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江波涛生贺】饭局

· 轮回全员+周江
· Just 一个群口相声【。
· 男朋友生日快乐!!!!!爱你!!!!!!






阴。
阳光早就埋没在了浓密的云层后,大朵大朵的乌云挤压着天空,看起来即将有一场暴雨接踵而至。
室内昏暗得不像是午后,训练室里没开灯,只有几台电脑屏幕发出的些许荧光充当着光源。不知道是因为压抑天气的影响还是纯粹因为江波涛不在,几个人都没啥心情做对战练习,多在忙着插科打诨,吃瓜抠脚看电视剧,摸鱼摸的不亦乐乎。
补完番的孙翔嘬完最后一口AD钙奶,靠在椅背上满足地打了个嗝,然后就瞧着训练室的顶灯闪烁了两下,吧嗒一声亮了。
“我去,咱们训练室的灯什么时候变声控的了?”吕泊远从电脑屏幕上抬起脸惊呼了一声。
“神特么声控。”江波涛拎着个文件夹从门口往自己座位走,“好哇,你们谁又吃辣条了?上次不是说过不许在训练室里吃这种味道经久不散的东西吗?”
“报告副队我举报!”吴启特积极地举高了手,就像是主动要求上黑板做题的小学生一样,“是小明干的!”
“靠,你又出卖我!”气急败坏的杜明从桌子上抓起一颗大白兔就往吴启那儿丢。砸到哪儿了江波涛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从吴启嗷那一声的惨烈程度来看,大白兔打人还是挺疼的。
“不许吃了啊。”江波涛晃晃鼠标让电脑从休眠模式出来,点开QQ查看着消息列表,“再有下次我就往你放茶水间的巧克力粉里掺辣椒末。“
“副队你这招太狠啦!”杜明咬着嘴唇声泪俱下,惹得围观群众纷纷发出了丑时之女般的清脆笑声。在这个洋溢着欢乐的档口,一直埋头刷手游的方明华突然提议道,“我们晚上出去吃吧。”
“嗯?为啥?要下雨了我想早点回家。”孙翔咬着果冻壳的一角,顺手指了指外面如同几百个术士的死灵特效叠在一起的暗沉天空。
“什么,二翔难道你还没记住副队的生日吗?”孙翔此问一出,吓得吕泊远赶紧关掉了淘宝,“咱们伟大副队江波涛同志的生日多好记啊。”
“是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举国欢庆,的确好记。”吴启接过话头,杜明赶紧跟上:“对,而且还是光棍节。”
“辣椒末啊。”江波涛再次出声威胁,只不过除了杜明怂了回去,其他人仍旧我行我素地说着群口。
“你别说,这几天忙着逛淘…呸!忙着训练还真忘了。”孙翔一拍脑门,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演技之差,不忍直视。
“我看你还是上淘宝买两箱成长快乐吧,傻羊。”
吴启一边说着一边伸手从孙翔的桌上摸走了一个果冻。
“神特么傻羊!说了多少次了我不属羊!”气急败坏的孙翔张牙舞爪地朝吴启扑过去抢果冻,吴启拿着果冻往后躲,结果手上没抓稳,那个Q弹可口的芒果味果冻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吧嗒一声拍在了周泽楷面前。
“……”一直在安静看电视剧的周泽楷神情复杂地盯着这坨突然出现在他桌上的黄色果冻,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而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江先生,在旁边笑成了狗。
闯了祸的吴启抓了几张餐巾纸哆哆嗦嗦地跑过来处理果冻尸体,周泽楷转过头板着脸对吴启说:“加训。”
吓得吴启手一抖差点儿把果冻尸体掉回去,瞧见吴启那慌乱的小表情,周泽楷心满意足的又补了一句:“五分钟。”
“……队长,你不能再跟着副队厮混了,你看你都学坏了!”吴启捏着果冻尸体痛心疾首,一旁的江波涛乜了他一眼,拖长了音调意有所指:“抹茶粉——”
吴启当即拔腿就跑。
“所以晚上出去吃伐?”刷着手游的方明华又一次抬头问道,背景音里红叶嘻嘻嘻嘻的笑声久久不能平静,“让副队掏钱请客的机会,一年也就这一次嘞。”
“明明上次的小龙虾就是我请的……”江波涛忍不住嘀咕了一句,“可以呀,我请客,隔壁杨叔拉面,一人一碗牛肉面,齐活儿。”
“副队你可真抠,过生日就请我们吃面,还是标配,连煎蛋都不加一个。”吕泊远撇撇嘴。
“那是你们没本事。”江波涛靠在椅背上冲着他摆摆手,“我们小周每次去,店家都免费送煎蛋的。”
突然被点名的周泽楷咬着半根Pocky一脸茫然地转过脸看向江波涛,正巧江波涛也在回头看他,两个人就这么默默地对视了几秒,然后江波涛伸出手,把周泽楷咬着的那半根Pocky掰下来塞嘴里嚼了。
周泽楷眨眨眼睛,把剩下的半盒全部塞了过去,江波涛也没跟他客气,一根接一根啃的欢乐无比。
“长得好看也算是本事,那你真是好棒棒哦。”孙翔捂着胸口,矫揉造作地捧读着,“下一个。”
“不是,副队你这过生日就请我们吃面?作为一个月入百万的大大这样真的好吗?”杜明显然是又忘记了辣椒末的威胁,鼓起勇气为了自己的晚餐而奋斗着。
“我过生日吃个面怎么了,长寿面长寿面你懂不懂。”江波涛挥舞着手里的Pocky振振有词。
“服气,我要上微博裱你了。”吴启冲着江波涛一拱手,拿起鼠标就点开了浏览器。
“裱吧。”江波涛满不在乎的嚼着Pocky,口齿不清地说:“每天你都要裱我七八十次,习惯了。”
“吃长寿面,是可以的。但是,你让我们跟着吃面,是不行的。”关键时刻还得方明华出马,“至少也得八凉八热再来一汤吧?”
“哥,你这是吃席的配置啊。”江波涛拿了根Pocky塞进嘴里,又拿了根反手递给周泽楷,“最后一根。”
差点被Pocky插鼻孔的周泽楷不由得往后挪了些,这才就着江波涛的手把Pocky给吃了。
“吃席这配置就太朴实了好吗?说正经的,你请不请?”方明华从pad上移开视线,给了江波涛一个正脸。
“当然请啊,我哪年生日没请客了?”江波涛回答的非常诚恳,“只不过这要下雨了,我去哪儿给你们订馆子?”
“这就不用副队你操心了。”有一会儿没吭声的吕泊远突然大手一挥,“酒店我已经订好了,这边过去坐车五分钟。”
“远远!行动派啊!”孙翔拍着大腿连声叫好。
江波涛盯着吕泊远看了几秒,摇着头感叹道,“远远,闷声发大财迟早要倒霉的,你晓得伐?”
“倒啥霉?”吕泊远不明就里,一头雾水。
“加训。”周泽楷贴心地为江波涛附上了补充说明,就像江波涛一直以来为他做的那样。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加训就加训。”吕泊远梗着脖子热泪盈眶。
“吕泊远同志,一路走好,人民群众会永远记得你的丰功伟绩。”杜明满脸悲痛地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感动的泪水,吴启默默地在胸口画了个十字,孙翔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走吧走吧,今天大家悄咪咪地提前下班,我们要在下雨之前赶到酒店。”江波涛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饼干碎屑,结果话音才落,一道闪电忽地劈了下来,下一秒瓢泼大雨伴随着雷鸣打疼了江波涛的脸。
训练室内忽然死寂一片,然后爆发出一阵杠铃般的笑声。周泽楷在这片哄笑声中拍了拍江波涛的肩,给予了他无声的同情。









酒足饭饱之后,周泽楷拿着钱包离了席,江波涛则是眯着眼睛看向了自己亲爱的队友们:“你们吃也吃了,喝也喝了,现在是不是该进行送礼物的环节了?”
“着什么急,蛋糕都没吃呢。”吴启毫无形象地打了个饱嗝。
“没来得及买蛋糕,这个环节跳过。”江波涛摆摆手打发着他,“快说,打算送我什么?”
“送你一个雪景球吧,就是摇一摇会下雪的那种。”杜明咬着筷子。
“……没想到你是这样少女的小明。”
“旺旺儿童大礼包?”吕泊远灵光一闪。
“……诚意呢?”
“实不相瞒,我这里有一张悦榕庄的SPA套餐卡。”方明华作势要去掏钱包。
“……我求求你留给嫂子。”
“想来想去,我只能送你离开千里——”吴启一言不合开始唱歌。
“滚。”
“这样吧副队,这赛季的冠军奖杯,怎么样?”孙翔说。
“空头支票啊,这赛季才过半嘞。”
“放屁,这叫赊账。”孙翔二五八万地摇着杯子里雪碧,“反正一定是我们的。”
“行行行,赊账,那就先赊吧。”江波涛笑吟吟地说:“我看你们小周过生日的时候赊什么。”
“当然是赊下赛季的奖杯咯。”吴启顺着孙翔的思路就往下走,正巧周泽楷拎了个盒子转回来,他一脸茫然地在包房门口站着,浑身的细胞都在诠释着什么叫状况外。
“小周快进来,我们正夸你呢。”江波涛冲着周泽楷招招手,后者满脸狐疑地走过去,将手里的盒子放在了桌子上。
“哎呦!蛋糕来了!”一瞧见周泽楷买回来的蛋糕,刚刚还捂着肚子嚎叫着说什么都吃不下的吕泊远又摩拳擦掌了起来。
“急什么,我还没许愿呢。”江波涛拍开孙翔伸向蛋糕的爪子这么说道。
“刚刚还说我少女,啧啧啧。”杜明摇头。
“辣椒末——”江波涛拉长了音调。
“爸爸,爸爸你许,你许,许他妈的十个。”杜明痛哭流涕地决定明天要把巧克力粉换个地方放。
周泽楷抿着嘴,忍笑给蛋糕点上蜡烛,又往江波涛的方向推了推。
江波涛双手合十,闭着眼睛许了一个愿。






【没了【。】

评论(28)
热度(12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