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雨夜 · 骗子

· 叶蓝





说实话,蓝河现在脑子里有一点儿乱。
他扶着额头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情绪这才算是稍稍稳定了下来,随后蓝河抬起头看向叶修:“这么说,你是一个徒有虚名的骗子?!”
“小伙子我觉得你过分了。”叶修摇摇头,垂了眉眼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你怎么能用这种词汇来侮辱一个享有盛名的预言师?”
“明明是你自己说——”蓝河辩驳的话语才说到一半,却看见叶修突然冲着自己扑了过来,当下心里一惊,以为叶修要动手揍他了,便条件反射地握住剑柄后跳一步摆出了防御的架势。却没成想被扑上来的叶修捂了嘴,连拖带拽的拖进了灌木丛里。
“嘘嘘嘘嘘!别动!祖宗别动!”叶修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艰难地压制住了蓝河的挣扎,“有人来了。”
听他这么说,蓝河果真安静了下来,两人以一种胁迫和被胁迫的姿态四肢纠缠着藏匿在灌木丛中。然而等了约莫三四分钟也没见着半个人影出现,蓝河忍不住又挣扎了起来,叶修不得已只能凭借自身的体重优势再次将蓝河摁回地上:“别动别动真的来了。”
蓝河只当这话是叶修的托辞,然而当他再一抬眼时便立刻僵住了:的确有那么几条人影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徘徊着,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
“啧,是神殿。”叶修自言自语了一句,又空出一只手将上方的枝桠轻轻地往下压了压,好将两人藏的更加严实些。
蓝河睁大了眼睛从茂密的枝叶间隙往外使劲地瞧,发现那几个人都穿了一身纯白长袍,胸口悬挂的十字架正闪耀着银光——是神殿教士。
几个教士在林间搜寻无果后,便朝着叶修和蓝河的方向走了过来。蓝河本就没做什么坏事,是出于叶修的胁迫,他才会跟着躲藏起来,尽管如此这时他还是免不了有些心跳加快,以至于还不等叶修提醒就自己屏住了呼吸,生怕有什么风吹草动便会被这些教士发现。
所幸教士们并没有搜寻的太过仔细,在一番找寻后很快便前往了下一片区域。
叶修不敢大意,愣是又摁着蓝河在灌木丛里呆了十几分钟,确定神殿教士不会杀个回马枪之后才算是放开了他。
然而重获自由的蓝河并没有立刻站起来,他仍旧维持着被叶修摁在地上的姿势,以至于叶修心里忍不住泛起了嘀咕:这人该不会被我失手给掐死了吧?
蓝河当然没有被叶修掐死,只是他一直被摁在地上动弹不得,鼻腔里全是雨后泥土独有的泥腥气,十几分钟下来实在是熏得他有些头晕,只能趴在原地缓缓神。
叶修并不知道蓝河的小麻烦,反倒是出于好心伸手拽了蓝河一把想把他拉起来,只不过好心办了坏事。站起身来的蓝河登时觉得天旋地转,脚下明明跟踩了棉花似的轻飘飘的,脑袋又昏沉沉地仿佛灌了铁水,眼前一阵黑一阵白,忍不住就俯身吐了出来。
“贵族就是娇气。”叶修捏着鼻子往后退了一步。
“……你以为是谁害的?”好容易吐完的蓝河拽了袖子擦擦嘴,语气里指责的意思再明显不过,随后蓝河猛然反应了过来,话锋陡然一转:“你怎么知道我是贵族?!”
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叶修满不在乎地耸耸肩,随手揪了一片长叶叼在嘴里。
“算了,反正我现在也不需要你的帮忙了。”蓝河捏捏鼻梁,定了定神,“就此别过吧。”
“欸,等等。”叶修果断叫住了转身欲走的蓝河,“小伙子你什么意思?”
“我可不想跟一个被神殿教廷搜捕的异端者呆在一起,更何况你还是个骗子。”
“可是你在两天内给我递了十八张拜帖。”叶修一手比了个一,一手比了个八,“这架势,啧啧,简直比追女孩还疯狂。”
前两天蓝河为了约见这位大名鼎鼎的预言师的确连续往叶修的住处递去了十八张拜帖,然而等到他真的如愿见到这位预言师时却不禁有些失望:谁让叶修的气质是如此的无限接近于纨绔子弟,跟蓝河想象中的庄重睿智没有半毛钱关系。特别是在他已经放弃治疗,准备死马当活马医跟叶修说说他的请求的档口,这位预言师又突然神经病发作似地拽着他翻窗而逃,一路逃奔到镇外森林里,这才有了刚刚发生的一幕。
这会儿听叶修提起那十八张拜帖的事情,蓝河免不得有些羞恼,涨红了脸冲着叶修吼道:“反、反正我现在不需要你帮忙了!你还是先保好你自己吧!”
“嘿,你越不让我帮,我越要帮。”叶修吐掉嘴里的草叶朝着蓝河走过去,“赌上我大陆第一预言师、魔法师以及星图学家的名誉。”
“呸,真不要脸,张口闭口大陆第一还不是害怕被神殿教廷抓起来。”蓝河往后退了两步。
“你不懂,这叫战略性转移。”叶修步步紧逼。
“卧槽你别过来了。”蓝河被叶修逼退到一棵树前,已经没了再退的地方,“你想干什么?”
叶修看着蓝河紧张兮兮的样子觉得很好玩,忍不住又往前走了一步,直把蓝河逼的贴在了树干上,然后他低了头,俯在蓝河的耳边轻声说:“搓个火球,烧你眉毛。”

评论(4)
热度(254)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