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百日江波涛|周江】枪王聚聚带我装逼带我Fly【CP16小料试阅】

· 百日江波涛Day30

· 周江西幻架空

· 私设,欧欧西,蠢

· 因为一份爆字数而突发的小料,全部写完大概是一万五六七左右【×


 


江波涛被绑架了。

江波涛本来是出来闯荡世界顺便找工作的,这年头找个称心的工作不容易,更何况是作为一个初出茅庐不久的愣头青。这年头,像他这样的心怀梦想,希望能够一展拳脚的年轻人不在少数,然而残酷的现实总是把这群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打击成垂头丧气的有痔青年。

老师曾经警告过他好几次,不要把外面的世界想象的太过美好,现在就算到工地去搬砖,工头都会问你有没有工作经验,世道变了。江波涛嗤笑一声,觉得老师只是为了吓唬自己,并没有放在心上,趁着老头子不在家,勇敢的溜出来了。

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江波涛这样告诉自己。然后他就在这个帝国边陲的小镇逗留了好几天,一份称心的工作都没有找到。

理想太美好,现实太残酷,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英雄泪,江波涛站在旅馆的窗前遥望着满天的繁星,终于懂得了这个道理。他从兜里摸出最后两个银币,盘算着明天去补充些干粮和必需品,然后老老实实地回到老师身边当一个乖巧安静还会卖萌的好学生。

很难界定他的这个决定是错误还是正确,因为他当时并没有想到就在他去杂货店买一些保养天链用的防锈油之后,会发生那么多事情。

尽管一开始这只是一场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利人又利己的见义勇为。

江波涛跨进杂货店的时候,店里已经有客人了,倒不是说这种昏暗、破旧又狭窄的杂货店里不应该有客人,只是这队客人一字排开,把柜台和老板挡了个结结实实,江波涛根本没法往前凑,只能站在后面一边参观店铺布置,一边干等。

也不知道这队客人是遇到了什么问题,磨蹭了半天也没见着采买完毕。总不见得是打算把整个店都搬空吧?快把天花板盯出花儿的江波涛终是耐不住了,凑上前去一探究竟。

“枪栓,大,锉,外,两,油,一,水,五还有......”

只看见一个穿风衣戴礼帽的家伙,一边说着一边对着杂货店老板指手画脚的不知道在比划个啥,而老板和他的队友们都是一脸“乌巢你到底想买啥你再说不清楚我就要揍你了我的麒麟臂已经饥渴难耐你快点说啊要不我就真揍你了所以说你到底要买啥”的表情。

“呃,这位先生可能是要一枚大号的枪栓,外围用锉刀锉两毫米,一桶按着五比一水油调和的润滑油以及......”凭着优秀的语言天赋加成,江波涛忍不住就开口帮着那个可能有语言障碍症的家伙扩充补完了一下语义,要不然他可能到明年都买不到想要的防锈油。

他只说了一半,就立马成为了众人的焦点,看着面前一队人马或感激或崇拜的眼神,特别是中间那个穿风衣的嘴残,脸上的表情更是丰富多彩,似乎眼角还因此涌出了热泪,江波涛在恍然间突然有一种自己是天使的错觉。

方明华也是这么想的。

在按着江波涛的翻译买到周泽楷想要的东西之后,方明华冲着吕泊远和孙翔使了个眼色,站在柜台前刚付完钱的江波涛就发现自己飞了起来。

纠正一下,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飞——江波涛正被人架着肩膀,飞快的倒退着向门外冲去。杂货店老板手里拿着一罐防锈油,目瞪口呆地看向他,已经被架出门的江波涛冲着他伸出了尔康手:“我的Yoooooooooooooooooooo——”

等等,江波涛同志,你的重点是不是不太对?


江波涛总算知道老师那句“世道变了”为什么要放在什劳子搬砖经验之后了。

因为世道真的变了。

想当年不小心在路上丢了袋宝石,隔两天去找都还在地上躺着,而现在,连在杂货店买罐防锈油都会被人绑架。

街道两旁的风景不断地倒退着,路人们纷纷驻足观看一个四肢健全的大小伙子被人驾着双脚离地飞快的掠过,说不定栓根绳还能放风筝。面对如此路人们惊讶的目光和自己如此羞耻的姿势,江波涛已然忘记了挣扎,他只是在思考:刚刚我好像也没干什么会惹怒他们的事儿啊?我不就是帮着那个嘴残扩充了一下语义,节约了大家的时间罢了,这算是做好事啊?!等等,难道他们根本就是在享受这种“你说我猜”的游戏?然后因为我破坏了他们的乐趣就要绑架我?

天啦噜,这个世道我不懂。

江波涛绝望了,他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没听老师的忠告,非要跑出来见世面。这下世面没见到,脸面却差不多要丢光了。

不过万幸的是,在奔出小镇进入森林之后,绑匪们终于放下了他。江波涛花了一秒钟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学那些坊间小说里的女主角,在被绑架后尖叫两声并捂着胸后退三米,同时表情还要楚楚可怜并眼含泪花。不过好在他及时放弃了这个特别神经病的想法,要不然方明华绝对会毫不犹豫地用手里的十字架敲碎他的天灵盖。 

“嘿,放轻松点好吗?我们没有恶意的。”方明华蹲下来,微笑着与江波涛对视。

江波涛看看自己全是泥巴的靴子,又看看方明华手里的十字架,再看看周围各自拿着武器,凶神恶煞地站着的四个人,把吐槽的话咽了回去,僵硬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一刻钟,方明华说了什么,江波涛完全没有在听,他只是觉得眼晕。眼前一会儿是一把明晃晃的长剑,一会儿又是一把亮闪闪的战矛,最可恨的是那个柔道,你说你没有BlingBling的武器就算了嘛,还非要在一旁练什么隔山打牛,你表演给谁看啦!You are not a 气功师 OK?!

简而言之,赤裸裸的武力威胁和方明华的循(yi)循(fan)善(hu)诱(you)双管齐下,江波涛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入伙了。

好歹也算找了份工作?虽然还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江波涛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在方明华的介绍下与轮回——好像是叫这个——的队员们一一握手。

最后剩下的是那个穿风衣的嘴残,在方明华拉拢江波涛入伙的时间里,他就一直坐在旁边的一个枯树桩上修自己的枪,安静地毫无存在感。见方明华带着江波涛过来,赶忙在枯树皮上抹了两把,这才朝着江波涛伸出手。

“周泽楷。”

“江波涛。”原先在昏暗的杂货店里还不觉得,这会儿到了光线充足的地方,江波涛才发现这小伙子长得还真帅啊。美中不足的是可能因为在修枪,他的脸上溅了点儿黄褐色的润滑油,江波涛的强迫症突然病发,一个没忍住,反手抓了自己的披风就往周泽楷脸上糊,而周泽楷被江波涛的举动吓了一跳,然后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帮自己解决形象问题,不由得就抿嘴笑了出来。

“谢谢。”

“不用。”

方明华在一旁看着,意义不明地笑了。

治疗眼睛都毒,特别,毒。

                                     ——吕泊远的心灵老鸭汤

才入伙不过一小时的江波涛,依靠自己神乎其技的沟通技巧与人格魅力,成功折服了所有的轮回队员——就凭江波涛能跟周泽楷有说有笑地聊上五分钟还没冷场,就足够让所有人顶礼膜拜,高呼“苍天不负我大轮回”。

“说起来,小周,我还不知道我们到底要干嘛?”江波涛跟在周泽楷身后,方明华站在他旁边,其余四人走在他们后面。周泽楷转头先是看了江波涛一眼,然后又看看方明华,眼中“你来回答”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你刚刚是不是没听我说话?我们是请你来当翻译的。”方明华绕过一棵树说道。

“真的?”

“你猜?”方明华瞥他一眼,江波涛干笑一声不置可否。“对了,刚忘记问你了,你还有什么重要的行李放在旅馆需要回去拿吗?如果没有的话,我们是不会再回去那个小镇了。”

“哦,不用,我没什么行李,我有它就够了。”江波涛比了比腰间的天链,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也许,我比较需要一罐防锈油。”

“防锈油我们有的是,这个你放心好了。”方明华笑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几枚锃光瓦亮的金币塞给江波涛,“当然,要是我们的防锈油不适合你的剑,你可以去下一个小镇买。”

江波涛看着手心里的金币,忍住了去抱方明华大腿的冲动。

“还有我看你的剑,应该是修的魔剑?”方明华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里的十字架,不知道在打什么算盘。

“是的。”江波涛握着天链的剑柄点点头,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我十岁开始修魔剑,已经修了快十二年。”

“哦,那你为什么还没瞎?”方明华的疑问才脱口而出,就立马感觉到自己问法的不礼貌,连忙又补上一句,“抱歉,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事,我懂你的意思。魔剑的确在失明的情况下,对魔力波动的感应更加强烈。但是,我没有戳瞎自己的勇气,你知道的,世界太美好,还舍不得瞎。”江波涛笑了笑,表示自己并未放在心上,“好在老师没有强行戳瞎我,他只是说我很有天分,只要再多修几年说不定能拼个‘大陆第一魔剑’回来。”

“......是的,谁也没规定说优秀的魔剑士必须是个瞎子。”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传递着勇气与鼓励,然后岔开话题开始和江波涛聊起别的来。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闷头往前走,他们现在正在往森林里面走,依稀可以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一片清理出来的营地,升着一阵袅袅的炊烟,有食物的香气顺着风飘过来,周围拴着的几匹马正悠闲地吃着草。原本守在篝火旁的吴启看见大部队回来了,立马起身迎了上去:“哎呀队长你们可算回来了!买到黄油了吗?!诶,这位是?”

“你好,我叫江波涛,才入伙一个多小时。顺说,黄油在小明那儿。”

“哦哦哦,你好你好,我叫吴启。”吴启才抓着江波涛的手摇了两下,周泽楷一对招子就扫过去了,吴启被雷劈了一般地僵硬了一下,然后飞快的放开江波涛,跑去杜明那儿翻黄油了。

“你的队员都挺有意思的。”江波涛发自内心的说道,周泽楷闷声不响地拉着他坐到篝火旁,拿着树枝从篝火里扒拉出几个土豆,拿手帕裹了几圈确认不会烫到,又顺手打劫了孙翔已经拿在手里的培根片一起递给江波涛。

“啊,谢谢。”江波涛双手接过来,然后看看左手的土豆又看看右手的培根片,感觉两只手不大够用。

又去扒拉土豆的周泽楷瞥见了,放下树枝从江波涛手里把土豆拿过来,尖手尖脚地去给它剥皮,好在土豆已经烘的足够松软,周泽楷剥起来也不费劲。江波涛拿着培根片坐在旁边看周泽楷帮他剥土豆,轮回的其他队员都坐在他俩对面,人手一个土豆,目瞪口呆地围观着。

除了方明华。

作为轮回伟大的治疗,方明华只是冷哼了一声,剥开手里的那个土豆,一口咬掉半截后才慢悠悠地道:“都看什么看,快点吃,吃了早点睡,明早好赶路。”

原本安静的营地在他话音刚落的一瞬间,立马充满了“哎呦卧槽今晚的土豆真好吃!”“翔儿,黄油再给我来点!”“盐呢?盐呢?盐在谁手上?!”“为什么你的培根比我的厚!”之类的叽叽喳喳的吵闹声。

“......调教的真好。”江波涛拿着周泽楷给剥的土豆,由衷地称赞着,方明华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坐在江波涛身边的周泽楷没由来地手一抖,吧唧掉了好大一块培根在地上。周泽楷饱含深情地盯着那块肉,兀自伤感了好一阵子。

治疗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 没有之一。

                                                   ——吕泊远的心灵老鸭汤

鉴于营地内的帐篷数量有限,晚上江波涛是跟周泽楷还有吕泊远挤着一起睡的。基于某种无法知晓的原因,吕泊远表示他跟孙翔换了班,今晚他守前夜就不跟周泽楷他们挤了。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秒秒钟毫无队友情份地拉上帐篷,徒留吕泊远一个人寂寞地坐在篝火旁,仰望着璀璨的星空,默默地流下两行热泪。

周泽楷递给江波涛一床薄被,后者自然而然地接过来铺在了地上。

“……江。”周泽楷神情复杂地看着地上的被子,他原本打算跟江波涛友好地平分这块弹丸之地的,不过江波涛好像会错了他的意,强行铺成了双人床。

“嗯?怎么了?”江波涛正跪在地上顺着被子的褶皱,听见周泽楷叫他就抬了头,神情自然,面色如常,隐约间还带了那么点不明所以。

“……”周泽楷在一瞬间悟了江波涛的确是无心而为之,然而出于一种微妙的心理,周泽楷也不想修正他的小错误。就在这个即将尴尬起来的Moment,周泽楷在内心冲着自己咆哮:周泽楷!快!快说点什么!!别冷场!!你可以的!!周泽楷!!!

“小周?”江波涛疑惑地又叫了一遍,周泽楷急中生智,脱口而出,道:“……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

“……”

一不小心气氛更加尴尬了呢,周泽楷聚聚。

周泽楷一头栽倒在地铺上,抓了被子蒙住头就开始装死。江波涛推了他两把,没见着周泽楷有反应,于是也不再管他,铺好被子和衣睡下。

有柴火被烧的爆开,猫头鹰咕咕地叫,篝火的火光将吕泊远的影子印在帐篷上。江波涛平躺着,盯着帐篷顶看了一会儿,突然开口:“诶,对了,小周,我总觉得在哪儿见过吴启似的。”

“......”周泽楷很尽责地一直躺平装死。

等了半天没听见回答得江波涛也没太在意,翻了个身,闭上眼睛睡了。

不过他的疑惑也持续不了太久。

 


 


 · 等摊位号出来会告知大家的!

评论(19)
热度(315)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