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穿越沙漠和自由

· 周江,古代架空

· 14年上海高考语文作文:穿越沙漠和自由——你可以选择穿越沙漠的道路和方式,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必须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又是不自由的。

· 小学三年级写作水平,绝对零分作文

· 剧情神坑




天空是一片浅蓝,很浅很浅。

我坐在骆驼上,裹着长袍。阳光很强烈,刺的根本睁不开眼。

商队是在三天前进入沙漠的,我们现在已经快深入腹地,周围都是漫漫的黄沙。一片死寂的沙海,只有热浪在翻腾。偶尔有风吹过,也是夹杂着砂砾,轻易就把骆驼的脚印掩埋。

我转头去身后,因为阳光太强烈,热气饶身,商队的很多人明显体力都跟不上,在骆驼上东倒西歪。然后我看见了落在最后的那个年轻人。

那个年轻人是头人捎上的,他说那个年轻人是四天前来到他的镇子的,到处寻向导想要进入沙漠。而我们的商队恰好准备穿越大漠,去往乌孙进行贸易,于是头人就顺带着捎上了那个年轻人。

的确,一个人进入沙漠太危险了。反正我们商队人多,再多一个伙伴也无所谓。

而且那是一个很好看,很周正的年轻人。我跟他搭过话,他话很少,而且只言片语听不周全。不过也许是因为我在商队里担任翻译,理解起来并不难。

他叫周泽楷,来自南方,前往沙漠那头的原因却不愿跟我讲。

也许是注意到我的视线,周泽楷抬起头来看了看我,我冲他招招手,他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队伍里有人在后面喊着日头太强想要休息,我催着骆驼赶上头人说了,头人抬头看了看天,招呼着寻了个背风的沙丘,把货物卸下休息。

“小周要水吗?”我拿着装水的羊皮袋凑过去。

周泽楷总是跟商队保持着距离,休息的时候也是如此,想要跟他说上话真的挺难。商队里有个自来熟的家伙跟他搭了几次话,每次都是不欢而散。

而整个商队也就我能跟他说上几句了。

“谢谢。”他接过羊皮袋灌了一口又递回给我。

“小周你是要跟着我们去乌孙?”

“不。”周泽楷遥看着地平线,愣了很久,然后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补了一句,“去大漠中间。”

“大漠中间?龟兹?”

他摇摇头,又不说话了。


今天是进入大漠的第四天。

虽然只是相处了短短四天,但是我得承认,我对周泽楷有点儿在意。

有时候晚上围着篝火休息的时候,我总能看见他坐在沙丘之上,眼睛里盛着满天星辰。

冷清的让人心疼。

我总觉得像周泽楷这样一个人,是不应该这样寂寞的。

今天我故意落在了队尾,跟周泽楷并排骑着骆驼慢慢走。

我其实很想和周泽楷说说话的,但是憋了半天除了一句“太阳还是很热啊。”就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了。

而且这样蹩脚的搭话并没有得到回应,虽然说对于周泽楷这样沉默寡言的人来讲,不回答很正常,但我还是有点儿沮丧。

哎呀,我就是这么没出息。

没等我伤心多久,头人就在队伍前面叫,他操着一口蹩脚的中原话,拼命叫喊着。

“沙暴!沙暴!”


这是一场很大的沙暴,漫天的黄沙昏天晴日。

这沙暴来得快,去的也快。

幸好头人发现的快,我们及时找到了庇护所,商队损失不大,只丢了两头骆驼、一箱丝绸和若干食物。

在稍微收拾之后,商队再次踏上了行程。

我依旧和周泽楷落在最后,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隐隐觉得周泽楷很高兴。

在翻过两座沙丘之后,商队停下了行进的步伐。

沙漠里出现了一座古城,整座古城原先就被掩埋在流沙之下,似乎是刚刚那场沙暴让这座遗失的古城重见天日。

商队的大家都很兴奋,头人也很高兴。

是的,在那坊间话本之中,这样的沙漠古城里总归会有些奇珍异宝,或者是满屋的金币堆积成山。

而周泽楷似乎比商队的人都急,他弃了骆驼,冲着古城飞奔而去。

其他人都不甘示弱紧接其后。

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被古城内部的辉煌与破败所震撼,我始终追着周泽楷。

周泽楷似乎对这座古城的内部结构很熟,七拐八折我把他给跟丢了。

不过,所幸我蒙对了方向找到了他,然后我看见了令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情景。


周泽楷站在一块水色的晶体前,虔诚的仰望着晶体上空。

我只是站在那个房间的门口,就感到了呼吸困难。本应无比干燥的空气里充满了水汽,我甚至能看见有水珠在空中飘荡。水汽迅速的汇聚成一道洪流,在房间上空聚集成形,那似乎是一条水龙。

水龙在相对狭小的房间里盘旋了两圈,伴着一声龙啸,整个古城都在龙啸中震颤,带起一阵强风,水珠打在脸上生疼。

周泽楷并不怕那水龙,而且水龙似乎也认识周泽楷,它甚至低下头与周泽楷平视。

“对不起,我来晚了。”

周泽楷用脸去磨蹭水龙的鼻子,动作亲昵的不像他。

然后,水聚的龙身爆裂开来。满屋的水汽再次凝聚,化为人形。

水神重生。

司水之神,于荒芜中重生。

他们在拥抱彼此。

水汽朦住了我的视线,眼前的一切虚幻的像是一个梦境。




【小周穿越沙漠是为了去复活小江_(:3」∠)_】

【妈蛋我到底在写啥【摔】

【以为这个“我”是小江的请老实举手【。】

 【明天放日常补偿大家【跪】

评论(40)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