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巫师的龙

· 喻黄,西幻架空Paro,养成系......?

· 私设,欧欧西,有病

· 吃饭前的灵光一闪,小龙人喻文州×小正太黄少天【。




【1】

起初身后窸窸窣窣的细碎声响并没有引起喻文州的警觉。他依旧坐在属于他的壁炉前,翻看着一本古老的典籍。

可是后来声音越来越响,响到喻文州已经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无视它继续看书。

“里格拉[1]?里格拉?是你在哪儿吗?”

喻文州绕过随意堆在地上的书籍,循着声音找了过去。等看清坐在一堆书中间的这个小家伙的时候,喻文州挑起了眉——

你看,我发现了什么?

 

【2】

这是一个人类小孩。

可能有十五六七八,也可能只有十一二岁——管他呢,反正在喻文州眼里都是小孩子——灰头土脸的坐在喻文州的一堆书中间,脸上脏兮兮的,身上也蹭了一层灰。

与之相对的,是他亮晶晶的大眼睛还有手里反着寒光的剑。

小孩子看到喻文州很兴奋,唰地从书堆里跳出来,握着剑摆开了架势。

“哈!终于找到你了!邪恶的大巫师!受死吧!!”

 

【3】

哎呀,究竟是谁乱造谣说森林里有巫师的?

喻文州蹲下身,将被弄乱的书籍一本本整齐地码好。

那个喋喋不休的人类小孩被他挂在尾巴尖上,嗷嗷乱叫着。

 

【4】

“不嚎了?”

整理完了书,喻文州心情颇为愉悦地将小孩拎到眼前和他对视着。

小孩挂在他的尾巴上,四肢胡乱地扑腾着,倒是一幅宁死不屈的样子。

“可恶的巫师快放我下来!我一定会杀了你嗷嗷嗷嗷——”

喻文州觉得好笑,动了动尾巴尖把小孩放回地上。

“小孩,谁告诉你这里有巫师的?”

“我不叫小孩!我有名字!我叫黄少天!”

“好好好,黄少天,少天。那么你告诉我,谁说这里有巫师?你又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喻文州蹲下来,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

 

【5】

“我老师告诉我的!他说森林里有一个邪恶的大巫师,等我把老师教的剑招都练熟了!就可以打败大巫师成为英雄了!”黄少天挺直了小身板,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仿佛他已经完成了使命,成为了了不起的大英雄。

喻文州失笑——合着这是个被老师哄骗了的孩子。

“于是我就偷偷跑了出来,结果在森林里迷了路,不知道怎么就找到这里了。还有,大巫师你的房子好破烂,墙角居然有这么大一个洞,我随随便便就爬进来了!”黄少天挥舞着双手比划出一个巨大的圆,喻文州愣住了一下,回想起前几个月的小规模地震,的确把这古老的房子撕开了一个洞。

“可是这里没有什么邪恶的大巫师啊?”

“你骗我!你就是!要不然你为什么会有尾巴!”黄少天向后跳开一步,举着剑特别认真地说道。

“不过我的确不是巫师啊。”喻文州微笑着伸出手,从黄少天手里抽出了剑,轻而易举地将那坚硬的金属折了个对折,“我是巫师的龙。”

黄少天惊讶地张大了嘴,又向后退了一步。

 

【6】

喻文州从前只听说过龙啸对人类有影响,可他从来不知道人类的声音也会对龙有影响,特别是人类小孩的哭闹,再特别是人类小孩黄少天的哭闹——

“呜呜哇哇!!老师!我要找老师!!!你这条讨厌的龙!!!你离我远点!!放我回家呜呜呜啊啊啊啊!!”

黄少天坐在地毯上哭嚎着,还特别会挑的扯了绣金线的绒布窗帘擦眼泪。他这吵的喻文州实在是头疼地紧,想着就这么把黄少天丢出去吧......

一来,怕他一个小孩子在森林里会有危险,毕竟他已经没了防身的剑;二来,又怕黄少天回去把遇到自己的事情说出去,他已经在这里平安无事地隐居了上百年,突然让他挪地方实在是接受不能。

“里格拉,你能把他带去你那儿玩一会儿吗?”

 

【7】

黄少天嚎的正起劲呢,没由来地浑身一冷,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

在他身前不远处,不知道什么时候立了一扇黑色的旋转门,由黑气所凝成的触手,正慢慢的从门里探出,散发着恐怖和死亡的气息。

黄少天呆愣愣地盯着那扇门看了很久,然后嚎的更大声了——

“老——师——救——命——啊——!!!”

 

【8】

喻文州觉得天花板上的积灰都被黄少天震下来了,细细的尘埃落在他的身上。

喻文州憋了半天,没憋住,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

然后他手上的书,着了。

 

【9】

龙为什么要会喷火呢?

喻文州并不知道。

 

【10】

“你安分一点呆着,我想办法送你回去。”喻文州警告着黄少天。

也许是被喻文州会喷火给吓了个结实,黄少天这会儿倒是老老实实地挂在他的尾巴尖儿上不动了。

可惜,好景不长。

黄少天从来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孩子,安静了一会儿,就又扭来扭去地乱动着。

转头便轻而易举地瞧见了喻文州的尾巴,黄少天颇为好奇地伸手去摸那些冰凉的鳞片,摸完之后又觉得不过瘾,竟然直接拽了一片下来。

喻文州正在翻看一本魔法书籍,结果刺啦一下就把书页给撕坏了。

 

【11】

“里格拉,咱们的藏书馆里有菜谱吗?教龙怎么烹饪人类小孩的那种?”

“......”

“老——师——救——命——啊——!!!!”

 

 

[1]里格拉(Nigra):拉丁语,意为黑暗。原形是死亡之门【。】这里设定为类似于HP里家养小精灵的东西【。



【Tbc】

评论(10)
热度(186)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