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归航信号【10】

· 喻黄,周江,哨向哨

· 私设,欧欧西,八阿哥

· 今天的塔3出裤衩了吗?没有【哭泣



被掐了精神链接的黄少天空憋着一股子火气没处泄,又碍于警部的人还在周围看着不好发作,憋的黄少天满地打转,低头看见了地上的垃圾桶,只一脚就踢的那坚硬的金属网面碎了一地,骨碌碌的滚出了好远才停下。警部的小姑娘被吓了一跳,堪堪挪着往旁人身后躲。

那边喻文州清空了精神链接内那些杂乱无章、乱七八糟的波动,这才空出脑子去思考别的,说到底,喻文州对于劫掠者们声称的“能够感应16楼以上的所有人类活动”持有怀疑态度。长期在塔内的工作经验以及向导必须掌握的对于哨兵的各类基本知识告诉他,能够拥有半径二十四米的感应范围的哨兵,是绝对不存在的——除非这个哨兵是外星人,来自塞伯坦或者M78星云。

想到这儿,喻文州不由得看向一旁的指挥,正要开口,却发现了黄少天面前堆积如山的垃圾桶碎片,脸上难得露出了惊诧的神色:“......少天你干嘛呢?”

“发泄压力。”黄少天嘟囔着回答他,头也没抬的又是一脚,哐哐哐的好不欢乐。喻文州对于黄少天这种类似于被无视的熊孩子闹事儿找存在感的行为实在有些哭笑不得,只能将精神链接又重新建立起来,好气又好笑地给他顺顺毛。

被顺了毛的黄少天平静了不少,神色也缓和了很多,甚至开始蹲下身子去清理被他踢碎的垃圾桶碎片。喻文州见黄少天没什么事儿了,就接着去问指挥:“指挥先生,我有一个问题,你们是否有上到过16层以上?”

“我们试过,但是在抵达16楼的时候,遭到了鸣枪威胁。然后我们就没有再上去过,你们知道的,为了人质安全。”指挥两手一摊,颇为无奈。

“我们理解。”喻文州点点头,咬着指甲盖喃喃自语着:“二十多米的感应范围不可能啊......”

“但是我们的确在试图接近16楼时遭到了鸣枪威胁。”指挥自说自话地在一旁解释着,语气里带着些不耐烦,“如果你不信,可以自己上去验证。”

“我当然没有质疑这一点。”喻文州揉揉太阳穴,他实在是不想跟普通人类解释这种对于哨向来说是常识的东西:就像你无法跟一个原始人解释为什么手电筒会发光一样。“我只是在怀疑是有什么小装置能够帮助他们故弄玄虚。半径接近三十米的磁场干扰,说实话太科幻了,塔内最优秀的向导精神半径也就二十米,更别说稍逊些的哨兵。”

“但是为了人质安全,对不起,我们不得不相信。”指挥的这句话虽然讲的尽责又漂亮,但是语气里却是带着浓浓的敌意。

黄少天站起身来,手里攥着一块铁网碎片,感觉分分钟就会扑上去割断这位指挥的颈动脉。喻文州侧了点身,将黄少天挡在背后,同时在精神链接内提醒他收敛点敌意。

“你不应该惹我们的。指挥官先生,你可以趁现在多说几句,真的。在任务结束前我和我的搭档是不会揍你的。”喻文州难得表现出不耐的一面,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警部内部对于他们有这么大的敌意和抵触情绪,以至于这位现场指挥会当着他们的面,说出这样愚蠢的话来。再转念想想那些因为警部泄漏资料而不得不被隔离保护的向导们,喻文州真的是厌恶的一秒钟都不想在这里多呆。

喻文州的情绪波动显然也影响到了黄少天,黄少天比划着手里的铁网碎片,特别诚恳地盯着喻文州问道。结束了我真的能揍他一顿吗,照脸抡的那种,我认真的,队长。

很遗憾,少天。我只是说说让他闭嘴而已,我们不能与警部发生正面冲突。喻文州摇摇头,但是他脸上带着笑意的遗憾表情实在太过浮夸,看上去倒是有些个嘲讽的意味。不过,我可以晚上陪你去套他的麻袋,我相信今天没有个八九点,我们的指挥大人还回不了家。

黄少天张着嘴,直勾勾地看着喻文州,好一会儿都说不出话,精神链接里也毫无反应。 

怎么了?喻文州歪头看他。

队长,我是你的脑残粉。

知道了,可以开始干活了吗?喻文州给了黄少天一个微笑,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可能被击中了。联系一下小周,看他们到哪儿了。等等我先上去,看看所谓的二十多米的磁场感应范围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再做决定。 

黄少天本来还被喻文州的微笑晃地有点儿不好,然而听见他说要单独行动,不可避免地又激动了起来,眼看着精神链接里又将出现大段情绪波动,喻文州适时地补上一句。你跟我一起。 

得到安慰的黄少天空憋了一堆波动没处撒,只得把视线转向手里的铁网碎片,分分钟掰成了碎渣。

 

江波涛虽然与周泽楷达成了拿回证件,顺便揍人的共识,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俩被困在三十楼的天台上。

周泽楷左右查看过了,他们要么原路返回,兜个圈子再前往A大厦,要么就只能挑战极限,凭空跳过这近二十米的距离。

你说要是换成老许,他是不是能跳过去?江波涛堪堪平复了心跳,盘腿坐在地上跟周泽楷胡扯,我记得他的跳跃能力,是塔里数一数二的。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这位江波涛的球友,点点头。没准行。

然而老许不在这儿,就算在这儿,他一人过去也没用啊。江波涛叹口气。实在不行就只有用笨办法了。

就在周泽楷和江波涛琢磨着要怎么才能从天台上下到地面上的时候,远处忽然传来了直升机旋翼的轰鸣声,周泽楷只看了一眼,就喜出望外地拽了拽江波涛的衣袖。云秀姐!

“......好的,我看见他俩了,有什么事儿回头再说!”楚云秀将对讲机挂回原位,拍了拍李华,指着周江二人的方向冲着他的耳朵边吼:“靠过去!把人接上!”

楚云秀的出现对于进退两难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来说无疑是救世主般的存在。新闻直升机悬停在写字楼天台顶上,掀起一层厚厚的尘土,周泽楷顶着强大的气流和在空中乱飞的纸屑,护着江波涛够上软梯。李华见两人都上了软梯也不多停留,一拉总距操纵杆,拉升了高度直接朝着A大厦飞去。

“云秀姐!你们怎么来接我们了!”由于直升机螺旋桨的噪音过大,江波涛情不自禁地拔高了音量吼过去。

“你能支个力场先吗?!”楚云秀同样扯着嗓子在江波涛耳边吼道。江波涛不知道是不是被吹得有些风中凌乱了,竟然忘记了这一茬,赶忙支起力场将螺旋桨的噪音屏蔽在外。

“这下就好多了。”楚云秀从耳朵里抠出两枚耳塞,一边跟两人解释着,一边整理起了衣物,“喻文州跟组织报告说你俩不走寻常路,张新杰同志掐指一算,觉得你们可能会遇到问题,正巧这边要出现场,就叫我顺便来接你们。”

“怎么,这次你们也要出动?”江波涛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眼神,“压不住?”

“你在逗我吗?闹市区出了这么大的事儿,这么多双眼睛都看着呢,怎么可能压得住。新闻中心的电话都要被打爆了,再不出新闻估计网上又有的说。况且行动还涉及到了塔,这是我的职责没法逃。”眼瞧着快飞到A大厦周边了,楚云秀拿起了话筒和耳麦,从口袋里掏出两张胸卡塞到江波涛手里,江波涛低头一瞧,SMG新闻综合频道实习记者江波涛,摄影助理周泽楷。

妈呀,我觉得咱们以后可以考虑拓展办假证的业务了。江波涛目瞪口呆的看向手里似乎还带着点机器温度的胸卡,在精神链接里跟周泽楷吐着槽。绝对够养活一塔的人。

不要在意这些。周泽楷似乎并不乐意看到自己的证件照,从江波涛手里抢过胸卡就往脖子上一挂——他甚至还特地把胸卡翻了个面,只用封底示人。

说话间,直升机已经飞抵了A大厦,李华操纵着直升机在半空中盘旋,寻找着降落的地方。好在A大厦周边已经戒严,道路也都已经清场,新闻直升机顺利地在戒严区内的一个十字路口落了地,这才刚刚降落,立刻有持枪的特警上前来进行盘问。

“都别说话,我来应付。”楚云秀下巴一扬,示意江波涛看他们身后的摄影器材,“赶紧的,扛上。”

话音才落,几名特警就已经走到了直升机旁,楚云秀对着黑洞洞的枪口,露出了职业性的微笑。

 

喻文州听从了指挥的建议,决定亲自去验证一下劫掠者们所谓的“能够感应16楼以上的所有人类活动”的磁场感应范围。

喻文州原本只打算带着黄少天一起上去,然而警部的人似乎处处都要和他俩作对,现场指挥官搬出了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要求同行。无奈喻文州只得答应让指挥官和他的副手一起跟在他俩身后上楼勘察。

我这么觉得他们是在监视我们?黄少天趁着楼道拐弯,斜眼瞥了一眼跟在身后的两人,只觉得两人的神情都特别让人生厌。这边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回答,那边黄少天在精神链接里又突然叫了起来:卧槽!这该不会是个阴谋吧!搞不好警部跟劫掠者是一伙的,这是上赶着让我们去送死啊?!

喻文州被黄少天巨大的脑洞吓得一惊,差点踩空台阶,然而转念想到警部泄露向导资料的事儿,却又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的脑洞也不是不无道理。

没错,你说的对,这有可能是个阴谋。喻文州稳了稳脚步,一步一步地踏着楼梯。不过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至少我们得先把人质救下来,再去考虑别的。

“咦?”四个人一直走的都很安静,这会儿黄少天却突然出声叫住了喻文州,“队长你是不是走错了?”

“嗯?没错,就这儿。”喻文州指指安全通道旁的楼层指示牌,“少天你跟我进去,两位指挥随意。”

眼瞧着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进了楼,指挥和副手对视一眼也跟了进去,心里却都犯着嘀咕,不知道喻文州葫芦里买的什么药:他们并没有去到会被感应到的16楼,而是来到了出现磁场干扰的14楼。

三个人跟着喻文州在整个14层里到处乱走,喻文州一路上也不说话,只是漫无目的的从这一间踱到那一间,偶尔还会停下脚步看看天花板。指挥本来还想开口询问喻文州在看什么,不过被黄少天警告的眼神给堵了回去,只能跟副手在一旁嘀嘀咕咕地咬耳朵。

说到底也不怪两个普通人看不懂喻文州在干什么,其实黄少天也不甚明白,他只知道喻文州现在开着精神力场,力场范围不大,堪堪一层楼的高度而已,他的精神副触沿着天花板在游走,似乎是在感知什么的存在。喻文州高度集中着精神,为了不被干扰,他甚至掐断了两人之间的链接,黄少天自知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死盯着两个跟上来的警部成员,同时警惕着周围的一切。

“有了。”在几分钟高强度的精神勘察之后,喻文州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指着头顶上方的天花板说:“我找到他们的小装置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剧场】

黄:说起来,为什么周泽楷是摄影助理?要是让他当记者的话,收视率岂不是会爆棚吗?

喻:那就没人会关注新闻了

江: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黄:什么?

江:摄影器材太重了我扛不动[拜拜]

周:............


评论(8)
热度(174)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