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 魔道祖师,双道长

· 部分细节遗忘,捏造多的要死

· 傻逼作者并不想说话,只是举起了一把刀

 

 

 

宋岚已经“活”的太久,久到开始遗忘。

 

最初只是一些就在眼前的小事,比如钱袋系在了哪边,拂尘摆到了何处,头发是否绾好等等等。这些事情太小,以至于宋岚从未将它们放在心上。他依旧背着两把剑,带着两个人,沉默地踏过山峦与川流,行过繁华与荒村,漫无目的地游荡于万丈红尘。

这世间万物在他眼里早已没有什么区别。

宋岚不需要吃,也不需要睡,冷暖早已是遥远的回忆,疼痛亦不曾再有体验。他执着而麻木的履行着自己的诺言,空等着也许永远不会回来的人。

被宋岚遗忘的事物越来越多:上月夜猎的凶兽、前日帮过的村民、昨天路过的小镇......它们是如此轻易地被宋岚在记忆中碾成齑粉,在衣袂飘飘间,散落无踪。

 

终于,宋岚在彻底忘记一切前,察觉到了自己的遗忘。

那会儿他正被十几个镇民围在中间,不远处有一头已然死亡的凶兽。镇民们眼含热泪地拽住他,拉着他的手,嘴里胡乱地念叨着各种感谢之词,而宋岚只是呆呆地站在他们中间,毫无血色的脸上带着大梦初醒般的茫然和惊惶。

他完全想不起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有一种许久未曾体验过的感觉袭上心头,宋岚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地想向围着他的镇民们询问些什么。

可是他甫一开口,原本还围着他的镇民们忽然像是受了极大地惊吓一般,惊恐地看着他,然后尖叫着四散奔逃。

只留下宋岚仍旧呆呆地站在原地,茫然四顾后,慢吞吞地转身离去。

 

宋岚已经忘记自己被绞了舌头。

他突然开始感到恐惧,惧怕自己有一天会忘记晓星尘,忘记他们生前点滴的过往,忘记自己身上还背着他的剑,存着他的魂,忘记自己许下的承诺,忘记那句还未出口的抱歉。

他的时间还很多,多到足够他去忘记自己“活着”的意义。

宋岚不由自主地开始颤抖,他惶恐地抽出怀里的霜华,摘下一抹剑光握在手里,然后用那一抹清冷的剑光,在手心里歪歪斜斜地划出一个“晓”字,兴许是对这个潦草歪丑的“晓”字不太满意,宋岚翻过手掌,在手背上又划了一个。

这次他划的很认真,一笔一划,每划皆心,可是他已经太久没有握过笔,以至于根本看不出这是一个“晓”字。

然而宋岚很满意,他握住自己的手,像是捧着什么珍爱之物一般,放在怀里小心翼翼地护着。

 

宋岚的遗忘症愈演愈烈,他的手臂上划满了“晓”字。

每当感到茫然,或者察觉到自己又忘记了什么的时候,宋岚都会摸摸这些伤痕和揣在心口的锁灵囊,告诉自己不要忘记晓星尘。

更多的时候,宋岚会坐下来,用了好几天的时间去回忆晓星尘,他抱着晓星尘的剑,抚着晓星尘的魂,一点一点慢慢回忆着,从星幕璀璨回忆到东方既白,从丽日临空回忆到月白风清。

宋岚以为这样他就不会忘记晓星尘。

 

某一天,宋岚从漫长的回忆里清醒过来。

他扶着树木缓缓地站直了身子,看着眼前陌生的景象,全然忘记自己刚刚都回忆了些什么。

他忘记自己手臂上为什么会有那些奇怪的伤痕,忘记自己为什么会背着两把剑,忘记自己为什么会没了舌头,甚至他已经忘记自己为什么还“活着”。

就连原本被他揣在胸口的两枚锁灵囊,也在他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中,遗忘在了某处。

 

宋岚完全地变成了一具游荡的行尸走肉。

他丧失了五感,忘记了前尘,就连支撑着他“活着”的最后一点执念。

也随着时间,荡然无存。

 

宋岚漫无目的地在世间游走,以至于他根本不知道晓星尘的魂魄,正扶着阿箐的肩膀,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后。

晓星尘走的很慢,落在宋岚身后很远很远,然而他依旧缓缓地跟着他。

与宋岚一同赴往,又一次的“死亡”。

 

 

 

 

【没了【。】

评论(30)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