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程序故障【1】

· 周江科幻paro,人形自走兵器周×观测员江......?

· 炸裂的私设,欧欧西,瞎几把写

· 为了写一句话硬生生憋出一篇文系列【。

· 坑多不愁还【烟

 

 

 

 

“哦......天哪,他出来了!他来了!”

“警戒!警戒!全体人员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L14区紧急封锁!请相关人员迅速撤离!”

“L14区紧急封锁!请相关人员迅速撤离!”

“L14区紧急封锁!请相关人员迅速撤离!”

......

 

 

“恕我直言长官。”

江波涛把手里薄薄的几张报告翻了又翻,最后还是架不住自身的职业荣誉感——说白了就是忍受不了无关人员的弱智——做出了一个颇为失礼的举动:他翻了个白眼,毅然决然地把手里的报告丢在了自己长官的桌面上。

“这篇报告是个什么玩意儿?”江波涛看着那几张散开的纸页,颇为不屑地笑了一下,“我建议把写这个的人重新丢进科技大回一遍炉。就算是一个门外汉,对着百度百科现编现写的东西,都比这玩意儿靠谱一万倍。”

江波涛言语中不屑和讽刺使得这位自视甚高的中年军官颇为不满,他弓起指节在报告上敲了敲,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威严又不容辩驳:“可是在我看来这份报告的内容的确令人信服,比如——”

“可是这里面的一些结论是错的。”江波涛忍不住出言打断他,“很多结论的得出都建立在错误的算法和建模上!”

“然而这些基础数据是对的。”中年军官不紧不慢地说道,拿手指在报告上划了几个圈,“比如这一项和这一项,哦,还有这几项,这些数据我都在你的检测报告中看到过。”

江波涛看着被划出来的几项数据目瞪口呆,“这些数据是上个月的!而且在错误的算法下,正确的数据也会得出错误的结论!你不能因为用错了算法就说3+4=12!这是小学生都懂的道理!”

“注意你的言辞,士兵。”中年军官登时便垮了脸,“你这是在侮辱你的长官。”

“......对不起长官。”江波涛深呼吸了几口,接着说道,“以及我不是士兵,长官。我只是个拥有军队编制的工程师,同时也是他的观测员,我得对他负责。因此我有权对上层做出的任何处置提出质疑。”

“事实上你没有权利质疑,它不过是一台机器。况且现在它通过了图灵测试,我们认为它......"中年军官耸耸肩,做出一副遗憾的样子,“嗯,很危险。”

就在这瞬间,江波涛完全丧失了和这位长官继续争辩的耐心。他一边告诉自己今天还没有去查看周泽楷的情况,现在不能冲动,一边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拼命的忍住了把办公桌掀到长官脸上的冲动。

“长官。”江波涛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如此心平气和地过,“他不是机器,他是人,是人!人能通过图灵测试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是现在他的,唔,他的身体构成几乎都是机械。”

“天哪......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浪费时间......”江波涛头疼似地扶住了额头,“很抱歉我不能和您继续争辩下去,我今天还没有去帮他做检查。以及,对不起,我恐怕要越级投诉您。”

“恐怕你没有这个机会了,士兵。”中年军官对于江波涛所扬言的投诉不以为意,“很快你就不属于这里了。”

“......您这是什么意思?”一只脚已经跨出门口的江波涛在听到这话后,又硬生生地折了回来。

“升迁。”中年军官也不看他,低头拿过水杯,装模作样地吹了吹茶水里漂浮的茶梗,嘬了一口继续说道,“军总部那边缺一个工程主管,上头看中了你。恭喜你啊,年纪轻轻就能当上主管了。”

“那这边的项目——”

“人走,项目留下。”中年军官打断他,“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谢谢长官。”

 

 

从长官办公室离开前往工作区的江波涛心情颇为复杂。

一来是大清早看了一份侮辱了他专业素质的报告,又就跟一个外行人瞎扯了半天,弄得江波涛身心俱疲;而这个外行人权力比他大,地位也比他高,不能动手揍他,搞得他心里也颇为憋屈;以及临走前长官透露给他的升迁调动,这一调动让本就烦躁的江波涛更加心乱如麻。

军总部工程主管这个位置的确很吸引人,江波涛也的确觉得这是一个大展拳脚的好机会,然而这个机会却伴随着“人走项目留下”的决定。江波涛手里的项目不多,其他的放弃了也就放弃了,到了军总部有的是条件重新开展。

让江波涛放心不下的只有“L14”。

这个项目非常特殊,然而说白了也就是“以人类为素材本体进行的半机械化军事改造”,你可以理解为《机械战警》[1]里,那种把墨菲改造成机械战警的生化技术,不过要比它更为先进和优秀。

不过“L14”里的“墨菲”可不是什么地方警察。周泽楷是一名少校,参与过多次跨星球维和行动,并且在一次行动中遭遇不测,被救回后秘密送进了L14区进行改造。

江波涛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项目,他与周泽楷是某种程度上的故交。所以当他得知周泽楷战死的消息时,着实消极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差天天泡吧以酒浇愁了。以至于当他在观测室里看到周泽楷的时候,会因为惊吓过度而踩滑摔倒,险些给摔成脑震荡。

其实那个时候的周泽楷已经不能够说是“周泽楷”了,虽然他还保留着作为人类的情感、思维和自我意识,然而他的大部分脏器已经被机械代替,右手小臂和整条左腿也都是机械元件,蓝色电流在他的皮肤下隐隐穿行。

毫不夸张的说,“周泽楷”是当今最顶尖、最优秀、最不可思议的科技成果。

当时的周泽楷安静地躺在工作台上,身体上连接着各种机械设备和生命维持装置,只有他的脸告诉江波涛,他的确是周泽楷——想当初江波涛会跟周泽楷滚到一张床上,很大程度上来讲就是被这张脸迷了心窍。

得知观测对象是周泽楷之后,江波涛其实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退出。他没办法面对一个被改造成机械的周泽楷,不管是道德层面,还是感情层面,他都无法接受。

这是多么残忍的一种精神折磨。

然而在最初的几天抵触期之后,江波涛还是拿起了观测报告表:既然事情都演变成了这样,与其让其他不相关的人员插手,还不如我自己来照顾他比较好。

至少我还记得他是个人。

以前,现在,以后,都是。

 

 

 

 

 

【TBC【。】

【下章有刘告白同志串场【。】

【1】《机械战警》:八七版好看,真的,八七版两部都好看【。】

评论(13)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