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雨夜 · 异族

· 周江



江波涛今天的心情很不错,眼角眉梢都带着愉悦的笑意,走路的步伐也是轻飘飘的,仿佛下一秒就要不可自制地跳起舞来。
当周泽楷在走廊尽头逮住江波涛的时候,他甚至真的牵起了他的手,哼着调子跳了半支轻快的舞步——如果江波涛没有因为笨拙而频频踩到他的脚,周泽楷倒是十分乐意为这位不怎么称职的独舞演员献上些许掌声的。
心情愉悦的公爵大人破例在白天为他的亲王放了点血,周泽楷虽然心存疑惑,却一点儿也不跟江波涛客气,獠牙在他的手心里摩挲了好久才算作罢。
然而天下必定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何况这还是一顿意外加餐。
刚包扎完毕江波涛根本不顾手心的伤口,也不顾周泽楷本人的意愿,执意要在房间摆上一个小火炉,亲自为这位不食人间烟火的血族盟友煮上一壶他自己最喜爱的奶茶。
“这是伊斯里开河后的第一股泉水。”江波涛这样介绍着,将沸腾的热水倒进早已备好茶叶的壶里,“人们总说这水是甜的,可是我根本尝不出。”
周泽楷对此兴趣缺缺,只是坐在那儿木讷地看着江波涛又将一壶牛奶放在炉上。
“这是坎杜拉牧场的鲜牛奶,今早刚送来的。据说他们牧场的奶牛都是吃苹果长大的,所以产出的牛奶才会特别顺滑可口。”这江波涛刚把牛奶放上去,就突然嘴馋了似的,趁着牛奶还未变热赶紧给自己倒了一点,“要试一下吗?”
周泽楷看看一脸期待盯着他的江波涛,又看看他递过来盛在茶杯里的乳白色液体,犹豫了半晌还是伸出食指沾了一点牛奶,先是放在眼前观察了一下,又用小心地用鼻子嗅了嗅——鲜牛奶独有的奶腥味显然让周泽楷感到厌恶——不过最后他还是顶着江波涛鼓励的目光舔了舔指尖。
“感觉怎么样?”江波涛抿着杯子里的牛奶,看着周泽楷就快拧成一股的眉头笑眯了眼。
“恶心。”从味蕾冲击中缓过劲来的周泽楷诚实地回答道,“非常的。”
“看来你们血族的味觉系统跟人类的确不太一样。”江波涛将杯子里本就不多的牛奶一饮而尽,顺手拿过旁边的巧克力酱,“科迪亚城的黑巧克力,我敢说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巧克力酱,没有之一。你真应该试试。”
“……”周泽楷觉得因为目睹了他的窘迫,江波涛现在的心情更加愉悦了,以至于他都已经把沾着巧克力酱的长匙递到了他面前,往前再递一点就直接塞周泽楷嘴里了。为了避免被强制喂食,周泽楷只得再一次伸出手指沾了一点儿巧克力酱。
“怎么样?”江波涛咬着长匙,有些口齿不清地问道。
“……很,奇怪。”周泽楷皱着眉头纠结了一下,然后绝望地发现自己完全找不出任何词语去形容嘴里所尝到的味道。
“不至于吧。”江波涛舀了几勺巧克力酱加进沸腾的牛奶里,稍稍将它们搅拌均匀后,又拿起矮桌上的蜂蜜罐,“艾雷梅洛普平原的玫瑰蜜,这一小罐大概得花三百个金币——哦,我忘了你对金钱完全没有概念——不过没关系,相信我,这值得一试。”
他是故意的。周泽楷这样想着,手指却还是伸向了江波涛递过来的长匙,指尖所触及到的这种比起巧克力酱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粘稠感,让周泽楷对它的味道没什么期待,甚至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
但他还是在舌尖刚刚触及到蜂蜜的时候狠狠的打了个哆嗦,并且有了一种想立刻把舌头割下来的愿望。于是他果断放弃了继续尝试,赶紧用一旁的白水漱了漱口,又夺过江波涛拿来擦手的湿毛巾,把手指来来回回擦了好几遍才算罢休。
“你这反应也太大吧……”正在将调制好的牛奶倒进红茶里的江波涛咂舌道,“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可是幸福的味道。”
“……恶心。”周泽楷盯着桌上的蜂蜜罐,咬牙切齿地憋出了这么两个字。
“看来人类的甜食实在不太适合血族哩。”江波涛微笑着,“不过好在我这里还有些辛辣的,要不试试西里卡卡高原的白兰地?”
“……好奇心,太重。”周泽楷乜了一眼杯子里淡琥珀色的液体,打定主意不会再尝试任何江波涛递过来的食物了。
“因为我觉得很有趣。”江波涛见周泽楷迟迟不接也没有伸手去拿的意思,干脆就把茶杯放在了他的面前,又努力学了周泽楷的语气说:“血族,很有趣。”
周泽楷被江波涛拙劣的演技逗得没忍住上扬的嘴角,为了稍作掩饰,他只好端起了桌上的杯子,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头舔了舔杯壁。
“唔,很苦。”周泽楷吐着半截舌尖把杯子放回桌上,精致的五官都快皱到一起去了。
江波涛不死心,又用长匙舀了一点儿肉桂粉给周泽楷试,一贯优雅的血族亲王在试完后竟然站起来在房间里无头苍蝇似的打了好几个转,这才稍稍冷静下来没有冲上去揍江波涛一顿。
好奇心得到充分满足的江波涛慢悠悠地调完了奶茶,颇为愉悦地喝了一大口下去。而周泽楷则盯着面前这杯用各种“恶心”、“可怕”、“奇怪”、“难以形容”的材料所调制出的浅咖色液体,选择了保持沉默。
“真的不试试吗?”江波涛半倚着沙发,一手端着杯托,一手拎着茶杯,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骄奢淫逸的贵族气息。
“不。”周泽楷断然地拒绝了。
“我辛苦煮的,好歹尝一下吧?”江波涛两分真心八分恶意地说着,“用手指沾一下就好。”
“不。”周泽楷早就看穿了江波涛的那点小心思,铁了心的就是不想遂他的愿。
“唉,我说你——”
敲门声突然打断了江波涛虚情假意的抱怨:“公爵大人。”
“什么事?”
“助理主教大人已经到了,您是在会客室见他,还是……?”
“请他过来吧,就说我为他煮好了奶茶。”江波涛呷了一口奶茶,眯着眼睛去看周泽楷。
周泽楷知趣地站起来走到江波涛身旁,俯身说:“你得付出代价。”
“为了茶?”江波涛挑挑眉,故意晃了晃杯中剩余的奶茶。
“不,是好奇心。”周泽楷这么说着,在他的耳垂上轻吻一下,然后从容地走进江波涛身后的黑暗里,就这么消失不见了。

评论(9)
热度(5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