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兽人和人类和谐共处的设定。

总之就是有一天社畜江波涛下班回家,上了公交车看到只剩一个空位了,于是疲惫地挪过去,结果发现空位上有一坨毛茸茸大乙巴,遂抬头问邻座小伙:你好,能麻烦把尾巴收一下吗?

正划拉着手机浏览狗粮的周泽楷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瞬间就红了脸,并迅速地把自己的尾巴一把抱进怀里。

涛:谢谢。: )

楷:……嗯、嗯。///

也不知道是不是邻座的兄弟刚刚洗完澡,江波涛坐在旁边,就觉得他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沐浴露味道,闻起来像一朵蓬松的、温暖的、有着小苍兰味道的太阳,勾得人忍不住就浑身放松下来。

再加上摇晃的公交车就像摇篮,累得半死的江波涛迷迷糊糊地就被哄睡着了。

等他被司机师傅叫醒的时候,人已经到终点站了。豹属的司机师傅正盯着他烦躁地甩尾巴,不过嘴里倒是挺客气地说着:小伙子,你俩赶紧下车啊,我这儿都已经收班了。

你俩?

江波涛愣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完全睡歪到了旁边座位上,而原本坐得好端端的周泽楷已经被他挤到了一边,正可怜兮兮地抱着自己的尾巴。

大惊失色的江波涛赶紧爬起来,一边跟司机师傅道谢,一边又疯狂跟周泽楷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实在是太困了。

没、没关系的。下了车的周泽楷仍旧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尾巴,看起来甚至有一点儿浑身僵硬,惹得江波涛也有几分奇怪:他怎么这么紧张呀?

朋友你要在终点站下车的吗?江波涛顺口问道。

……不是。周泽楷说着,又报了一个站名。

啊!江波涛惊讶地叫了一声:好巧,我也是到那站下车,刚刚你怎么不叫醒我呀!

你睡得好香,就……不忍心。周泽楷小声地说,他走路的时候也抱着自己的尾巴,样子看起来有些滑稽,但落在江波涛眼里倒是有几分让人心软软的委屈。

于是江波涛也不忍心再说什么了——毕竟这件事归根结底还是他不对——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又抬头对周泽楷说:谢谢你为我着想,害你坐过站了。这样吧,我打个车,顺路送你回去,怎么样?

抱着尾巴的周泽楷点了点头。

在等司机开车过来的时候,江波涛和周泽楷又多闲聊了几句,并惊讶地发现周泽楷竟然是刚刚搬来他们小区的租客。

好巧啊,小周。江波涛说:没想到我们还是一个小区的,让我交到了新朋友呢!

周泽楷含糊地应了一声。

——江波涛敏锐地发现他好像又抱紧了一点儿自己的尾巴。

是觉得很不安吗?江波涛想着,眼珠一转,半开玩笑地开口道:感觉小周是戒心很高的犬科呢。

什么?周泽楷一愣。

嗯……江波涛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他的尾巴,然后又冲着周泽楷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脸,温和地说:如果你觉得不安的话,交朋友的事情就当我是开个玩笑吧。

他话音未落,周泽楷就开始拼命摇头反驳:不、不是的。

江波涛撇撇嘴,倒也没觉得伤心难过,只是笑着拆穿他:小周你就别装啦,你把尾巴抱得这么紧,谁都能看出你很紧张不安呢。

不是的。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羞赧却又足够认真地说:我没有不安,就只是……

周泽楷说着,松开了手。

江波涛惊讶地看着在摆脱束缚后几乎是立刻就在周泽楷身后甩出了残影的大尾巴,感觉扑在脸上的风都好像有一股小苍兰的味道。

涨红着一张俊脸的周泽楷死死地盯着地上的某个点,磕磕巴巴地说:觉、觉得喜欢的时时时、时候,会、会控制不住……

哇、哇哦。一时间内没能消化完周泽楷意思的江波涛愣愣地回。

所所所、所以,还是抱着好好、好点!周泽楷说着就伸手去擒自己的尾巴,结果没想到这会儿他的尾巴突然就兴奋地不得了,任由周泽楷怎么抓都抓不着。

江波涛看着差一点儿就要跟自己的尾巴打起来的周泽楷,忍不住地笑出了声:哈哈哈,小周,别去抓了,别压抑自己的情绪嘛。

你……不讨厌吗?掐着自己尾巴尖的周泽楷问。

不会啊。江波涛笑眯眯地说:能被人喜欢,从而交到新朋友,是我的荣幸呀。

周泽楷的眼睛突然亮了亮,尾巴尖也一下子从他的手心里弹了出去,仿佛一根超高速雨刷器,挂在他身后狂摇不止。而周泽楷此刻也不去管它了,他正忙着盯着江波涛瞧,眼瞳里亮闪闪的,像是化进了一捧揉碎的星星。

江波涛被这样的周泽楷逗得笑意更甚。

只有网约司机在两人面前狂按喇叭。

——他妈的,这俩人到底是要谈恋爱还是要打车!

评论(15)
热度(98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