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刺客传

· 古代架空,周江有
· 实在想不出名字,拉了陶轩和刘皓躺枪。他俩粉慎入【如果有的话【。
· 私设,欧欧西与作者有病
· 废话多,一发完结


夜。
周泽楷压低身形蹲伏在屋顶上,轻轻掀开一方瓦片。烛光从屋内投出来,照在他眼中,橙亮一片。
帐幔纠缠之间,隐约能见一女子,对镜描眉梳妆。只能见她发如墨瀑,头顶慵懒的绾了个髻,那双白玉筷子簪了,从旁配了朵白牡丹。女子着一袭翠烟衫,长袖及地,腰间翡翠缨络交缠,明了是个舞姬打扮。
周泽楷慢慢的将瓦片放回去,看来像是未能找到要找的人。瓦片刚刚契合回去,就听见下面有人敲门大喊:“流漓姑娘!陶老爷的贺宴这就开始了,还请姑娘快快收拾好!”
话音一落,门便被打开,那翠衫的舞娘蒙了面纱冲屋外人一点头,随着侍者前往不远处那灯火通明的大院。舞姬腰肢上的翡翠缨络随着她的步伐,互相碰撞乱响一片。

周泽楷没有跟在舞姬后面,他走了相反的方向。一身墨黑夜行衣让他完全融入了黑夜里,
周泽楷变成了黑暗之子,即使他的眼睛在月色里泛着星光。
他在屋顶上跳跃,在黑暗里几起几落。他越过屋脊,点过檐兽,从漆黑一片的南堂,逐渐靠近灯火通明的北苑。
今天是陶轩,陶国公四十寿辰的日子,各路官员进献贺礼,极尽谄媚之事。为表谢意,陶轩在住宅北苑摆开宴席,还请来了京城当红的舞姬流漓姑娘助兴。
今晚,是周泽楷最好的机会。
陶轩,将生于今日,同样毙于此时。

当今世界,养客成风。无论是王公大臣还是乡绅富贾,都喜欢养几个宾客来彰显自己的财力,同时也能为自己平添助力。
周泽楷就是方明华养的宾客。但他不像江波涛一样是谋士,他是死士,或者说,是刺客。
他的左手手腕上绑着一只漆黑的手弩,腰间插着一把同样漆黑的匕首。
那是他杀人的工具。
匕首只是为了预防万一,他最擅长的还是用手弩。周泽楷每次只带一支箭,所以他每次都必须一击必杀。
其实不管陶轩是抢占民女了,还是通敌卖国了,都不关他周泽楷的事儿,只可惜,方明华要他死。

北苑。正如其名,是个花苑。舞台和宴席都是临时搭建的,周围没有任何一座房屋能让周泽楷隐蔽身形。
不过好歹周泽楷使用的是远程武器,现在他要做的,就是等待机会。
陶轩此时正坐在主位上同别人喝酒,哈哈大笑毫无形象。
只一杯茶,那翠衣的舞姬就跟着侍者来到了北苑。流漓与陶轩道了福,也不说话,陶轩正想问,就有侍者帮着答话:“流漓姑娘前两日得了风寒,嗓子哑了。现在说不出话来,还请陶国公恕罪。”
陶轩听了,大笑道:“所幸流漓姑娘是舞姬,不靠嗓子吃饭。说不出话也罢,但是这三杯酒,姑娘无论如何也得喝!”
那舞姬倒也不怯,上前三杯酒一饮而尽。喝完,旋身便走,来到台下一甩水袖便舞了起来。
不愧是京城的当红舞姬,饶是藏在暗处的周泽楷都被惊艳了一下。
一曲舞罢,流漓翩然而上,从路过宾客的桌上顺手拿过一壶酒与一盏杯,斟满一杯就想献到陶轩面前。
不料陶轩所养宾客——刘皓将她拦下。然后刘皓被陶轩喝开,伸手一拽,便美玉在怀,温酒入喉。

整场宴会周泽楷都没等到机会,陶轩一直将那流漓姑娘拉在怀里,推杯换盏,好不快活。而周泽楷不到万不得已,也不想殃及无辜。
所幸周泽楷耐性很好,他一直等到宴会结束,宾客散去,陶轩半扶半抱的揉着流漓姑娘,看来是要入房行风流之事。
周泽楷潜身走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屋顶上,这里护卫相对要少,下手容易。
唯一不足的就是那个刘皓一直跟在陶轩身后不远。
不过看来陶轩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周泽楷看见他朝刘皓挥挥手,驱赶他走,刘皓说了几句什么,转身的瞬间,弩箭弦响。
刘皓听见箭矢破空的声音,下意识的出声提醒,陶轩略一转身便胸口中箭,其力道之大,箭矢直接没入身体近半尺,穿胸而过,陶轩当场晕厥。
周泽楷也不久留,翻身便走。不巧背影让刘皓看见了,他呼喊着“有刺客!”就只身追了上去。
而那流漓姑娘早不见了踪影。

刘皓追着周泽楷一直追到后山竹林,忽得斜刺里一道人影夹着剑光冲刘皓而来,刘皓抽剑抵挡,两道剑光堪堪划过两个半圆。
“是你?!”刘皓看起来人,惊呼。
“不错,是我。”江波涛手持天链与刘皓对峙,深情淡然。周泽楷也停下折回,站在江波涛身后,饶有兴趣似的看两名剑士对决。
“是谁派你们来刺杀陶国公。”
“你不用知道。”
江波涛同样是方明华所养的宾客,当然他不仅是名谋士,同样也是名死士。
刘皓也不曾期望从江波涛嘴里听到什么,他只是挽了个剑花,利剑朝着江波涛面门而来。
江波涛挥剑隔开,手腕一沉,挑开的姿势变成劈砍。
刘皓正要防御反击就被什么射中了胸口,倒在了地上。自近距离的弩箭攻击,根本没有机会能够躲开。
刘皓,毙命。
周泽楷的确每次只带一只箭,但江波涛会带着另一支。

“小周,你那箭射偏了。”
“嗯,不碍事。”
“那当然,得亏有我给你补刀。”
周泽楷突然拥抱了正得意洋洋的江波涛。
“小周?”江波涛被他抱的莫名。
“不开心。”周泽楷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像是受了委屈,他的鼻子嗅到他脖颈间淡淡的酒香和胭脂的甜腻,然后一口就咬了上去。
“噫?!!!!”
“想看跳舞。”
“……”
“……”
“……知道啦知道啦,回去给你跳。”

翌日,陶轩胸口箭伤恶化。同日,刘皓被告失踪;仆从发现了被绑丢在柜子里,哭花了妆的流漓姑娘
三日后,陶国公毙命。


【没错,流漓姑娘就是江副假扮的【。】
【陶轩是在宴会上饮下江副给的慢性毒酒,导致伤口恶化死亡】
【小周因为江副被别人搂了一晚上不开心【。】

附文言文版:
陶国公宴饮宾客于北苑,召舞姬流漓者从之。有刺客周泽楷者,伏于勾心斗角之间,窥隙欲杀之。陶国公置流漓于膝上,筊杯换盏,调笑无状。楷不忍害无辜,遂不能得。
然,楷跟行陶流二人于廊桥之间,陶之宾客名刘皓者跟之,方遣则楷弓发,击陶国公于胸口。
皓追楷至竹林,遇江波涛伏之,不敌,遂亡。三日,陶国公亡。而流漓者,乃江波涛假之。
嗌!谋士者,亦刺客也。


【文言文写着玩的,别当真】

评论(20)
热度(4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