑,他是真的看不懂,于是只好把预算报告交还给叶修,“户部的尚书大印喻尚书一向是揣在身上的,你这翻户部大院的墙也没用啊。”

叶修打了个哈哈,表示自己已经深刻地意识到了错误,下次坚决不翻户部院子的墙了。

“唉,亏我还以为能逮着谁大晚上的进户部偷汉子呢,真是白兴奋了。”江波涛深表遗憾地又低声嘀咕了一句。

正在神游天外的周泽楷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37】

“救、救命啊!”

这边正说着话,那边户部院子的大门突然被人打开,有个衣衫不整的小年轻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见了周泽楷和江波涛就往上扑:“缇骑大人!救命啊!刚刚户部里进了个小偷加变态,不仅在班房里到处翻找,还到床边来摸我!”

波涛酱的眼神变得犀利了起来。

 

【38】

告状的小年轻叫蓝河,是才从庶吉士入职户部主事的新人。

据受害者蓝某叙述,今天正好轮到他留在部里值夜,在将白天没整理完的账册全部分类归档后他就回班房休息了。结果刚躺下没多久就听见门外有悉悉索索的声响,随即班房的窗就被人打开了,歹徒潜入班房,先是在周围翻找了一圈,又来到床边,从枕头下一直摸到被子底。因为蓝某胆子小,害怕叫起来会被歹徒杀人灭口,所以一直没敢吱声。直到歹徒走了,他才冲出来向巡夜的锦衣卫寻求帮助。

听完蓝河声泪俱下的讲述,周泽楷和江波涛不约而同地动用了看变态的眼神看向了站在一旁吹着口哨,抬头看星星的叶修。

——一脸警惕的周泽楷甚至一边紧盯着叶修,一边护着江波涛往后退了一大步。

 

【39】

第二天,整个内阁议会都知道昨天晚上刑部尚书叶修夜闯户部大院并夜袭年轻主事的事情了。

就坐在叶修对面的户部侍郎黄少天眼里那熊熊燃烧着的仇恨之火,简直已经旺盛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户部尚书喻文州更加直接,他当着叶修的面表示这次刑部大牢的修缮款只有一千三百两了,一个铜子儿都不会多给,爱要就要,不要就滚。

愁得叶修对着烟锅又是一阵猛嘬,直嘬得一旁的张新杰忍无可忍,抄起写到一半的家书挪去了周泽楷身边的位置。

 

【40】

张新杰OS:还是周尚书身边清静。

周泽楷OS:想下班……

 

【41】

由于历代皇王都崇尚男女平等,鼓励有志向、有能力的女子参加科举,获取功名,为国家建设做贡献,所以毫不例外,本朝也是有女官的,只是数量不多。六部里只有礼部、刑部、工部零零散散的有那么几个巾帼红颜,剩下的三部里还是臭男人扎堆。

女官最多的地方是御史台,负责监察、弹劾其他官员,以肃正纲纪。不过,朝堂上的这些人虽然平时闹得不可开交,但该干活的时候个个又乖得要命,实在是挑不出什么别的毛病。

老是跟皇王打小报告说些日常琐事,皇王也会厌烦,所以御史台继吏部之后,成了第二个老年活动中心。每天吃饭睡觉看黄本,生活不要太惬意。

然而一听说刑部尚书叶修在户部闹出了这档子事,原本还在躺平晒太阳的御史大夫楚云秀当即就兴奋.gif了起来。


【42】

楚云秀:“参他!小本本都给老娘掏出来!!参!他!!!”

叶修:“……”

 

【43】

这天,来刑部上班的叶修,手里多了两张戏票。

叶修:“那个,沐橙呀,我这里有两张别人送的戏票,好像是你月前说想看的《余桃记》,你今天带云秀一起去看好不好呀?”

苏沐橙:“好的鸭。”

 

【44】

于是,这天晚上,在御史台外狗狗祟祟的刑部尚书叶修,又被夜巡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当场抓获。

 

【45】

“这次不翻户部大院,改翻御史台了哈?”江波涛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叶修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脸颊:“那个,小江啊,你看,我好歹也是你的前辈,官品也比你高一级,你老这样,不好吧?你就不能……是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嘛。”

“……如果下次您能不穿着这一身大红朝服翻墙,我可以尝试着假装看不见。”

“那行,我下次一定改正。”叶修正直无比地说。

“……你还想有下次?!”江波涛被叶修气得声音都提高了八度。

 

【46】

围观了全程的周泽楷OS:草,什么时候能下班。

 

 




【Tbc【。】


[1]掌天下刑罚之政令,以赞上正万民:出自《光绪会典》。


评论(17)
热度(7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