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一桶江山【04】

· 和 @Kornblume 月前脑的一个全员朝臣趴

· CP倾向是叶蓝/正副队联盟,本质傻屌相声剧,所以没有C,各种梗都来自我俩的聊天

· 因为设定中充斥着各种混搭与胡说八道,建议阅读本文时放弃所有已掌握的相关历史知识





【72】

做了两年外放部堂的喻文州深谙底下这群王八犊子各种横征暴敛,巧立名目,征收苛捐杂税却又还能把自己的政绩报告写得极度漂亮的花头。所以只看了几十份报告,喻文州心里对这桩贪腐案子就已经大致有数。然而越往下看,喻文州就越觉得自己的血压正在往上狂飙。

——建南省的这桩贪腐案子里似乎不只是贪墨受贿,残民以逞这么简单,里面竟然还涉及到了卖官鬻爵!

而此案的涉及面之广也超乎了他的预期,上到建南布政使司司长,下到省内的各级知县,或多或少都有参与其中。

这、这、这要是给他们一锅端了,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有多少银钱入账啊!!!

 

【73】

喻文州这下彻底疯了。

不仅他自己心甘情愿地给周泽楷打工不说,还把户部的所有官员全都提溜到了内阁议会上帮忙,一时间内阁议会里人声鼎沸,仿佛是大清早的菜市口,好不热闹的一番景象。

王杰希瘫痪在首辅的位置上,头疼得连白眼都不想翻。

 

【74】

乍一听说自家尚书让自己进内阁议会帮忙的时候,蓝河特别兴奋,他怀着几分憧憬和朝圣般的激动心情踏进了梦想中只有各部高位权臣才有资格进入的内阁议会。

——然后他飞快地被坐在桌边抽烟的叶修吓了出来。

 

【75】

叶修看着门外比兔子蹿得还快的蓝河,端着烟锅砸吧了两下嘴,似乎是在回味烟丝的口感,又似乎是在思考别的问题。末了,他转向一旁偷偷摸摸地把图纸藏在政绩报告下面,时不时趁人不备就往上添两笔的肖时钦,问道:“诶,老肖,问你个事儿。”

心不在焉的肖时钦根本没发现自己彪出了口音:“你要搞么子?”

叶修嘬了一口烟,特别正经地问道:“我长得像是会吃人的样子吗?”

肖时钦挑着眉角乜了过去,尽管叶修现在极力地绷着张脸,装得严肃又正经,但肖时钦还是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的美好幻想:“你不像要吃人的样子。”

“——倒是比较像涉及某桩大型人口拐卖案件的二道贩子。”

叶修脸上刚刚冒头的得意神情,被肖时钦的后半句话给硬生生地憋了回去,而一同憋回去的,还有他嘴里那一口还没来得及吐出的烟气。

看着伏在桌上狂咳不止的叶修,肖时钦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他端着政绩报告和自己的梦想往旁边挪了挪:“叶尚书,你小心着点你的烟锅,现在满桌子都是纸,这要着起来可不得了。”

 

【76】

“肖尚书。”

叶修看着面前已然烧起来的几份政绩报告,缓缓地转向了旁边的肖时钦:“您的嘴是不是拿去护国寺里开过光?”

 

【77】

这场由叶修引起的小型火灾,在损失了二十一份政绩报告与肖时钦的部分梦想后,飞快地被扑灭了。坐在叶修对面的喻文州和周泽楷磨着后槽牙,对其怒目而视:如果手边有把刀,他们立即就能冲上来把叶修给当场活剐了。

——前者是因为报告被烧,问罪查处时很有可能会出现漏网之鱼,这对于之后的搜查抄家来说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后者是因为虽然吏部档案室里留有这些报告的副本,但要从成千上百份的政绩报告里找出这么二十几份,无疑于大海捞针,这还不如直接要了他的命。

 

【78】

而罪魁祸首叶某竟然还能顶着两位尚书的杀人目光,从容不迫地从怀里摸出火折子,给自己点上了新的一锅烟丝,实在是厚颜无耻,令人发指!

 

【79】

就在内阁议会上剑拔弩张,看样子马上要发生流血事件的前一秒,一直坐在桌尾默默无闻的张新杰把面前的两摞报告往前一推,淡淡地道:“我看完了,只有这一摞是清白的,剩下的都是有问题的。如果没别的事情,我就先回兵部去了。”

“咦?你今天这么急?”王杰希抬起头,颇为奇怪地问道。

“韩将军过几天就回来了,我得先准备着。”张新杰推推鼻梁上的玻璃镜片,露出了一个如沐春风的微笑。

 

【80】

韩文清这次出征北地只去了两个月,就把这群不断骚扰边境线的瓦剌给揍得服服帖帖,一看见韩字旗就恨不得原地起飞,加速逃离。

以至于到了后来,韩文清带着军队在外面溜达了几天都找不到一个可以拿来练手的蛮子,确确实实地达到了“万径人踪灭”的程度。

韩文清不死心,带军退回了边境线,又在边境小城里蹲了半个月,虽然没能蹲到这群蛮子卷土重来,倒是等来了瓦剌使者送来的降书。这下不管韩文清有多意犹未尽,也只能无奈地选择班师回朝。

 

【81】

听闻韩文清要回来,喻文州竟然表现的比张新杰还要高兴——咱们的户部尚书可是把心里的这把算盘打得那叫一个噼啪乱响——鉴于此案涉及过广,锦衣卫的那几个缇骑显然是不够的,还要借助兵部调动兵马才行。

如果届时有韩文清坐镇,那这事儿办起来绝对势如破竹。喻文州就不信有哪个胆大包天的王八犊子能在韩文清的死亡凝视下谎话连篇,拒不交代。

 

【82】

张新杰听完他的话,忍不住就将视线转向了一边。

喻文州颇为奇怪地顺着张新杰的目光看了过去,然后嘬着烟锅、一脸二五八万的叶修缓缓地进入了他的视线。

 

【83】

张新杰:“你现在还觉得老韩的死亡凝视天下无敌吗?”

喻文州:“……”

 

【84】

回吏部档案室里翻政绩报告副本的周泽楷,终于在这天快下班的时候重新回到了内阁议会。

——除了被叶修烧毁的那二十几份政绩报告的副本,周泽楷又抱来了三百多份前年建南省各级官员的政绩考核报告。

“在把建南省近三年的政绩报告全部看完之前,”周泽楷缓慢而坚定地说,“一个都别想跑。”

 

【85】

丑时三刻,仍旧在内阁议会里对着一豆烛光看政绩报告的王杰希,特别想穿越回三天之前,把正在撺掇着喻文州将江波涛打包丢出去赈灾的自己当场打死。

 

【86】

在周泽楷惨无人道的压迫下,内阁上下连续加了四天班,在看了近千份的政绩考核报告后,终于大致摸清了这起贪腐大案的所有涉案成员。

而连续加班带来的副作用实在是过于致命,这两天几乎每个内阁成员脸上都挂着周泽楷同款的生无可恋表情,脑子里想的除了下班还是下班。

——其中反应最为过激的是王杰希,他现在看到任何纸制品都忍不住地想吐,甚至想直接辞官回家,躺平养老,两腿一蹬,一了百了。

 

【87】

“也许这就是孽力回馈叭。”太医院提点方士谦给王杰希把完了脉,又听完他对自己发病前后经历的叙述后,一针见血地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下一秒,王杰希把桌子掀到了方士谦脸上。

 

【88】

相比于其他人的痛不欲生,喻文州拿着那一长串的涉案官员名单特别高兴,随随便便走几步路都像是马上要跳起舞来。

——仿佛他手里握住的不是什么涉案人员表,而是他宝贵的青春和生命。

就等着一夜暴富的喻文州迫不及待地开始跟周泽楷与张新杰商量起调兵抓人的事。

这次的贪腐案之所以能闹得这么大,牵连如此之多,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建南省离王都太远,管辖起来有些力不从心,当地的官员们仗着天高地远,皇王管不着,于是关门当起了土财主。

也正是因为建南离王都距离太远,喻文州和周泽楷都担心提前调迁军队前往建南会走漏消息,给涉案官员以毁灭证据的时间和机会。

 

【89】

兵部尚书张新杰推推眼镜,表示这事儿好办:“最近南方的水贼闹得挺凶的,不如我让老韩主动向皇王请缨,借口带兵剿匪,行军过半后再突然转道建南,谅他们也反应不及。”

喻文州听罢,忍不住地揶揄道:“咦,老韩才回来没两天,你这就又把他往外面赶?”

张新杰只是笑笑:“你也知道,他闲不住的。”

 

【90】

听着张新杰这明为无奈,实则狂秀的语气,酸成一团的周泽楷表示:你妈的,我江呢?我放这儿这么大的一个江波涛呢?

 

【91】

三人将后续的抓捕、调查方案全部确定完毕后,提交给了内阁议会审议。

被这破案子折腾了好几天的内阁成员们实在不想再看到有关建南省的任何事了,只想赶紧把这案子办完,该砍头的砍头,该流放的流放,这样大家才能早日回归平静生活。

——毕竟(没有江波涛在身边)认真干活的周泽楷实在是太可怕了!

 

【92】

原本大家都以为这则《关于建南省特大贪腐案的处理意见》的提案能得到内阁成员们的全票通过,然而二五仔叶修出现了。

刑部尚书叶修拍着桌子表达了自己的反对意见:“刑部大牢还没有修完,你们把这么多人抓回来,往哪儿关!我就问你,往哪儿关!”

 

【93】

“你还知道刑部大牢没修完?那还不赶紧回去搬砖?!”喻文州眉毛一挑。

叶修理直气壮:“你们户部连修大牢的钱都不给够,让我上哪儿去搬砖?”

喻文州被他噎了一下,当即抄起毛笔,龙飞凤舞地写了一份八百两银子的经费批准申请,盖上户部尚书大印后特别潇洒地朝着叶修甩了过去。

肖时钦惊得下巴都快掉到桌子上了:“我靠,喻尚书,你今天居然这么大方!那么我这里有一份关于——”

“你想都不要想。”喻文州选手光速秒答。

 

【94】

“你看,喻尚书确实没有这么抠门的嘛。”张新杰颇为同情地拍了拍正在自闭的肖时钦,“刑部修大牢要钱他不也是给了吗?”

“那是因为修大牢能给户部带来更多的好处啊!”肖时钦顿时自闭得更加彻底了,“八百两银子换成千上万,傻子才不换!”

“那为什么不开动你聪明的小脑瓜,让工部也给户部创点收呢?”

一语惊醒梦中人,听完这话肖时钦瞬间就不自闭了——他坐起来看着张新杰,惊为天人:“你是天使吗?”

“我是。”张新杰说完顿了顿,又补了半句,“至少韩将军一直说我是。”

 

【95】

围观了全程的周泽楷忍不住地又酸成了另外一团:你妈的!我江呢!




【Tbc【。】

评论(23)
热度(7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