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一个故事

· 叶蓝账号卡
· 私设炸裂,账号卡性格跟原主出入非常大,介意慎入
· 想吃羊角面包【。





这个故事的主角有两个人。
一个是死有钱死有钱死有钱的君莫笑,另一个是常年挣扎在温饱水平线上的蓝河。
蓝河一开始并不知道君莫笑有钱,他和别人一样,从第一眼就觉得君莫笑肯定是个穷光蛋。因为他的穿着打扮实在太过“艰苦朴素”,以至于像是一个到处捡别人不要的旧装备穿的拾荒者。
君莫笑倒是第一眼就看出了蓝河的窘迫,这位剑客小哥虽然穿戴整齐,举止得体,可是他愣是能从对方微笑的眉眼间看出大写的“没钱”。
蓝河是真穷。
因为跟大哥闹了别扭一时赌气,这位小少爷愣是脖子一梗,直接把自己给净身出户,连夜奔逃,一直跑到帝国的另一端才停下。不是因为跑得够远,而是因为肚子饿了。
君莫笑不穷。
他就是闲的,好好的有钱人不当,每天就穿着他那一身自己搭配的“名牌”时装,嘴里叼根狗尾巴草,蹲在路边观察各种各样的行路人。像他这般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无怪乎会被别人误解了。
蓝河就误解的特别深刻。
他在这座靠近魔窟的城镇里找了一份赏金猎人的工作,偶尔也在酒馆里面打打零工,虽然温饱问题得以解决,却没什么闲钱去接济别人——讲道理,他现在连件多余的衬衫都买不起。
然而那天蓝河买完口粮,从面包店回旅馆的时候,正巧遇上了蹲在路边研究世俗冷暖的君莫笑。阴差阳错的,蓝河突然脑子一抽,蹲下来给了君莫笑一个羊角面包。
君莫笑当时就懵逼了。
虽然他每天都不干正事,只会蹲在路边百无聊赖地到处乱瞟,的的确确像极了一个拾荒者。然而这座城镇里的居民大多都知道他并不是——一个住豪华旅店、吃珍馐大餐的人是流浪汉?
意识到这些的居民们再也没有把君莫笑当成什劳子捡破烂的,他们将他划作了“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的社会闲散人员”,颇有默契地集体无视着他。
可是蓝河并不知道这些。
他把君莫笑当成了一名普通的流浪者,并且还……呃,无私的关爱了他。
实际上,当把羊角面包放在君莫笑怀里的一瞬间,蓝河就后悔了:这个又香又好吃的羊角面包是他明天的早餐,可是他却拱手把他送给了别人。
可是已经给别人的东西还能要回来吗?况且还是才塞进别人怀里的东西。要是他真的这么做了,那场景得多尴尬啊。
蓝河想象着那个场景,觉得尴尬的无法直视,连忙打消念头,只当是做了件好事。
君莫笑拿着那个还带着点儿余温,显然是才从烘烤出来不久的羊角面包无语凝噎了。
此时此刻,君莫笑的内心很复杂:自尊心告诉他,应该把这个香喷喷的羊角面包拍在这小子的脸上,然后暴打他一顿,告诉他自己不差钱;羞耻心告诉他,他应该跟他坦白,因为这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好人,他不能骗他,哪怕只是一个对方主动给予的羊角面包;最后少女心告诉他,哇塞!这个人跟那些把我当空气的居民们不一样,我好喜欢!
这样纠结着的君莫笑,突然一把揪住了蓝河的衣服下摆。不知道是蓝河的衣服脆弱如斯,还是君莫笑没控制好力道,只听见“呲啦——”一声。
“……”
“……”
如此尴尬的场景,根本无须形容,十二个点足矣。
君莫笑咽了咽口水,飞快地组织着语言打算说些啥解释一下,可是蓝河根本不给他任何解释的机会。
蓝河笑了笑,从装面包的纸袋里又拿出一个羊角面包,放在了君莫笑怀里,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自始至终,蓝河的嘴角都挂着一抹名为“不用谢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你就叫我红领巾吧”的迷の微笑,然而细看却会发现这微笑底下所隐藏的痛心疾首。
君莫笑揣着两个羊角面包,望着蓝河远去的背影目瞪口呆。他的内心弹幕飞快地刷着屏,最后却以“很好,少年。你用一个银币能买十个的羊角面包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的恶俗台词收官结尾,简直差评。




【困了,所以TBC【。】

评论(6)
热度(302)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