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雨夜 · 甜饼

· 雨夜方王线
· 私设炸裂,瞎几把写,放飞自我
· 老王真是不可爱【。





方士谦是和王杰希一起长大的。
作为即将从孤儿院滚蛋的大孩子们,方士谦不止一次地蹲在狭窄的围墙上,冲着站在地上抬头看他的王杰希说:“我以后想去神殿学习。”
“我知道。”王杰希觉得自己的脖子有些疼,“你就不能下来吗?”
“你就不能上来吗?”方士谦颇为过分地在围墙上坐了下来。
“我怕高。”王杰希摇摇头,“你再不下来我就去告诉院长。”
“好好好,我下来。”方士谦轻巧地从围墙上一跃而下,落在王杰希面前,“你说你怕高,那为什么还想去学魔道呢?不如跟我一起去神殿吧。”
“我不去神殿。”王杰希摸摸自己的鼻梁,断然拒绝了朋友的邀约,“我想挑战一下自己。”
“嗯,那好吧。”方士谦挠了挠脑袋,岔开话题,“饿了,去偷吃吗?”
“你自己去吧,我在门口给你把风。”王杰希说。
“你这人就不能稍微可爱点吗?”方士谦不满地伸手勾住了王杰希的脖子,顺手就揉乱了他的头发。
“不能,你快撒手!”王杰希被他带着踉跄了几步,差点儿就摔地上了。
“行行行我放手。”方士谦大大方方地松了手,往前快走了几步,“哎呀,希望厨房里还有小甜饼。”
王杰希慢吞吞地跟在后面,一边去理自己的刘海,一边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终于从孤儿院滚蛋的两个好朋友,一个吊儿郎当地去了庄严肃穆的神殿,一个坚定不移地去了幽暗静谧的森林。

神殿学徒的生活一点都不好玩。
方士谦尖手尖脚地拎了个水壶,心不在焉地浇着花,然后他打了个哈欠,一不小心就把水壶掉进了花丛里。
这日子太无聊了。方士谦毫不在意地钻进花丛捡起了水壶,也不管袍底沾上的到底是叶片还是泥巴。
“天哪,你还会浇花。”王杰希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地感叹着。
“我当然会啊。”方士谦头也不抬地回答,然后慢条斯理地揶揄道:“你都会飞了,我浇个花有什么好奇怪的。”
“魔道学者都会飞。”王杰希一板一眼地回答完毕,又忍不住的再次开口:“你换一株浇行吗?这一株都快被你浇死了。”
方士谦看了看面前这一株明显水份过多的玫瑰,干脆丢了水壶,抬头去看骑在扫把上的王杰希。
“真奇妙。”方士谦由衷地说着,“怕高的小鬼现在会飞了。”
“喜欢惹事的小鬼现在会浇花。”王杰希反驳。
“你就不能下来吗?”方士谦仰头看着王杰希,觉得自己脖子有些隐隐作痛。
“你就不能上来吗?”王杰希哼了一声,坐在扫把上翘起了二郎腿。
“好啊,我上来。”方士谦说着就伸手去够王杰希的扫把柄,吓得他赶紧拉起扫把头,在空中飞得更高了些。
“你到底想不想让我上去。”方士谦站在地上气鼓鼓地抱怨着,觉得自己的脖子更加痛了。
“我哪知道你真想上来。”王杰希也不甘示弱,“我现在的魔力还不够带人。”
“虚情假意。”方士谦撇撇嘴。
“哼。”王杰希不再同他胡扯,拉高了扫把干脆地飞走了。
“……越来越不可爱了。”方士谦摇摇头,转头去找那不知道被丢到哪儿去的水壶了。

方士谦觉得自己能在神殿混到实习教士的这个位置上,实在是个奇迹。
王杰希也是这么觉得的。
“我以为除了混日子,你什么都不会。”王杰希坐在方士谦房间的窗台上,膝盖上放着一盘方士谦拿来做夜宵的小甜饼。
“发小你这样说,我会很伤心的。”方士谦看着满桌的书本纸页,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你吃归吃,能不吧唧嘴吗?”
“我就吧唧,吧唧吧唧吧唧。”王杰希翘着浮夸的兰花指拿了一块小甜饼,故意在方士谦面前啃得津津有味。
“嘿,我这暴脾气。”方士谦把面前的书本顺手一推,站起身来佯装要去揍他。王杰希动作倒也挺快,把盘子一丢,身体重心往后一仰,直接从窗口翻了出去。
方士谦被袍子绊了一下,堪堪接住了掉落的盘子,连半块小甜饼都没有接到。就在他看着满地的甜饼碎片唉声叹气的时候,王杰希骑着扫把在窗外叫他:“发小,出去逛一圈吗?”
方士谦看了看窗外眼睛里盛满星辰的王杰希,又看看桌上佶屈聱牙似乎永远读不完的典籍,冲着王杰希说:“你就不能下来点吗?”
“你就不能上窗台吗?”王杰希一边这样说着,一边压低了扫把停到窗边。
“这破袍子不方便啊。”方士谦撩起厚重的牧师袍,好不容易才爬上窗台。
“你小时候不是还能闭着眼睛上树吗?”确认方士谦已经坐稳,王杰希笑着拉起扫把,“一件牧师袍就束缚住你那脱缰野马般的身手了?”
“发小你能不能稍微可爱一点?”方士谦在他耳边大声地抱怨着,夜风把他宽大的袍子吹得猎猎作响。

“什么玩意?”
方士谦皱着眉头,拎了袍角顺着台阶慢慢地往神殿地下室走。王杰希有好几天没有来看他了,这些天他总觉得隐隐地有些感到烦躁。
“是异端者,实习主教。”乖巧的教士为他提着煤油灯,照亮下行的石板台阶,“主教大人已经在下面了。”
“这么说我是迟到了?”方士谦毫无悔改之心地随口说道,“哎呀,好巧,是你啊对象。”
“……”被锁在十字架上的王杰希抬起头撇了方士谦一眼,随后又低了回去。
“来吧,说说,我对象怎么就异端了。”方士谦站在神殿地下室的中央,坦然地面对着来自各位神职同僚或是惊愕或是厌恶或是不怀好意的目光,原本还站在他身旁为他提灯的教士亦不动声色地与他拉开了距离。
“……你们的说法似乎很有道理,可是我不信。”方士谦摇摇头,迎着主教大人恨铁不成钢的目光接着说:“以及照你们的说法,我也是个异端者。我跟他可是正大光明的恋爱关系,我以前经常跟他翻墙出去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怎么样?要把长期接受惨无人道的邪教洗脑式教育的我也锁起来等待审判吗?”
“妈的智障。”王杰希低声骂了一句,觉得自己先前被神圣之火灼伤的地方更疼了。
“对象你这样说,我会很伤心的。”脱下那一身厚重繁复的白袍子的方士谦,这会儿终于可以无忧无虑地坐在地上抠脚了。
“……谁是你对象。”王杰希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你为什么不保你自己?”
“然后我就举着火把为你的火刑架点上火?”方士谦舒展着四肢躺下来,望着气窗外近乎惨淡的月光自言自语,“我才不干呢,再说了,老子想干嘛就干嘛,谁都管不着……哎呀,也不知道到了这个地方还有没有小甜饼吃……”
“智障。”王杰希又骂了一句,“妈的,我对象是个智障。”
“我对象真他妈不可爱。”方士谦几乎是在瞬间开口接了茬,然后他们一齐低声地笑起来。

神殿广场又一次竖起了火刑架。
说实话,近年来神殿教廷对于魔法师们的压迫已经近乎疯狂,每个月竖起的火刑架比牙签盒里的牙签还多。
原本人民们已经对此感到了麻木,然而这一次被施以火刑的异端者实在是太值得一观了:那可是教廷的实习主教!下一任的主教大人!
这对于神殿教廷来说完全就是耻辱,以至于现任主教大人决定亲自上阵,为这一位背叛神殿的实习主教点上通往毁灭的火焰。
“主教大人好,主教大人辛苦了。”就算是被绑在火刑架上,方士谦仍然不想停下他喋喋不休的嘴。
“你是个很好的年轻人,却为什么要选择自毁前程。”年迈的主教大人举着火把,惋惜地说。
“嗯……”方士谦歪着头像是在思考,却是看向了一旁的王杰希,他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身上的伤口也拖累着他,这会儿奄奄一息地连头都抬不起来,“谁知道呢。”
“那就再见吧,叛教者。”
火焰,这是真正的火焰,被烧到会痛的那种火焰。方士谦感到了痛,那是一种不可言喻的疼痛,他用尽全力喊出了最后的诀别。
“王杰希!”
没有人回答他。
“你他妈真的一点都不可爱——”
没有人回答他,他撕心裂肺的咆哮就这样彻底淹没在主教大人激动的演讲和围观人群的哄闹中。
“可是我还是爱你呀……”






【没了【。】
【出去玩之前不放心,过来捅两刀】

评论(30)
热度(5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