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斑驳Chapter10 · 操纵者【中】

· 周江,一个奇怪的哨向趴

· 中长篇,讲故事

· 哈!我终于来更新了!【被打死





相较于寻找那两个尚不知姓名的歹徒的行踪,在监控录像中追踪纪颜的活动轨迹就要容易许多。

根据方明华提供的信息,周泽楷和施文高在今天上午MICU的监控中很容易地就找到了纪颜的身影,江波涛也凑过来多看了几眼屏幕,确认了视频中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确实是在周泽楷住院体检期间看护过他的小护士。

监控录像显示,在早上八点进入MICU后,纪颜就穿着一身医用隔离服和其他护士一起跟在方明华与另两位值班医生身后对MICU的每一位病患进行了例行的晨间检查。一轮巡视完毕后,方明华与另两位医生站在监控的角落里似乎是在开会,而护士们则开始进行常规的基础护理,无外乎就是对躺卧在床的病患们进行梳头擦脸、身体擦浴、翻身拍背之类的普通照护工作,没有什么细看的价值,所以这部分的监控录像施文高都以倍速快进过去了。

周泽楷留了个心,特地仔细看过了江波涛的床位,那时他的床位周边还拉着床帘,将他与MICU里的其他病人虚隔开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方明华特地交代过,整个晨间护理期间并没有护士对彼时仍旧昏睡着的江波涛做基础护理,所有忙碌中的医护人员都十分默契地绕开了他的床位。只有方明华在离开MICU之前拉开床帘额外查看了一下江波涛的情况,随后他将床帘重新拉好,拿着医疗记录本走出了监控范围。

在这期间纪颜一直表现的十分正常,她尽心尽力地对卧床的病患们进行了擦浴和翻身,又帮几个老人按摩了腿脚,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举动。护理时间结束后,就是针对不同病患情况进行的常规治疗,严格按照医嘱分发完服用类药物后,护士们开始对一些病患进行输液或者注射,而负责江波涛的正是纪颜。

“这是我安排的。”方明华看着画面中正将两袋药水挂上输液支架的纪颜,主动开口解释道:“毕竟纪颜是我科室里的护士。”

周泽楷点点头,并未对此表示出任何的疑问。

画面中的纪颜将输液管接入江波涛左臂上的静脉留置针中,在略微调节了输液管开关后,她便转身去给下一位病患输液了,只不过纪颜在离开的时候没有拉上江波涛的床帘。

周泽楷忽然转头看向身边的江波涛,原本还看着监控画面的江波涛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于是收回了视线与周泽楷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大眼对小眼。鉴于这会儿自己还没法说话,江波涛只能歪歪头,借此向周泽楷表达了自己的不解。周泽楷没说什么,只是抓了江波涛的左手手腕,将那件病号服的袖管捋了上去,只见江波涛原本白皙的左臂肘弯处此刻却是一片乌青,显然是因为那两名歹徒粗暴地拔除了静脉留置针进而导致了他肘弯处的大面积皮下出血。

江波涛看着自己的肘弯,有些惊讶地张了张嘴,很明显,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周泽楷垂眼盯着那片淤血,颤抖着做了个深呼吸,然后他松开江波涛转过身去,仍旧专心去看屏幕上的监控录像。对一切都了然于胸的江波涛抿着嘴角,在桌下悄悄地伸出两指抓住了周泽楷的衣角,小力地摇晃着,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哄逗。

此时监控画面上的时间是上午十点半,距离午休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纪颜的行为一直都很正常,根本没有任何疑点。但施文高还是发现了纪颜某个不寻常的地方:她在频繁地看表。

由于担心电磁信号会干扰MICU里各类精密仪器的运行,所以MICU里是不允许携带手机入内的,要想知道时间,除了腕表,就只有依靠挂在近门处墙上的挂钟。

这一点周泽楷自然也留意到了,越是接近午休,纪颜转头看表的动作就越是频繁,而她“路过”江波涛床位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在十一点十分左右,纪颜趁着值班医生和其他护士没注意的空档,迅速地将江波涛床位边的床帘全部拉开了。不过她拉得太急,轴轮在滑槽中快速滑动的声音惊动了不远处正在为一名老人喂粥的护士,她转过身,问了纪颜一句什么。纪颜有些紧张地在那名护士看不到的地方抓紧了床帘,但她说话的声音倒是很镇定,只是说怕病人在里面闷久了,把床帘拉开透透气。那名护士听完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回头继续给老人喂粥去了。

将同僚糊弄过去的纪颜显然是松了一口气,同时她又回头看了一眼挂钟。

随后的五十分钟里,纪颜一直逗留在江波涛附近的床位间,一会儿给这个床位的病人喂水,一会儿又去查看那个床位的病历,她装得忙碌,眼神却一直是在挂钟和躺在床上的江波涛之间徘徊。

墙上的挂钟指针刚刚指向十二点,早就如坐针毡的纪颜就迫不及待地跟护士长打了个招呼,急匆匆地从监控画面中离开了。施文高眼疾手快地按下了暂停键,转头对另一个侦查员说:“快,把MICU门口的监控调到这个时间。”

在从MICU里的监控画面中消失了仅半分钟后,纪颜就出现在了MICU门外,彼时的她已经脱下了医用隔离服,正急匆匆地往不远处的安全通道赶。

周泽楷突然伸手越过侦查员的肩,飞快地按下了暂停键,又拖着鼠标将监控倒回去了几秒,此时纪颜的动作因为暂停画面的关系而显得有些滑稽。不过周泽楷的重点并不在这儿,他凑近屏幕细细地分辨了几秒,然后他指着从纪颜口袋里露出的一个不起眼的蓝点向众人道:“是MICU的磁卡。”

施文高瞪着眼睛看了又看,实在是认不出这几个高糊的马赛克就是MICU的磁卡,不过既然他无所不能的周哥说是,那就是吧。

“安全通道。”周泽楷拍拍还在努力辨认像素点的施文高,示意他将安全通道的监控调出来。

根据一段段的视频追查,他们发现着急午休的纪颜并没有去员工食堂,而是一路小跑着来到了门诊部的门诊大厅里。虽然已经是饭点,但是门诊大厅里仍旧是人声鼎沸,放眼看去,画面里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头,病人、病人家属、医护人员熙来攘往,摩肩接踵,实在是让人眼花。几人稍不留神就会盯丢纪颜的身影,只能一遍遍地倒回去重新细看。

在数次的回看过后,几人终于在位于门诊部一楼东南角的耳鼻喉科的候诊室监控中再次看到了纪颜的清晰图像。

当时的时间是十二点零七分,此刻纪颜的神情相较于刚从MICU出来时轻松了不少,她的步伐不再匆匆忙忙,举止也更像一个结束了上午忙碌工作的医护人员:纪颜正一手插在上衣口袋里,一手反复按捏着自己的后脖颈,慢慢地从监控画面中走了过去。

她应该已经把磁卡交出去了。江波涛在手机上飞快地打出了这么一行字。

周泽楷深表赞同地点点头,选择在门诊大厅进行磁卡交接,确实是个聪明办法,毕竟门诊大厅里的人流量极为庞大,彼此之间挨肩擦背再正常不过,就算有监控也查不出纪颜究竟是将磁卡给了与她擦肩而过的哪个人。

“耳鼻喉科过去是哪儿?”施文高转头正想问对医院内部比较熟悉的方明华,却发现一直站在几人身后的方明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

倒是一旁的江波涛伸过手,指了指监控画面的一角,施文高顺着他的指尖看过去,发现江波涛正指在天花板的导航牌上,周泽楷当即心领神会:“采血室。”

施文高一愣,也反应了过来:“调采血室的监控。”

不过让几人颇为意外的是,当他们紧接着纪颜从上一个视频中消失的时间点调取了采血室外的监控录像后,却发现她并没有出现在采血室外的监控中。

“怎么回事?”监控台前的侦查员有些惊讶,又把视频反复播放了几遍,仍旧没有看到纪颜出现,哪怕是将录像倍速播放到了十二点半,纪颜都没有出现在监控里。

“耳鼻喉科和采血室之间有岔路吗?”施文高提出了一种可能性,“她是不是从岔路走了?”

“那里确实有岔路。”已经离开监控室有一会儿的方明华突然又折了回来,他身后还跟着医院院长,两人面色十分凝重,显然是有什么事情发生,“那边有个侧门,出去就是地面停车场,从那儿去员工食堂比较近。”

方明华顿了顿,继续道:“以及,已经找到纪颜了。”

江波涛看着两人的脸色,忽得心里一沉,直觉有什么他们最不愿看到的事情发生了。

“人在哪儿?”施文高迫不及待地站起身,显得十分焦急。

“……门诊部负一楼的太平间,已经死了。”方明华说。

此话一出,监控台前的几人不约而同地倒抽了一口冷气,周泽楷也在话音刚落的瞬间站了起来:“怎么回事?”

“具、具体情况暂时不知道,我们也是刚刚才得到的消息,还没来得及去看。”接话的是站在方明华身后满面愁云的院长,一天之内自家医院里发生了两件不得了的事情,作为院长,想必他背负着极大的心理压力,“我想着应该先通知你们一声,就马上过来了,毕竟有警员在现场,也比较放心些。”

“我们马上去!”施文高说着就往外冲,没成想一不留神被转椅绊了个踉跄差点摔倒。周泽楷的动作倒是极快,一眨眼的工夫就已经站到了门口,结果他刚在方明华面前站定,又几步冲回江波涛身边。

“子弹留下。”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就要放出精神向导,江波涛适时地抓住他的手腕,阻止了他。周泽楷诧异地低头看过去,只见江波涛迎着他的目光摇了摇头,张张嘴无声地说了一句什么。

读出了江波涛唇语的周泽楷忍不住地皱起了眉,无不担心地道:“可以吗?”

江波涛颇为坚定地点点头,然后他做了个深呼吸,伸手缓缓地拔掉了自己的鼻氧管,紧接着他缓缓地将胸腹中的浊气吐出,复又缓缓地吸入一口。在做了几次缓吸深吐之后,确认自己已经适应普氧环境的江波涛这才又点了点头,坐在椅上向周泽楷张开了双手。

自知拗不过江波涛的周泽楷也不打算再劝什么,只是弯了腰,一把将他从椅子上打横抱起。江波涛自然而然地抱住了周泽楷的脖颈,确保自己不会摔倒下去。周泽楷横抱着江波涛上前几步,站到已在门外的几人面前,道:“走吧。”

施文高瞅见他俩这样,几度张嘴却又闭上,愣是把已经话到嘴边的“我去推辆轮椅过来”给咽了回去。各自焦急着的其他人压根就不在意周泽楷对江波涛是抱是搂,只是想着赶紧去发现纪颜尸体的太平间里查看情况。

MICU在住院部的十二层,而纪颜的尸体却是被发现在门诊部的太平间里,几人都没什么耐心等电梯,出了监控室就直冲安全通道,冲在最前面的是抱着江波涛的周泽楷,紧随其后的是施文高和另两个侦查员,吊着骨折吊带的方明华和明显日常运动量不足的院长拉在最后,一时间还算安静的安全通道里脚步声乱成一团。

前一段高楼层的安全通道里没什么人,几人一路疾行下来倒没什么问题,而到了楼层较低的地方就有病人家属在里面上下楼了。为了避免撞到路人,周泽楷不由得就放慢了脚步,倒是施文高急跑几步追到他身后,大喊让众人避开。

众人闻声一看,只见一个小伙子横抱着另个穿着病号服的小伙子神色焦急,身后还跟着几个警员和医生,都以为是出了什么性命攸关的大事,纷纷主动靠边给几人让开了一条道。

尽管如此,周泽楷还是差点撞到了人——他在转过三楼拐角的时候,差点与一名正往楼上走的孕妇撞到一起。

好在周泽楷反应够快,他迅速地停了脚步,侧身抱着江波涛在原地转了小半圈,成功地从孕妇身边绕了过去。周泽楷下楼的动作并未因此有所减速,倒是那孕妇被他吓得不轻,当即尖叫出了声,随之而来的还有她身边男人的谩骂。

窝在周泽楷怀里扮演危重病人的江波涛听见那声尖叫有些不好意思,便略带歉意地抬头去看那孕妇,这一看却发现那孕妇有些眼熟。而回过神来的孕妇正巧与他对上了视线,她在看到江波涛的时候明显十分惊讶,随即她向旁边伸出了手,似乎是想要安抚自己的丈夫。

这一切发生的极快,等江波涛反应过来那名孕妇不是别人,正是他在向导学院的“逃兵”学姐——丁梦蕊,而站在她身边的男人正是她的丈夫,一个多月前被周泽楷和江波涛救过性命的赵鑫宏时,周泽楷已经抱着他飞快地奔过了又一个转角,下到了一楼。

江波涛定了定神,决定眼下先以纪颜的事情为重,说不定丁梦蕊只是过来做产检,碰巧撞见了而已。

有周泽楷和江波涛在前面开路,一行人没废什么工夫就穿过了人头攒动的门诊大厅,从急救通道旁一个不起眼的小楼梯间下到了负一层。

施文高先前满脑子都想着纪颜的事情,暂时没空去想别的,结果这会儿到了太平间外头才觉得周围阴森森的有些让人汗毛倒竖。太平间外头守着一名穿着隔离服的值班护工,他看见院长带着人过来了,连忙手脚并用地扑了过来:“哎、哎呦,院、院长,您可算来了。”

“到底怎么回事?!”施文高在周泽楷的示意上前一步,抢先问道。

“哎、哎呦,警员同志,事情是这样的。”护工紧张地吞了吞口水,“昨、昨天晚上住院部死了个病人,今天中午病人家属办完手续来太平间领遗体,结果,这停尸台一弹出来,才发现里面躺着的是个护士,我仔细一看,这、这不是心血管科的纪颜嘛。给我吓得呀,哎呦。”

“那病人家属呢?这事儿怎么处理的?”

“哎、哎呦,还能怎么处理,我赶紧给病人家属道歉,说是开错柜子了呗。还、还好,这病人的遗体就在旁边的冷冻柜里,我把家属送走了就、就连忙联系院长了。哎、哎呦,院长你说,这、这到底是什么回事啊?今天就、就我一个人在,这小纪怎、怎么就死了啊,还、还直接进了太平间?”

护工磕磕巴巴地刚问完这一连串问题,那边半扶着周泽楷的江波涛就突然拍了拍他的肩,把正准备开始新一轮“哎、哎呦”的护工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转过头去,额头正巧抵在了江波涛伸出的指尖上。江波涛张张嘴,无声地说了一句什么,一团柔和的光芒忽得从他的指尖钻进了护工的眉心里,后者像是被雷劈了般的恶狠狠地打了个哆嗦,随即如同没了电池的玩偶,垂着头站在一旁不说话了。

“你做了什么?”方明华有些不解地问道,江波涛掏出手机刚想打字,倒是一旁周泽楷代他解释了:“确保一会儿我们再问他,他不会说谎。”

“你是说他刚刚说谎了?”施文高讶异地问道。

“……不知道,但至少之后他不会。”周泽楷不想再过多解释什么,于是将话题引回正道上:“先去看看纪颜。”

正如护工所说的,现在的纪颜正躺在某一格冷冻柜的停尸台上,衣着完整,神情安详,嘴角甚至还带着一点看上去略显诡异的笑容,裸露在外的皮肤上结着一层薄霜。方明华和医院院长由于害怕破坏现场,都不敢妄动,只是围着尸体上上下下看了一圈,两人越看越迷惑,纪颜的身上没有明显的体外伤,暂时无法辨别她的死因。好在,施文高在赶往太平间的路上已经往警部总部打过电话,法医技术人员一会儿就来,只要做了解剖,纪颜的死因自然就明朗了。

方明华盯着尸体看了半饷,又和院长讨论了几句,只能暂时排除纪颜不是被关在冷冻柜里冻死的。

“虽然尸体呈自然状态,也有‘笑面’,但她的状态不符合冻死的特征。”方明华说,“冷冻柜里的温度一直是在负八度左右,如果纪颜是被冻死的,她的面部,特别是鼻子,耳朵这些软骨部位应该出现明显的紫红色肿胀,但是她身上没有冻伤痕迹。”

“你的意思是,她是在别处被人杀死后转移到这儿的?”施文高问。

“对。”方明华答道,他一旁的周泽楷也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他刚刚已经看过,他并没有在太平间里“看见”纪颜,这已经足够说明,这里并不是她遇害的第一现场。

“也就是说,纪颜今天中午午休时,将MICU的磁卡交给那两个企图带走江哥的歹徒之后,自己在前往员工食堂的路上遇害,之后凶手将她尸体转移到了太平间的冷冻柜里,一直到刚才被护工发现?”

“没错。”

“唉……”施文高叹了一口气,低声嘀咕道:“怎么搞的,又是一条人命。”

他的声音不大,但在安静的太平间里听来却是如此清晰,一时间,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

是啊,又是一条人命。周泽楷垂眼看着面前纪颜的尸体,心里乱七八糟地瞎想着:确实有人正在监视着他们,从孟平到纪颜,一旦对方发现他们有了任何的眉目或者线索,就会毫不留情地抢在周泽楷他们之前,杀人灭口,切断线索。

他们对于真相的追寻,似乎正在不断地害死其他人。

就在周泽楷越想越沮丧的时候,江波涛伸手拽了拽他的衣角,周泽楷转头看过去,只见仅穿着病号服的江波涛抱着手臂,半弓着身子不断发抖,显然是被太平间里过低的温度冻得不轻。周泽楷赶忙把大衣脱了下来披在江波涛身上,又搂过他的肩对施文高道:“文高,我和江先出去,这儿太冷了。”

说完,周泽楷也不管施文高应没应声,搂了江波涛就往外走。结果等两人刚出太平间的门,便一下子愣住了。先前被他们留在门外的护工,现在正躺在地上不省人事,他的额头上破了个血洞,正在呼啦啦地往外冒血。

而最让两人惊讶的,莫过于此刻护工的脑门上正站着一只灰白相间的矛隼。

正如周泽楷和江波涛正看着它,这只矛隼也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左右打量着两人,那猛禽的喙上还有殷殷血迹,显然护工额上的血洞正是它的杰作。与此同时,江波涛十分明显地从那矛隼身上感觉到了不同于一般动物的精神力波动,这是一只精神向导!

周泽楷和江波涛几乎是同时地放出了精神向导,不过江波涛显然忘记了他现在精神力不佳,威风的白狼只在空气中显形了一瞬间,便如同薄雾一般消散不见了,只有那匹漆黑的巨狼如箭一般直冲矛隼而去。可惜,矛隼在周泽楷放出黑狼的刹那,便已经猛地展翅而起,黑狼的突袭扑了个空。

矛隼悬停在半空,居高临下地瞪着两人,周泽楷不由自主地往前站了半步,挡在江波涛身前,同样瞪着一对金瞳的黑狼呲着牙,低声地咆哮。

随即那矛隼仰天长啸一声,周泽楷因为这声隼鸣绷紧了弦,不过啸完的矛隼并未袭击两人,而是拍打着翅膀飞走了。

周泽楷哪能轻易地放它走,他脚边的黑狼立即追了上去,然而矛隼的飞行速度极快,黑狼堪堪追到了门诊部门口,便彻底失去了它的踪迹。

“该死!”收回精神向导的周泽楷有些气急地往墙上打了一拳,江波涛叫来还在太平间里查看纪颜尸体的方明华查看过了护工的情况,好在两人发现及时,护工还活着,只是头部受创,又失血过多,整个人陷入了休克状态。

江波涛拍了拍还在生闷气的周泽楷,将手机屏幕递了过去。很明显,监视者已经坐不住了,他总会再出手的。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打在备忘录里的这句话,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说得对,正在监视着他们的这个人,总归会再出手的。






【TBC【。】

【黑狼狼:哈,你们都以为我叫煤老板,其实人家真名叫子弹哒!】

评论(9)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