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九块钱

· 周江
· 私设多、欧欧西
· 一发完结





江波涛有个存钱罐。
巴掌大的一个小金猪,磨砂质地的,过年大卖场九块九一只的那种。


第一块钱是江波涛丢进去的。
那个时候他跟周泽楷刚刚搬到一起住。
江波涛把行李收拾妥当之后,从箱子底下拿出了那个存钱罐,端端正正地放在床头,特别认真地对周泽楷说:“什么时候存满九块钱,咱们就出国去领个小本子。”
周泽楷其实很想说别说九块钱,十倍百倍千倍他都能随时拿出来。
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抱着江波涛的衣服,站在床边温顺的点点头。


第二块钱是周泽楷丢进去的。
轮回第一次夺冠,几个年轻人全部闹腾疯了。
凌晨三点,晕乎乎的周泽楷搂着晕乎乎的江波涛摸黑回了家。
伟大的枪王在黑暗里睁着眼睛躺了一会儿,吊灯模模糊糊的灰色轮廓愣是让他看出七彩斑斓来,魔剑士蜷着身子在他旁边呼吸平稳。
周泽楷摸摸裤子口袋,摸出一个硬币,抓住那个存钱罐,磨蹭了半天才找到开口把硬币丢进去。


第三块钱是江波涛丢进去的。
新年庙会,两个人不怕死的跑去了城隍庙。
周泽楷右手拿着两串草莓糖葫芦,左手拿着吊钟烧,跟个大孩子一样站在角落里,不断的往人群里张望。
江波涛从人群里挤出来,手里捧着一盒刚刚出屉的小笼。周泽楷眼睛一亮,还没等他说话,江波涛拎起一个汤包就往他嘴里塞,把枪王大大烫的直哆嗦,坏心眼的魔剑士在旁边笑的肩膀颤抖。
“刚刚那个阿姨找了我一块钱,是今年的年份。”江波涛笑的眉眼弯弯,摊开的掌心上躺着一枚崭新的硬币。“我打算把它存起来。”
周泽楷是如此轻易的被他哄住了,什么烫舌头之仇早忘在脑后了。


第四块钱是周泽楷丢进去的。
轮回二连冠,再次闹疯的几个人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晌午。
裹得严严实实地摸回家里,江波涛泡了醒酒茶,他和周泽楷一人一杯。
周泽楷小口抿着,看着江波涛捏着鼻子往下灌茶汤,开口道:“上次投了一个。”
“我知道。”江波涛一愣,反应了过来。
“这次?”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一脸期待的样子,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给给给。”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塞进周泽楷手里。
周泽楷握着那枚硬币,比捧着奖杯还开心,一气喝完了茶水转身就进了卧室,生怕江波涛反悔似的。


第五块钱也是周泽楷丢进去的。
夏休期正逢世界杯,江波涛果断抛弃了周泽楷和联盟另外几个球迷直飞国外,行事之果断,周泽楷连个送别的机会都没捞着。
鳏夫周泽楷裹着被子算时差,掐着点委委屈屈地打越洋电话过去。
“小周怎么啦?”江波涛扯着嗓子和他说话,背景是几十万球迷兴奋的呼喊。
“伐开心。”
“什么?!听不见!”
“…伐!开!心!”周泽楷提了口气,在寂静的夜里喊了出来。
“什么?我这边太吵了?你再说一遍?”
“……”周泽楷使气挂了电话,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两圈,然后打开了携程。
临走时,气鼓鼓的周泽楷往存钱罐里丢了一块钱。
“伐开心。”

第六块钱还是周泽楷丢进去的。
国际比赛结束,江波涛本应该去接机的,可是他没有去。
“副队开门啊!我给你把世界冠军打包送来了!你签收一下啊!!”杜明把病房的门敲的震天响,吕泊远拉都没拉住。
“欠收拾了?这里是医院。”方明华打开门狠瞪杜明一眼,然后就看见周泽楷站在人堆后面一脸纯良。
“回来啦?”江波涛坐在床上吊着盐水啃苹果。
“嗯,拿了这个回来。”周泽楷从身后拿出一个奖杯,金灿灿的,不说江波涛也知道是什么。
“嘿!我也有我也有!副队你看!”孙翔献宝一样的把奖杯递上去。
“知道你也有。”江波涛笑笑,指指床头的水果篮,“来,吃水果。”
周泽楷捏着个橘子,很认真的盯着江波涛看。
“怎么了?”
“世界冠军,两个。”
“我知道啊,你和翔翔。”江波涛故意装作没听懂。
“不是,硬币。”
“嗯?你们还有纪念币吗?”
“不是,我是说…我…”
“不行不行,就一个。”
……
“你听懂了吗?”杜明拽着吴启的袖子问。
“没有,不过我觉得眼睛有点疼。”


第七块钱是江波涛丢进去的。
江波涛退役的发布会上,周泽楷当着所有记者的面拉住了他。
“我们,在一起了。”
简直是晴天霹雳。
周泽楷手足无措的站在床边,江波涛侧身躺着不理他。
“江,我……”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是你不该这么做的,小周。”江波涛翻身坐起来,看着周泽楷,语气里充满了懊恼与忧心,“我已经退役了,什么都不怕,可是你呢?你要为自己想想啊?”
“不想,想你。”周泽楷坐在床沿,去拉江波涛的手,很认真的握着。
“小周,这都是你害的。”
“嗯,怪我。”周泽楷低头看着床单的褶皱,感到江波涛回握了一下自己。
“你要赔我名誉损失费。”
“赔。”
“一块钱。”
“好。”


第八块钱是周泽楷丢进去的。
那个巴掌大的小金猪被摔碎在地上,碎片和硬币混在一起。
八枚硬币静静地躺在地板上,有新有旧。
周泽楷蹲下去,很小心的把硬币一枚枚的捡起来,进一个小盒子里,和着订婚戒指一起。
那个戒指是江波涛挑的,朴素大方,指环里刻着彼此名字的拼音缩写。
周泽楷穿西装很帅,身体笔直,眉目英俊,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固执。
“小周。”
“阿…姆妈。”
“小周,我们家小江……”江妈妈似乎是想说什么,却被周泽楷摇摇头阻止了。
周泽楷上前几步,拿出那个装着戒指和八块钱的小盒子,放进在了江波涛的墓碑前。




【拒绝谈人生没有快递没订外卖水表装在门外不需要社区送温暖家住平房没有天台【。】

评论(163)
热度(7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