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神想得到爱

· 周江,一个奇怪的……意识流西幻趴……?

· 爽文,瞎写。




创世神用七天创造了世界。

世界里有了日月星辰、土地山岳、江河湖海、生灵万物,也有了繁衍不息的人类男女。

自此之后,日月为人类照明,土地供人类居住,江海归人类管理,生灵万物供人类饮食。

天地万物都造齐了。

到了第七天,创世神回到天上,安息了。

几千年过去,世界早已不是创世神刚刚将她创造出来的样子。

天地晦暗、土地衰败、人伦崩溃,世界在神面前败坏,地上满了强暴。创世神开始后悔在世界上造人,于是灾难降临在大地上,创世神要把他制造的人类,都从地上除灭。

雨水从天上落下来,落了七天七夜。

大雨没有摧毁人类的城邦,却带来了比洪水更为可怕的瘟疫。无解的疾病在所有人的体内扎根,它赋予人类漫长的苦痛,它将摧毁人类的肉体,折磨人类的精神,最后让一切的恶都化归大地。

瘟疫降临的第七个七天,世界上死了一半的人。

瘟疫降临的第十七个七天,世界上又死了一半的人。

瘟疫降临的第十八个七天,智者决定召请慈悲的神明降世,从瘟疫手中解救人类的痛苦。

瘟疫降临的第三十七个七天,慈悲的神在人间醒来。

 

他赤身裸体地从冰冷的石地上醒来,睁眼看见的是昏暗的穹顶,天花板上绘制着褪色的创世神话,烛光摇曳着围绕在他的身旁。他的胸口插着一把古老的剑,剑身上镌刻着召请神的咒言。

神在诡谲的法阵中坐起来,俊俏的面庞上神情麻木又淡然,仿佛他眼前的一切皆是虚无。他拔出了胸口的剑,那贯穿躯体的伤口在眨眼间消失无踪,仿佛从未出现。

他的信徒伏在地上,对着初生的神明虔诚地膜拜。

神站起身,俯视着他的信徒,他的眼瞳是一汪清澈的死水,清明透亮,却又毫无波澜。

召请神明的智者上前亲吻了他的脚背。

“慈悲的神啊,请从创世神的怒火中拯救我们,请您治愈我们的疾病,释放我们的痛苦。为了生存,我们愿意向您献出我们的所有。”

“那么,”慈悲的神垂眼看着他,神情淡漠地像是在看一只无关紧要的蚂蚁,“给我,你们的爱。”

 

越来越多幸存的人类从世界各地赶来,他们因为神的垂怜而从病痛中痊愈。

瘟疫降临的第三十七个七天,逃过了死亡魔爪的人们对生活开始重新充满希望,他们围绕着神建立了新的城邦,并将它命名为神的伊甸。

而信徒们也履行了诺言,向神献上了他们的爱——活泼开朗的少女,娇羞可人的名媛,风骚放荡的娼妇,甚至是纤细清秀的少年。

他们围绕在神的身侧,不知疲倦地向神诉说他们的爱意。献媚的人类瘫倒在神的怀抱里,他们称赞神英俊的容貌,感恩神的怜爱慈悲,赞叹神的无所不能。

可是神的眼神依旧冷漠,他看着这些笑意盎然的脸庞,内心里却是一片荒芜,神从他们身上没有感受到一星半点儿的爱。

比起向神献上爱,他们更像是蛇吐着信子,往甜言蜜语里裹进致命的毒。

神需要爱。

神需要很多的爱。

因为只有爱能拯救渴望爱的神,拯救无可救药的世界,拯救在绝望中挣扎的灵魂。

虚假的爱意拯救不了神。

这里是神的伊甸,也是神的地狱。

 

瘟疫降临的第七十七个七天,世界上最后一个被瘟疫所折磨的青年来到了神的伊甸。

而这个时候,伊甸之外的世界上已经没有了人类。

然而青年顽强地活着,他靠着坚韧的意志在病痛中活了下来,步履蹒跚地翻过高山,穿过森林,最后倒在了距离伊甸一步之遥的地方。

守城的卫兵发现了他,并将骨瘦嶙峋的青年抬往了神的住所。

他的出现引起了一阵骚动,人们害怕瘟疫会因为青年的出现而再度流行,神已经开始对他们献上的“爱”越来越不满意,他们害怕如果瘟疫再度肆虐,没有得到爱的神也会像创世神那样回到天上,再也不管人间疾苦。

召请神的智者想将青年丢出伊甸,然而他晚了一步,神见到了躺在病榻上的青年。

他病得太重了。

整个人消瘦得像是花园里营养不良的树,双唇贫瘠地全无血色,眉宇间全是疲惫的风尘仆仆。那些围绕着神的漂亮男女全都露出了厌恶的神情,他们害怕染上瘟疫,全都不肯再靠近床榻一步。

神看着瘦弱的青年,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情感正在他的内心掀起波澜。

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像是懵懂的人类吃下了禁忌的果实,于是他的整个世界豁然开朗地明亮了起来。

神从未有过这种体验,他那似乎永远淡漠的神情有了松动。

“我可以治愈他,”神说,“然后,我要得到他的爱。”

 

他赤身裸体地从舒适的床铺上醒来,睁眼看见的是漂亮的床幔,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房间,清雅的花香也融化在这光里。他的身上盖着一层轻薄的纱,纱上用金线绘制着美丽的花。

青年从柔软的床上坐起来,苍白的面庞上满是忧伤和疑惑,眼前发生的一切超出了他的想象。他翻身下床,薄纱从他光裸的肩上滑落下来,像是蝴蝶褪去了茧。

他光脚踩在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上,不知所措地打量着房间里的一切。

神在青年的身后现身,他的指尖还没有碰到他,就已经被青年察觉。青年警惕地转过身,眼神里是满满的戒备,然后那戒备又在瞬间蒙上了一层朦胧的水雾。

青年扑进神的怀里莫名地啜泣。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青年哭泣着在神的怀里无意义地重复着这样的话语,他哽咽着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的担忧,很多的思念,和更多的爱意。

神知道,那是他发自真心的爱。

——纯粹,美好,真正的爱。

神想得到这份爱。

于是他像青年抱紧他一样,拥住了他,他的肉体跟那些献媚的人类有着一样的温度,却把神烫得心口发紧。

这很奇怪。

神想。

哭够了的青年从神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他们现在正注视着彼此,青年被雨水占据的眼瞳里堆满了即将喷涌而出的爱,而神的眼瞳仍旧如一滩无波无澜的死水。

“……你不是小周,你不是周泽楷。”青年直视着神的眼睛,一脸难以置信地说,“他去哪儿了?”

青年叫他周泽楷。

神知道,那是在他降临之前,属于这具肉体的名字。

“他死了。人类献上了他的肉体让我寄宿,我是降临世间治愈瘟疫的神。”神抹去仍旧震惊着的青年脸上的泪痕,淡淡地说:“现在,告诉我,有关这具肉体的一切。”

 

瘟疫降临的第七个七天,世界上死去了一半的人,而名叫江波涛的青年也在这个七天里染上了瘟疫。

他躺在床上发着高烧,血液在体内沸腾,疼痛硬生生地破开皮肉钻进骨髓,他不住剧烈地咳嗽着,像是要把所有的内脏都咳出来一般。

江波涛很快就会变成下一波死去的人类。

他的爱人守在他的床前,泪水从他的眼眶里落下来,他什么都做不了。周泽楷只能紧握着他的双手,一遍又一遍地亲吻他的指尖,奢望这能够减轻爱人的痛苦。

他甚至不敢合眼,生怕在某个瞬间他就离他而去。

然后在瘟疫降临的第二十个七天,周泽楷决定离开江波涛的身边。

——他没有抛弃他的爱人,正相反,他是要去救他。

染病的旅人带来了消息,在遥远的城邦里,有虔诚的智者从慈悲的神明手中得到了能够治愈瘟疫的药,然而只有这世界上最强大、最坚韧、最不惧死亡的战士才能得到这瓶药。

他得去为他的爱人赢下这瓶救命的药。

周泽楷在临行前与江波涛做了约定。

如果在瘟疫降临的第四十个七天他还没有回来,那么就代表他已经身死他乡,假如那时江波涛还活着,就也不必再强撑着痛苦白白地等他;如果周泽楷赶回来的时候,江波涛却已经走了,那么他也不会一个人在这世上独活下去。

他们终归要在一起,不论生死。

然而江波涛不仅撑到了瘟疫降临的第四十个七天,他甚至拖着被病痛侵蚀得千疮百孔的身躯,在第七十七个七天里,来到了神的伊甸。

江波涛本打算撑着这最后一口气,找到周泽楷的墓碑,与他躺在一起。

可是他没有寻到爱人的墓碑,而是遇见了慈悲的神。

有着与周泽楷相同容貌的神治愈了他的疾病,解脱了他的病痛,却又把他推向更为痛苦的深渊。

“所以你真的不是他。”江波涛描摹着与记忆中一模一样的眉眼,勾着嘴角笑得勉强,“我能认出他的眼神,你拥有他的肉体,可你不是他。”

“我可以是他,”神说,“只要你给我你的爱。”

“我的爱?”江波涛歪歪头,像是听见了什么难以理解的话语。

“你爱着这个躯体,而现在我拥有这具躯体,所以你可以继续爱我。”神说,“我想得到爱。”

江波涛轻声笑起来,他笑着摆脱了神的怀抱,在房间里转了个圈后坐到了窗框上。他逆光坐着,雪白的薄纱窗帘被风吹进屋内,飘荡在他的身侧,像是蝴蝶的翅膀。

“我爱的不是他的躯体。”江波涛笑着说,“我的爱已经与他的灵魂一起消散,你永远也得不到。”

 

蝴蝶从高高的天空上坠落,落入一朵鲜血淋漓的花。

神没有得到他的爱。

 

“这是什么?”神无助地捧着双手,他看着正从他眼眶中不住落入掌心的水珠,看向听见动静闯进来的侍者,神的声音第一次开始颤抖:“这些是什么?”

“神、神明大人,这是眼泪。”侍者表现得十分慌张,他从未见过神表现出任何属于人类的情感,以至于现在流泪不止的神明把他吓得不轻。

“眼泪?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神看着在掌心中越聚越多的泪水,莫名地感到了溺水般的绝望,“为什么?”

是这具躯体在哭泣吗?

即使他的灵魂已经消散,躯体被他人占据,却还是会为了死去的爱人而悲伤吗?

慈悲的神感受到了痛苦,这具躯体的心口在疼,疼得仿佛肉体要撕裂开来。有带刺的花想要破体而出,它要挣扎着长往爱人的身旁,用它的叶、它的茎、它如血的花瓣为死去的蝴蝶哀悼,然后它也将一同死去,枯萎成掩埋蝴蝶的尘土。

他们终归要在一起,不论生死。

 

神没有得到他唯一想得到的爱。

这里是神的伊甸,也是神的地狱。





【没了【。】

【第一大段用了一些创世纪里的句子,但是太细碎了,没法一一标注,所以特此注明】

【大概故事是江波涛染上了瘟疫,周泽楷被谎言骗去做了神的容器,降世的神需要被爱拯救,结果神唯一想得到的爱最后却离他而去。本来想写个“即使我已经身死,却仍旧记得爱你”的故事,结果被我写得这么意识流真是非常抱歉【。】

评论(11)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