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 周江,轮回拟植物

· @果酱可以生吃吗 好酱二的点文!

· 恶意卖萌虽然一点儿都不萌,植物习性篡改有,看着乐就行了憋较真【。


 


【1】

周泽楷是一株含羞草,低调、帅气、内敛,在这个小园艺店里颇受欢迎。

不过含羞草的特性,注定了他似乎没法好好地与其他植物接触——因为有时候哪怕只是一阵风吹过,周泽楷都会紧张地合拢叶子。

很多本来想和他交朋友的植物们,都以为他太过脆弱敏感,而渐渐远离了他。

甚至还有有植物说他故意装高冷,博眼球。

高冷个仙人球!你也不低头看看自己根才扎多深!你叶子长齐了吗?!能开花吗?!会开花吗?!啥都不会就跑来BB我们家的含羞草,你说你是不是有病?!

方明华叉着腰(?!)指着一株合果芋噼里啪啦地一顿臭骂。


【2】

哇,太后好帅!周泽楷捧着叶子,看方明华骂街。

不愧是站在花卉链顶端的牡丹呢,太后娘娘。吕泊远安静的腹诽不说话。

靠!为什么拉我中枪!才被放在轮回展架不久的孙翔,又炸成了一颗刺儿球。


【3】

杜明今天也痴痴地遥望着隔壁楼的风信子。

吴启叹了口气:唉......好好的一株萌萌的小多肉。

吕泊远也叹气:唉......愣是给搞成了一块望花石。

孙翔漫不经心:哦......那株风信子吗?我认识啊。

杜明猛然回头:你说什么?!!!!!!!!!


【4】

咦?柔柔你看,楼下那间园艺店窗台上的多肉们是不是打起来了?橙色的吉普赛女王舒展着叶子,拍了拍旁边火红的威尔拜卡。

还真的是,诶,沐沐,那株仙境仙人球是不是原来放在你隔壁的那一株啊。粉色的桑红玫瑰也凑上来问。

果果你别说,还真是。苏沐橙仔细地辨认了一下,点头确认。

而唐柔只是一心一意地观察着多肉们的打架姿势,全然不管旁边两株风信子的八卦。


【5】

仙人球的刺儿,超痛。

今天也被刺扎趴下的杜明,这样说道。


【6】

周泽楷这一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花盆里长出了一株杂草。

为什么会长出杂草呢?周泽楷想着,小心翼翼地伸出叶子去碰了一下杂草的叶子,才碰上就迅速地缩了回来。

咦,天亮了吗?那株杂草居然抖了抖叶子,舒展了开来。

吓得周泽楷刷拉一下,就把自己的叶子全合拢了。


【7】

周泽楷花了一天的时间,才差不多意识到自己花盆里的那一株并不是杂草。

我是乘着风飘过来的!小小的蒲公英幼苗挥舞着叶子说道。正好落在了你的花盆里,没经你同意就扎根了真是不好意思......

周泽楷摆摆叶子,看起来似乎想说什么,到最后却还是紧张得合拢了叶子。

嗯?你不在意吗?那真是太好的!奇妙的是,幼苗似乎能明白含羞草的意思。我会尽量不给你造成困扰的。我是穿过了黄浦江飘过来的,你就叫我江波涛好了,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含羞草合拢了叶子沉寂了好一阵,最终像下定了决心似的把叶子全部展开。

周泽楷。


【8】

江波涛很遵守约定。

每天他只吸收凝在他叶片上的露水,土壤内的水分几乎一点儿都不碰;阳光也只是吸收透过含羞草的叶片缝隙里透下的那些;连植物最要命的扎根,江波涛都统统绕开了周泽楷的根茎。

真是一颗温柔的蒲公英呢。周泽楷想着,偷偷地在蒲公英的叶片上,抖落了一颗露水。


【9】

江波涛不像其他植物一样,他很乐意跟周泽楷说话。

不过可能也只是因为他的表达欲在作祟。

这颗飘过了大半个城市的蒲公英,每天都在跟周泽楷将他在旅途中碰到的一切。

周泽楷喜欢听江波涛讲故事,大概是为了弥补作为一株盆栽的遗憾。


【10】

时间久了,周泽楷也开始跟江波涛分享一些他的故事。

不过他这些故事,只是在园艺店窗口趴着看来的鸡毛蒜皮,比起江波涛的冒险实在是乏善可陈。

然而江波涛还是听得津津有味,让周泽楷倍感受用。


【11】

方明华发现他家那株帅气内敛的含羞草,最近老是一颗草蹲在花盆里嘀嘀咕咕。

熟知周泽楷秉性的方明华心里登时警铃大作:我去小周这不会是得了抑郁症吧?这是解离性草格分裂的前兆吗?!

方明华越想越觉得吓死个花,赶紧提溜了周泽楷开始谈人...呸,草生。

周泽楷看着花容失色的方明华,感到了莫名其妙。


【12】

轮回多肉四兄弟发现他们家那株帅气内敛的含羞草,最近居然爱上了晒太阳,还老是一边晒太阳一边蹲在花盆里嘀嘀咕咕。

天哪,阳光下的含羞草也好帅啊。杜明捂住了心脏(?!)。

小明你把少女心收收好吗?你是叫乙女心,但是不代表你必须这么少女啊!吴启毫不留情地吐槽道。

启儿你放弃吧,这盆多肉已经没救了。吕泊远在阳光下晒红了叶片尖儿。

......你们说,周泽楷是不是在看隔壁楼的风信子啊?难得没有炸成刺儿球的孙翔,突然投下了一颗深水炸弹。


【13】

完了。吴启和吕泊远不约而同地收拢了叶片。

接下来的画面一定特别美。


【14】

谁来告诉我,为什么含羞草打多肉也这么痛。

被含羞草的羽片打趴下的杜明,这样说道。


【15】

尽管周泽楷凭借着植株优势,将江波涛护得很好,然而这株不请自来的蒲公英还是被发现了。

小周你花盆里怎么多了株蒲公英?方明华看着周泽楷,周泽楷被盯得险些又要合上全部叶子了。

我是盛着风飘过来的,美丽的牡丹姐姐。此言一出,周泽楷被江波涛吓得一抖不说,方明华更是心情复杂。

嗯......嘴巴很甜。这一块是我在罩,你可以叫我方明华。牡丹花很迅速地接受了这株小小的蒲公英。

还有,我是雄株。


【16】

江波涛的寄居生活过的很开心。

白天可以跟周泽楷一起晒太阳,看多肉四兄弟插科打诨,看站在花卉链顶端的方明华欺压别的植株;晚上还可以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俗话说,好的环境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江波涛在日升月落中,终于长大了。


【17】

小周,小周你看!我结出花苞了!江波涛伸出叶子碰了碰含羞草的茎。

周泽楷早已习惯江波涛的触碰,所以并不感到害怕。

他凑过去盯着那个绿色的花苞看了看,又将自己的一根枝叶伸了过去。

江,你看,我也有。

真的吗?!那我们可以一起开花啦!约好了哦!

嗯!


【18】

我也好想开花啊......孙翔无不羡慕地说着,然后被所有草无视了。


【19】

吴启蹲在花盆里远远地看着,特别想把他俩拿来火祭。

火祭同志,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静夜在一旁悠悠地说着。

远远,晒你的太阳去。吴启恶狠狠地说着。

啊!美丽的风信子!你为什么是风信子!乙女心的杜明又开始了。


【20】

被无视的很彻底的孙翔, 又一次炸成了一个刺儿球。


 


【暂时没了【。】

【查百科被捅了刀子搞得我都写不下去了嘤嘤嘤【nimabi】

【放下设定说不定还有】

周泽楷——含羞草

江波涛——蒲公英

方明华——观音面【牡丹】

吴启——火祭【多肉】

杜明——乙女心【多肉】

吕泊远——静夜【多肉】

孙翔——仙境【仙人球】

唐柔——威尔拜卡【风信子】

苏沐橙——吉普赛女王【风信子】

陈果——桑红玫瑰【风信子】

【有再补充【。】

评论(28)
热度(7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