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雨夜 · 蜂蜜

· 周江,喻黄




今天很奇怪啊。
江波涛站在门口环视了一下四周,烛光在房间里摇曳出一片暖橘,茶几上摆着一壶温热的奶茶,床铺也被侍女收拾的干净整齐。
房间里很安静,或者说太安静了。
江波涛从书架上随手拿了本诗集,坐到茶几前给自己倒了杯奶茶。他才洗完澡,发梢正湿漉漉的滴着水,一不小心就沁透了他的浴袍领子。不过江波涛全然不在意那些,因为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有谁悄然地出现,沉默着为他把头发擦干。
然而直到江波涛喝完了奶茶,他所盼望的那个谁却仍旧没有出现。
不应该啊。江波涛合上诗集,皱眉想道。
鉴于被水沁透的浴袍贴在后背上实在难受,江波涛只得自己擦干了头发,又去换了一身睡袍,坐到床上继续翻看诗集。
这本诗集值得我多花一点儿时间去看完它。江波涛这样告诉自己,心安理得地将内心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小期待给掩饰了起来。
可惜江波涛还是没有等到谁的出现,房间里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个人。江波涛对着空荡荡的房间苦笑了一下,熄了烛火将诗集丢在一旁,他躺在黑暗里忍不住就开始瞎想。
江波涛已经很久没有自己睡了,那位不需要睡眠的血族亲王每天晚上都会陪着他,偶尔他们会一起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而更多的时候周泽楷只是将他拥在怀里守着他,直到江波涛彻底睡去。
可是他今晚不在。江波涛把自己蜷缩起来,这让他有了些许的安全感,然后江波涛在猛然间意识到了自己的过分期待。
天哪,江波涛快醒醒,对方可是个贪得无厌的吸血鬼,你接近他是因为你需要依仗他的强大而已。快停止这些无用的幻想和期待,他为你所做的一切,只是因为他觉得有趣而已。你可是个政治家,千万别陷进去,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的,一定会后悔的。
江波涛闭着眼睛这样自我催眠着,然而习惯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在床上辗转了几个来回还是无法入眠的江波涛感到了些许的不耐烦,于是他决定起来将那本诗集看完,并且取消明天对护卫队的视察。
然后睁开眼睛准备去摸火柴的江波涛被吓得打了个哆嗦:有什么人正站在床尾看着他,一双血红的眸子在黑暗里隐隐地发光。
不是他。
江波涛想。


“……我有时真是恨透了你们血族的神出鬼没。”江波涛把奶锅放上炉子,咬牙切齿地抱怨着,“迟早得被你们吓死——科迪亚城的黑巧克力,想试试吗?”
喻文州坐在江波涛对面,笑眯眯地用手指沾了一点儿巧克力酱放进嘴里,“不错的巧克力。”
“哦,谢谢夸奖。”江波涛脸上失望的神情太过明显,喻文州想装作没看见都挺难:“我大概知道你在期待什么,不过我们是不一样的。”
“是的,你们不一样。”江波涛转动长匙将巧克力搅匀,阴阳怪气的咏叹着,“他试过后可是露出了仿佛生吞五十只死苍蝇一样的表情。”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这么说自己的……”喻文州顿了顿,歪着头仿佛在思考措辞,“嗯……伙伴?”
“没关系,他不在这里。”江波涛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喻文州高深莫测地笑笑,“我可不这么认为。”
然后他站起身来,冲着江波涛身旁空无一人的地方微微躬身行礼。
“亲王大人。”江波涛听见喻文州这么说,不由得打了个激灵。
沾着一身血污的周泽楷从黑暗里显出身形,怒火让他的血瞳变得格外的猩红,江波涛甚至觉得周泽楷那漂亮的英俊脸庞在某个瞬间变得扭曲又狰狞。不过他在几秒钟之后便恢复了常态,周泽楷低头整理了一下衣摆,慢吞吞地向喻文州回礼:“亲王大人。”
听见周泽楷怎么说的江波涛手一抖,差点把整罐的肉桂粉都倒进牛奶里:天哪,这里有两位血族亲王!
“看来,我带给您的那些‘小麻烦’,已经被解决了?”喻文州拖长了音调明知故问着。可周泽楷却没有他那样的闲情逸致去东拉西扯,他直截了当地拔了剑,指着喻文州的鼻尖厉声警告着:「滚回你的森林里去。」
「我会回去的。」喻文州依旧保持着嘴角的弧度,「只不过不是现在。」
「我不会相信你的。」向来寡言的周泽楷高声说着异族的语言,音调起伏间,江波涛觉得他仿佛在咏唱一首华丽的赞美诗,「滚回你的森林里去!」
「我不需要你的信任。」喻文州满不在乎地直视着周泽楷盛满怒火的血瞳,神情高傲得让人生厌,「我只是来谋求合作。」
“呃,对不起打扰一下。”江波涛是如此不识时务地在这样剑拔弩张的关头上打断了他俩,“太甜的奶茶你能接受吗?我一般会在里面加五匙蜂蜜。”
“……”两位血族亲王不约而同地看向江波涛,眼神里都充斥着或多或少的讶异。
「你的饲主可真有趣。」喻文州由衷地感叹着。
「他不是我的饲主,以及——」周泽楷反驳的话语才说了一半,喻文州便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我对他没兴趣,我的小猎物还在森林里待着。」
「那是最好不过的事儿了。」周泽楷收起了长剑,「你想合作什么?」
「你误会了,我还不想与你合作。」喻文州笑了笑,看向正在调制奶茶的江波涛,「我是来找他的。」


夜已经很深了,江波涛的房间里却依旧点着烛火。
“美味的奶茶。”喻文州放下茶杯,发自内心地夸奖着,“我很喜欢。”
“很高兴你能喜欢它。”江波涛托着茶碟,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旁边的周泽楷,“我原本以为你们血族都会排斥人类的食物。”
已经换上干净礼服的周泽楷坐在一旁,瞪着桌上那杯属于他的奶茶沉默不语。
“事实上,我的确很排斥。”喻文州笑眯眯的说,“这杯奶茶喝上去就像是数百具腐烂发臭的尸体所流出的尸水一样。”
“哦……这可真是……”江波涛不由得被他的形容恶心得赶紧放下了茶杯,眉头忍不住地皱在了一起,“让人不适。”随即他又想到了什么,追问道:“可是你还是把它喝完了。”
“因为我在享受扮演人类。”喻文州翘起二郎腿,手指交叠着放在膝上,“您的……伙伴说的很对,人类很有趣。”
被点名的周泽楷乜了喻文州一眼,低声骂道:「疯子。」
「原话奉还。」
“我们可以谈正事儿了吗?”为了避免两人又开始进行他听不懂的骂战,江波涛适时插话将话题掰回了正轨,“你说要与我合作?”
“是的。”喻文州点点头,“我听说公爵大人将在不久后发动战争,我来为您献上我的力量。”
“嗯?”江波涛惊诧地发出一个代表疑问的音节,连周泽楷都不由得坐直了些。
“按照我的一贯秉性,对于战争这种事情,我应当保持沉默或者加入您的对立方,将局面搅得更加混乱才是。”喻文州毫不顾忌地摊开了底牌,“然而现在神殿教廷在……嗯,某些方面威胁到了我,而且已经到了就算我保持沉默,也无法避开的程度,所以还不如加入您这一方,让这场战争结束的更加迅速和完美。”
“条件呢?”江波涛明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与周泽楷一位血族亲王合作已经让他付出了灵魂和身体的代价,现下又来了一位亲王,他可付不起这么多的报酬。
“我希望战火能止步于斯斯弗鲁山脉以西。”
“噢,这一点……”江波涛在脑海里回想了一下地图:“有些困难,但是我答应你。”
“感谢您的仁慈。”喻文州站起来欠身施礼,“作为回报,我将献上三分之二的眷属听候您的差遣。”
「呵,三分之二。」周泽楷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似的嗤笑出声,惹得喻文州忍不住瞟了过去:「请注意你的言行,亲王大人。」
周泽楷不以为然地耸耸肩,喻文州张张嘴又想说什么。江波涛左看看右看看,虽然并不知道他们又说了什么,不过他觉得是时候该打一波圆场了:“谢谢您的帮助,愿我们合作愉快。”
江波涛语气里逐客令的成分再明显不过,况且喻文州也的确到了该离开的时间,他理了理自己的衣角,再次礼节性地向江波涛行礼:“合作愉快。”
“哦,对了,我还有个不情之请。”


黄少天是被一阵甜蜜的香气勾引起床的。
“早安,我的小剑客。”喻文州站在灶炉前搅拌着牛奶,“桌上有切好的吐司和巧克力酱。”
“今天的牛奶好香啊。”黄少天树袋熊似的挂在喻文州身上,伸长了脖子去嗅从奶锅里溢出的香气。
“我加了一点蜂蜜,好像是……”喻文州歪着脑袋想了想,“艾雷梅洛普平原的玫瑰蜜吧?我也不是清楚。”
“卧槽!”闻言黄少天难以置信地往后倒退了一步,“三百金币一小罐的那个玫瑰蜜?!你去抢银行了吗?!”
“想什么呢。”喻文州笑笑,转身弹了黄少天一个脑瓜嘣,漫不经心地撒了个谎:“是我的一个朋友,最近转行去做了蜂蜜生意,我记得你喜欢这个,就让他给我带了几罐。”
“卧槽,几罐,卧槽卧槽卧槽,赚大了!”收到冲击的黄少天忍不住就蹦了起来,“我爱死你了!”
“知道了,洗手吃饭吧。”





【没有什么卵用的设定;喻文州是密党Toreador族亲王,与魔党的周泽楷是对立关系】

评论(14)
热度(6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