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二十四节气 · 春

· 周江,古风paro
· 段子




【立春】
虽说立了春,该冷的还是冷。
江波涛烧了热水泡脚,不过水温把握的不够恰当,哆哆嗦嗦的试了好一阵,才狠下心来把脚没进水里。
热水烫的销魂,江波涛舒服的长长呼了一口气,整个人一下子全部放松了下来,靠着圆桌懒懒的翻着闲书。
热水冷的很快,约莫一盏茶的功夫,那水就变的不温不火。
江波涛懒得穿鞋再去烧,周泽楷却推门进来了。
江波涛看见他,一下子喜笑颜开起来:“小周!小周!再去烧点水来吧,水凉了……”
周泽楷一愣,认命般地提桶打水去了。



【雨水】
难得的晴天,周泽楷去了集市。
他回来的很早,怀里揣着江波涛心心念念了几天的糖糕,外衣莫名湿了一大半。
江波涛拆了纸包,随手拈起一块就往嘴里塞,囫囵吞了就直呼好吃。
周泽楷依旧站着,抿着嘴看他吃。见江波涛抬眼看他,就从袖拢里掏出一支桃花,满脸写的都是“求表扬”。
那桃花也才含苞,叶子还翠着,花苞刚刚裂了壳,一线粉红在灰绿的夹缝里绽现。
江波涛看着那支桃花呆住了。
谁会想到曾经名满天下的江湖第一人,会为了另一个人,在路边伸手去折一支含苞的桃花。



【惊蛰】
是夜,江波涛被一道雷声惊醒。
春雷整整乍动,雨水倒是润物无声。
江波涛眨眨眼睛,很快就适应了黑暗,周泽楷睡在他身边,呼吸均匀。
白日里周泽楷看上去帅气英俊的脸庞,在黑夜里也只是个模模糊糊的轮廓。
江波涛挪了挪脑袋,靠着他的颈窝,屏息凝神去听他的心跳。
春雷响的吓人,江波涛也不知道怎么,他觉得周泽楷的心跳比这雷声还要响亮。
每一下的跳动都证明着,证明他是真实存在的,是属于他的周泽楷。



【春分】
气温渐升,冬天的衣被已经用不上了。
挑了个艳阳天,江波涛颇贤惠的搬了个小板凳,拖了木盆就坐在井边洗俩人的袍袄。
周泽楷自认不会洗衣,乖乖坐在一边给江波涛打下手。
江波涛刚倒掉一盆污水,就有一桶清水在旁边备着,除了打水,拧干、晾晒周泽楷也一手承包下来。
另外周泽楷还捏着张小手帕,偶尔去给江波涛擦鼻尖上的汗。
吴启在院门外只看了几眼,捂着眼睛扭头走了。



【清明】
又是一场小雨。
连日的阴雨搞得人也都闷闷不乐起来。
江波涛趴在桌上泛起了春困,只一会就伴着雨声睡去。
周泽楷在廊下摆弄两人养的几盆花,几日不去照料,那花盆中就长出了杂草。
好容易打理完,周泽楷进屋就看见江波涛睡的昏沉。
“小江?”他上前晃了晃他的肩,见人睡的熟了,周泽楷无奈的去拿了件外衣给他披上,然后就去张罗晚饭。
饭做到一半,又觉得让江波涛趴着睡似乎不妥。周泽楷撂下正切着的肉,转回去把人抱到床上,掖紧了被角才安心回到厨房。



【谷雨】
方明华特地给周泽楷他们送了一篮樱桃。
“自家树上种的,挺甜的。”方明华把篮子交给周泽楷。
“太后什么时候心这么好了?”江波涛打着扇子,揶揄道。他素来怕热,不过暮春时节就已经扇子不离手了。
“想的美,这樱桃得拿你们院子里的梨来抵。”方明华撇他一眼,压低了声音交代周泽楷,“别给小江吃太多,上火。”
周泽楷点点头,算是应下了。
那篮樱桃装在木桶里,浸在井水中,冰冰凉凉的,好吃又爽口。
周泽楷给江波涛定了每天十五颗的限额,这点实在不够吃。江波涛打算偷摸着去井里捞樱桃吃,结果被抓个现行。
“十颗,每天。”




【不知道有人写过二十四节气没…】

评论(12)
热度(356)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