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挖个坑【00】

· 轮回三角盗墓AU,周江CP+翔

· 欧欧西,轻松欢乐向,不会有吓人的部分......吧【。

· 挖坑部分全为架空历史,含有大量捏造与私设,以及坑内部分不是段子形式

 

 

 

 

— 盘口 —

孙翔捏着一张小纸条,呆楞楞地站在这家打印店五彩斑斓的LED灯箱下,对着门牌号码大眼瞪小眼。

再三确定自己没有找错地方后,孙翔选择蹲下来静静:我是谁?我在哪?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打印店是怎么回事???虽说现在上头管的严,然而这个打印店跟盘口有半毛钱的关系???难道小说里那些古色古香的古玩店都是骗人的吗???

蹲久了有些腿麻的孙翔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小纸条,又抬头看了看打印店那不停变换着颜色的LED灯箱:轮回广告图文,打印复印照相,喷绘写真锦旗,刻字条幅名片,电话13819——不不不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要进去看看吗?

 

 

— 决定 —

蹲到双腿彻底没知觉的孙翔,在咬着指甲盖纠结了又一个五分钟之后站了起来,把手里的小纸条撕了个粉碎,又把碎屑捏成一个纸团,打算对着五米开外的垃圾桶来个漂亮的远距离投篮。纸团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不出意外地掉在了地上,不过那时孙翔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这一次失败的投篮上了。

他已经做出了决定。

 

 

— 难题 —

#在做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之后因为之前蹲着思考了太长时间导致腿麻了无法朝着选定的道路迈出关键性的第一步怎么办在线等急#

 

 

— 目测 —

杜明咬着根棒棒糖,盯着店外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无法自拔的孙翔看了好一会儿,然后他戳了戳正在一旁打游戏的吴启:“启儿,你看那个人怎么回事啊?已经在店门口站好一会儿了。”

当时的吴启正专注于殴打Boss,头也不抬地反问道:“是不是一脸纠结,抬头看了好几遍咱们的招牌,站起来又蹲下,最后仿佛是打定了主意却又踟蹰不前?”

“是啊是啊!”杜明点头如捣蒜。

吴启仍旧盯着屏幕目不转睛,伸手从旁边的一叠文件里抽出一张表格递给杜明:“第一次出来找工作的都这样。等会儿他要是进来你就让他填表,不进来这纸你就拿去折飞机。”

 

 

— 三岁 —

“那你再给我一张呗。”

“干嘛?”

“我想折两架玩飞机大战。”

 

 

— 后悔 —

“那个……”

在克服了心理和身体上的各种阻碍之后,孙翔成功的推开了轮回图文的玻璃门,朝着未知的人生踏出了第一步。然而就在他组织语言表明来意时,杜明风一般地冲了过来,塞给他一张表格:“填表!”

“……啊、啊?好。”孙翔看了看表格抬头上“入职申请表”这五个大字,满脸都是懵逼与懊恼:咦?现在干这行还要填表?卧槽难不成等会儿还要面试吗?玛德!早知道应该准备一份简历再来的!哎呀!【拍大腿】

 

 

— 印象 —

“诶那个啥,小明启儿,我有个事儿忘记跟你们讲了!前两天太后给我介绍了个嫩头,估计一会儿就——”

专心填表的孙翔听见声响条件反射地抬头望过去,正巧和推门进来的江波涛接上了目光。江波涛似乎是愣了一下,然后他随手关上玻璃门,径直来到孙翔面前,“你就是孙翔吧?”

“诶?你认得我?”孙翔指了指自己。

“我在太后那儿看过你的照片。”江波涛笑眯了眼,在心底补完了这句话。

这股扑面而来的“二缺青年欢乐多”的气质,非常令人难忘。

 

 

— 耿直 —

“话说,你填什么呢?”江波涛颇为好奇地凑上去。

“入职申请表。”孙翔大大方方地把表格递了过去。

于是江波涛对着表格上期望职位一栏里的“摸金校尉”四个字,陷入了沉思。

 

 

— 家庭教育 —

“你等我一下。”江波涛拍了拍孙翔的肩,然后拿起一旁130cm的广告防护尺,对着还在打游戏的吴启和正在折飞机的杜明卷起了袖子。

 

 

— 面试 —

“既然明华哥介绍你来,那就表明你是知道我们到底是做什么的。”江波涛把孙翔领进里屋,请到沙发上坐下,煞有介事地开始进行“面试”。

“嗯,我知道。”孙翔点点头,愈发懊恼自己没有准备简历。

“我相信在身手这方面,你应该是没问题的?”江波涛翘着二郎腿,双手搭在膝盖上,笑眯眯地问道,“那么,你为什么想做这行?”

“为了钱。”孙翔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很多钱。 ”

江波涛似乎是被这样直白又坦率的答案噎了一下,然后他立刻调整过来,接着问道:“几位数?”

“七位数。”

“我能知道原因吗?”江波涛歪了歪脑袋。

“不能。”孙翔一本正经地摇摇头。

 

 

— 转折—

“好吧,那我就不问了。”江波涛耸耸肩,“这一行很危险,你真的想好了吗?”

“我、我想好了。”孙翔握紧拳头,又重复了一遍,“我想好了。”

“那行吧,有觉悟就好。”江波涛站起身,冲着孙翔伸出了右手,“欢迎加入轮回。”

“……谢谢!”孙翔赶忙起身回握住了江波涛,并且还摇了两下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那么现在把这堆文件拿去各印十五份。”

“???”

 

 

— 伪装 —

“年轻人,不是到处都有坑给你挖的。”江波涛拍拍孙翔的肩,语重心长地嘱咐道,“在没坑挖的日子里,就要好好发挥自己的剩余价值,也算是给轮回创收嘛!”

“……我明白了,我这是被方明华卖了。”

“是啊,你才知道吗?”

 

 

— 差距 —

“操着盗墓的心,干着复印的活。”

 

 

— 初心 —

就在这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之下,大半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

在这大半个月里,除了和轮回的小伙伴们搞好关系之外,孙翔还迅速地掌握了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胶印机、扫描仪,甚至激光条幅机的基本操作与修理,俨然是朝着图文广告狗的角色定位一路狂奔。

要不是隔那么一两天方明华会跑过来蹭吃蹭喝,还把着一对清末的老款狮子头在他面前晃悠,孙翔当真就忘记自己进轮回的初衷到底是什么了。

然而每当孙翔去问江波涛什么时候有坑挖的时候,后者却老是摆出一副学习委员的样子,拍着他的肩苦口婆心地劝他稍安勿躁,年轻人要沉住气,对了,昨天隔壁小学送来的试卷印完了吗?印完了?那正好,这还有一面锦旗要做,诶,别走啊孙翔?翔翔?羊习习?羊咩咩?

......咩你大爷啊!孙翔恶狠狠地腹诽着,拿着电熨斗没控制住力道,刺啦一声在锦旗上烫了个大洞。

 

 

— 洞 —

“○术精湛,热情服务”

吴启看着被孙翔烫坏的锦旗,沉默了五秒,说:“重做吧,咩咩。”

......所以说!咩你大爷啊!

 

 

— 征兆 —

这一天,孙翔又一次目送来蹭饭的方明华被江波涛请上了二楼,随后他转头对杜明吐槽道:“明明只是过来吃全家便当,为什么他还摆着一副在五星级酒店吃牛排的架子?”

“这叫文化人的腔调和派头你不懂。”

“说人话。”

“装逼如风,常伴伊身。”

“恭喜你啊,翔翔。”吴启趁机夹走了孙翔便当里的炸猪排,“要有坑挖了。”

话题转的太快,正想就炸猪排和吴启决斗的孙翔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为啥?”

“你没发现,太后过来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吗?”吴启暧昧不明地冲他眨眨眼。孙翔看看吴启,又看看通往里屋的布帘:“可是为什么我觉得他只是闲着无聊到处瞎转悠呢?”

吴启和杜明对视一眼,一左一右地拍了拍孙翔的肩。

“???”

 

 

— 贼 —

又是一个无所事事的中午。

杜明一大早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吴启昨晚通宵打游戏已经睡死在沙发上,江波涛和方明华暗搓搓地蹲在楼上不知道在干嘛,整个店里只有孙翔一个人瘫痪在电脑前吹空调。

午后的时光是如此的散漫,悠闲得咬着半根菠萝味吸吸冰的孙翔都快睡过去了。

突然!

耳尖的孙翔听见里屋有些悉悉索索的声音,一开始他还以为是江波涛或者方明华下来找什么东西,然而越听孙翔就觉得越不对劲:这动静与其说是找资料,倒更像是小贼在翻箱倒柜。

呦嗬,大白天的有贼偷?胆子不小哇?想到这里孙翔赶紧把嘴里的吸吸冰吐了,蹑手蹑脚地摸到了里屋门口。孙翔挑开一点布帘,伸长了脖子往里打量着,只见昏暗的房间里,的确能隐约看见有个人影在到处翻找什么。

 

 

— 大事不妙 —

说时迟那时快!

只见孙翔一个箭步抢将上去,飞也似地绕过了一堆杂物,准确地攥住了那人的手腕,当机立断使了个小擒拿手,眨眼的工夫就将那小贼反手擒住摁在了里屋那张小茶几上。那人在最初几秒的懵逼后也反应了过来,单手撑住了桌面想摆脱压制,无奈孙翔手劲太大,一时间也挣脱不开,两相拉扯下,茶几上的什么云尺笔刀订书机墨盒硒鼓文件夹稀里哗啦掉了一地。

睡在外间沙发上的吴启终于被这动静吵醒了,他睡眼惺忪地冲着里屋喊了一句:“谁在里面?怎么了?”

“快来帮忙!我抓着个贼!”趁着孙翔正转头和吴启隔空喊话,那人突然发难,挣开了孙翔的钳制,反身就往楼上跑。孙翔眼疾手快,一个猛扑上去虽然没抓住人,倒也揪住了那人的裤腿。不过对方反应够快,及时拽住了裤腰,避免了春光乍泄。那人又是被压桌子又是被扒裤子的,这下终于忍不住了,扯着嗓子朝着楼上叫道:“江、江波涛——!!”

伴着这一声带着点儿哭腔的叫喊,还扒着对方裤腿的孙翔清楚地听到什么东西撕裂开来的声音。

哦豁。

电光火石间,孙翔的脑海里忽然闪现出了这么一个词。

 

 

— 尊严与龙虾 —

换上一条新裤子的周泽楷咬着根草莓味的吸吸冰,蹲在墙角开启了拒绝交流模式,任由江波涛拿着浪味仙和芝士条在一旁怎么哄都没用。

方明华捏着一串菩提子,转头看看墙边的周江二人,又转回来看看站在面前的孙翔和吴启,开口问:“到底怎么回事?”

“我以为店里进了贼,就冲上去英勇了一把。”孙翔回答的一脸耿直,毫无半分手撕别人裤子的愧疚。

“......我只是个不明真相的补眠群众,明华哥你别看我。”瞧着方明华一双招子就要往自己身上瞥,吴启赶忙跳出来为自己辩解。

“工作时间补眠你还有理了?要不是你去睡觉了,能出这事儿吗?”方明华从沙发上随手捡了个办公夹丢过去,“你看把我们小周委屈的!”

“好好好,我锅我锅。”吴启躲过方明华的办公夹攻击,老老实实地举起了双手,“一盆盱眙小龙虾够不够?”

“四盆!”依旧蹲在墙角装自闭的周泽楷突然狮子大开口,飞快地敲诈完吴启后又把掉落的吸吸冰重新塞回嘴里,动作迅猛的仿佛刚刚那句话就是个幻觉。

 

 

— 补笔 —

失去了四盆龙虾钱的吴启选择去孤独地做个KT板静静。

而经过方明华近十分钟的科普,一脸懵逼二脸茫然的孙翔这才知道,轮回真正的老板其实是周泽楷,平时就住在店铺楼上。因为他个人对于各朝各代的古文字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也深入研究过不少,是团队前期找坑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方明华和江波涛时不时也会去收些拓本、拓片回来给周泽楷研究是不是有坑挖。

好巧不巧,就在孙翔加入轮回的前几天,方明华正好给了周泽楷一枚收来的、据说写着很有价值去挖一挖的、坑的拓片。周泽楷近一个月都宅在房间里研究这一枚拓片,要不是今天楼上储备的零食都吃完了,方明华和江波涛又忙着讨论他的研究成果抽不开身,周泽楷也不会下楼觅食,孙翔也不会把他误会成小偷,周泽楷很喜欢的那一条牛仔裤也不会因此而报废。

“......”了解到前因后果的孙翔沉思了五秒,忍无可忍地吐槽,“所以为什么这一个月里你们都没人告诉我他的存在???”

“忘了吧,小周存在感低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方明华毫不留情地残忍补刀。

刚刚被江波涛以一包田园泡勾引起来的周泽楷听闻此言又默默地缩了回去,江波涛安慰似地摸摸他的头毛,抓了一把田园泡塞进周泽楷嘴里。

 

 

— 桥都麻袋 —

“等等!”孙翔突然发现了华点,指了指依旧蹲在墙角的周泽楷,又指指给周泽楷投喂田园泡的江波涛,“既然他是店主,那他呢?”

方明华乜了周江二人一眼,淡定地掐着菩提子:“老板娘。”

“哦......嗯、嗯???”

 

 

 

 

 

【没了【。】

评论(15)
热度(4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