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金元宝和叫花鸡【五】

· 策藏
· 又二又蠢
· 李将军的日常心塞【。




不得不说,苍云军的加入确实给李程省了不少心。
特别是巡城已经从每两天一次,减少到每四天一次。
“啊…人生……”李程坐在太师椅里,觉得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惬意过了。
在这个不用巡城,也没有叶簌给自己添堵的日子里,给自己泡上一壶庐山云雾,看看院里的银杏落叶,再看看扬州碧蓝的天,李程舒坦的快从鼻子里呼出泡泡。
但作为一个劳苦命的天策,李程的日常,注定不会这么悠闲。
“李将军!”忽地银杏叶无风自落,掉了李程一身的金叶子。
“……”李程抬头,见一粉衣佳人从树上飘然而下,双剑坠饰叮当乱响。“阿锦,天策驻地禁止甩轻功啊。”
“我有急事找你。”高孟锦毫不顾忌地走到桌前,一把抓起李程泡茶的茶壶,咕咚咕咚灌下去半壶。
李程感到了心累。
这高孟锦是七秀弟子,却没有半分江南女子的婉约,良好的继承了小七的豪迈不羁,一天到晚唯恐天下不乱,和叶簌一个德性。也难怪这两人兴趣相投,要好的李程曾经一度以为他们是一对。
“瞎讲,我跟阿簌是好闺蜜。”高孟锦说这话的时候,正挽着叶簌啃糖葫芦。
叶簌咬着团子点头,根本没察觉哪里不对。
“呵呵。”李程站在旁边,根本不想搭理她。

“有什么事儿说吧。”
“……阿簌被苍云抓了。”高孟锦等着李程喝下一口茶,才慢悠悠的开口。
“噗————咳、咳咳咳,你、你说啥?!”李程扶着茶杯,感到了难以置信。
“阿簌被苍云抓起来了。”高孟锦对李程喷茶的视觉效果很满意。
“……”李程纠结了。
有两个小人在他脑袋里打架,一个小人说“应该敲锣打鼓送块【为民除害】的牌匾给薛麟!”,另一个小人说“不对不对!应该是【替天行道】!”
……叶簌少爷,你混的有点失败啊?

这天本来是很平常的一天。
叶簌掐指一算,今天李程应该当班,于是他慢悠悠的梳洗完毕,一边思考着制造点什么“相遇的惊喜”,一边晃到了扬州城。
高孟锦是在茶馆看见叶簌的。
“阿簌!阿簌!”
“阿锦!”叶簌眼前一亮,笑嘻嘻地凑过去。
“今天簌少爷有什么乐子呀?”高孟锦翻过茶杯,给叶簌也倒上一杯茶。
“还没找到,怎么?锦女侠有乐子?”
“当然~有——”高孟锦拖长音调,笑的不怀好意。

湘云轩的胭脂,是扬州城最好的胭脂,指甲盖那么一点,就能让整个人香上这么七八天。
不过胭脂虽好,但现成的胭脂香味儿都一样,很多女子都对这种现成货不感冒,花着心思、绞尽脑汁要和别人不一样。
湘云轩倒也有可以自配的散香,不过要是配的不好,那奇怪的味道能让你去跳护城河。
高孟锦找叶簌,就是为了这么一盒胭脂。七秀坊前段时间招了贼,丢了首饰不说,还丢了好多胭脂水粉。
叶簌对这种小玩意拿手的不得了,哪个姑娘用的什么胭脂香粉,他远远的嗅上那么一下,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对于香粉的……
“停停停!”李程连忙打断高孟锦的长篇大论,“这跟叶簌被抓有什么关系?”
“你听我讲啊!”高孟锦翻了个白眼,“胭脂是阿簌帮我付的钱……”
叶簌乐得送,高孟锦也乐得收。
两个人从湘云轩出来的时候都挺高兴的,叶簌说去街上逛逛,高孟锦就应了。
本来两人是有说有笑的一路吃吃喝喝逛扬州,但半途上叶簌突然拦下了个女子。
“姑娘这‘梨花香’的胭脂真好闻。”叶簌嬉皮笑脸地凑上去搭话。
那女子一开始还觉得奇怪,但看叶簌俊俏无双的样子,内心欢喜,便顺嘴答了:“这是湘云轩的胭脂,公子有兴趣?”
“我看不是湘云轩,是七秀坊吧?”叶簌抓着那女子的腕,依旧笑嘻嘻的。高孟锦一下就反应过来了,这贼女子用了从七秀偷出来的胭脂,被叶簌闻出来了。
那女子脸色一变,“公子在说什么七秀坊?奴家不知道,还请公子放开奴家,要不奴家就喊人了。”

“好了你别说了…我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李程扶额,他已经能看到叶簌被误抓后破口大骂的样子了,“我可以保他出来,但这个事儿……”
“我跟着那女人找到了她的落脚点,丢东西的姐妹我都熟。”高孟锦胸有成竹,“李将军,你最好赶在叶簌拆了扬州监狱前把他捞出来。”
“……”李程真心不想去捞叶簌啊……

叶簌被捞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了。
“叶簌。”李程站在监狱大门口叫他,手里捧着叶簌的剑。
叶簌一手接过轻剑,一手拎起李程脚边的重剑,稍微活动了两下后将双剑挂好,整个过程叶簌都很平静,不哭不闹,衣冠齐整,一脸看破红尘的风轻云淡。
“你…没事吧?”李程看着这样的叶簌,微妙的感到大事不好。
“……”叶簌看看李程,又看看李程身后一脸正直的薛麟,在长久的沉默后,他从胸中缓缓地呼出一口气。“哎…天凉了,让苍云破产吧。”
薛麟后背一凉。
当时李程并没有把这句不知道是嘲讽还是冷笑话的话放在心上,事实证明,这是错的。

“将军!不好了!”那个冒失的新兵,是两天后闯进院子的。
当时李程正坐在太师椅里喝茶,叶簌在他对面剥栗子。
“怎么了?”
“苍云军、苍云军撤了三分之一!”
“噗————咳、咳咳咳!你说什么?!”李程喷茶喷的越来越顺口了。
“苍云撤了三分之一。”叶簌微笑着接道。
“天凉了。”




【没了【。】
【霸道总裁爱上我【不对】

评论(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