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 魔道祖师,双道长

· 捏造的成分有——这——么——多——

· 我像是那种发了糖就捅刀的人吗?嗯?

 

 

 

冬。

大雪封山。

宋岚在这满天飞舞的雪片里一浅一深地缓步走着,积雪已然没过了他的小腿,天地间一片静谧的白茫,似乎连风都被凝冻了起来,只有雪片盘旋坠落的声音在耳边悉悉索索的响着。

纷扬的雪花落在宋岚身上经久不化,一点儿一点儿堆积起来结成一层薄薄的积雪,也在不经意间染白了他的发。

早已凑齐魂魄的阿箐一手握着竹杖,一手拉着宋岚的衣角,默默地跟着宋岚往山上走。雪片穿过阿箐单薄的魂体,将两人身后的一排脚印悄然地抹去。

很快的,一人一魂融进了这茫茫大雪之中,再也看不清身形了。

 

晓星尘的魂魄,宋岚终究是没能补齐。

有一段时间宋岚近乎绝望,想着就这么打开那锁灵囊,将晓星尘仅有的一星半点残魂放归于天地,让他彻底的身死魂消。

从此与这肮脏的尘世,再无任何牵连。

然而更多的时候,宋岚只是捧着那枚锁灵囊,在心底一遍遍地念叨着自己的誓言,幻想着指尖的确是有那么一点儿温度,只不过是他感觉不到而已。

每天都在这绝望和奢望的缝隙中残喘挣扎的宋岚,忽地想起了一个人。

 

宋岚凭着记忆找到了这座山。

十几个少年站在宋岚身前三丈开外,十几柄反着雪光的长剑指着宋岚。少年们面色凝重地变换着剑阵,如临大敌地盯着宋岚的一举一动。他们不清楚为何会有凶尸上山,本想着快剑齐飞,将这不知好歹的凶尸赶下山去,却又瞧见宋岚着了一身墨色道袍,身背双剑,面沉如水,身后还跟了个满眼的游魂,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一时间竟然不知如何是好,只得摆了剑阵两厢僵持着。

宋岚走一步,少年们退一步。很快,少年们被逼退到了殿前。眼看退无可退,少年们咬咬牙,捏了剑诀便想着他要是再往前一步,便冲上去与这凶尸拼了。

然而宋岚突然在殿前广场停了下来,少年们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佩剑,屏息凝神,蓄势待发。可是接下来宋岚的举动着实让少年们吃了一惊:宋岚忽得撩了道袍的下摆,俯身跪倒在地,阿箐也跟着宋岚跪倒下来。

一人一魂,就这么静默无声跪于一片雪白之中。

少年们面面相觑,最终还是有个年纪稍长的少年认出了宋岚。

“快去请师尊,晓师兄的朋友来了!”

 

宋岚与阿箐在这茫茫大雪中跪了十天。

开始还有少年人过来劝他,然而宋岚只是执拗地将自己跪成了一尊雪人。

抱山散人终究还是软了心。

“本门门规想必星尘与你说过。”

“既已下山,那么便由得他自力更生,无论发生何事,与我这无名山,都无任何关系。”

“上次是他救你,这次是你救他。”

“我已经为晓星尘破过一次例,你这是想让我为他再破一次?”

“你拿我这门规作儿戏吗?”

无法做出任何回应的宋岚只是颤抖着双手,将存了晓星尘残魂的锁灵囊放于案上,对着抱山散人拜了又拜,直磕得额头撞出了一片紫青。阿箐一边跟着他拜,一边从那空洞的眼窝里,无声地泣出两行血泪来。

抱山散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俩,最终还是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喃喃自语般地叹道:“作孽啊,作孽。”

继而又转头问道:“宋岚,我来问你。”

“若是我救了他,你要如何面对于他,又要他如何面对于你?”

“你是因为他变成这副模样,而星尘又何尝不是因为你落得此般田地。”

“虽然过错归根结底不在于你,也不在于他。”

“然而这世间之事就是如此的盘根错节,谁又能真正理清这此中的种种因果。”

“若是我救回他,你俩即便是坦诚相待,解开心结。然则以星尘的心性,怕是仍旧会内疚自责,给自己平添了许多痛苦。”

“他难过,你也是会伤心的罢。”

“我无意要求与你,星尘终归是我的徒儿。”

“只希望你能好好想想。”

宋岚俯在地上,攥紧了拳头。

 

阿箐被宋岚留在了抱山散人那儿。

她原本想跟着宋岚走,想着宋岚从此之后孑然一身,无依无靠,自己陪在他身边也当是与他做个伴。没成想却被宋岚强行封进了锁灵囊,连着晓星尘的霜华,一同交给了抱山散人。

【阿箐是个好姑娘】

【还望前辈给她寻个好归宿】

【以及,若是他醒来还记得我】

【便有劳前辈代我说声对不起】

【说,宋岚早已身死魂消,让他不要再有牵挂】

【若是不记得了,那便最好】

【就当世间从来没有宋子琛这个人罢】

 

百年已过,沧海桑田。

 

白衣的少年追着一只凶兽在树林间急速穿行着。

那凶兽颇具灵性,引着少年往山崖边跑。前几日此地暴雨成灾,山上土石早有松动,再加之凶兽的怒吼猛踏,山崩也就是在瞬息之间。少年在慌乱间御剑而起,哪想到那凶兽也是会趁虚而入,立起脖颈上几根坚硬的长刺,嚎叫着向少年扑去。

还未等少年反应过来,几道清冷的剑光闪过,那凶兽便哀嚎着坠了下去,一下子便淹没在了滚滚的松土砂石之间。

少年也被突来的救兵挟到了安全之处,双脚落了踏实,惊魂未定的少年才想起来向来人道谢。

“多谢道长出手相救。”这是一位墨衣道人,面色清冷,长剑拂尘。受了少年的谢意也不回话,只是垂下眼帘盯着少年看了许久,直看得少年有几分的尴尬:“道长?我脸上有什么吗?”

墨衣道人依旧不回话,只是摇摇头,拉起了他的手,将什么东西放在了少年的手心里。少年摊开掌心发现那是一颗糖,一颗做成粽子形状的麦芽糖。

“谢谢道长!”少年得了糖果自然又是鞠躬道谢,墨衣道人抬了抬手,看样子是想摸摸少年的脑袋,不过几经犹豫终究还是没能落下去。

“阿晓!阿晓!”

“哎!我在这儿呢!”远处有什么人唤着少年的名字,少年便提高音量应了一声,转头向道人道别,“道长我师兄寻我来了。”

墨衣道人点点头,慢吞吞地转身离去了。

“阿晓!阿晓!”

白衣少年循着声音快跑几步与同伴汇了合,几名持剑少年的脸上都挂着一层薄汗,显然是为了找人给急得,“阿晓你追着那凶兽跑哪儿去了?刚刚山崩那动静可把我们吓了一跳。“

“我这不是好好的嘛,师兄你们别担心。”少年笑眯眯地为少年们宽了心。

“你手里这是什么?”有少年注意到了白衣少年手中的粽子糖,“你哪儿来的?”

“刚刚救我的道长给的。”白衣少年指了指墨衣道人离去的方向,隐约间似乎还能看见他的背影。

“随便谁给你的东西都敢接,这一带不太平你是不知道吗?”

“不会呀,那道长是好人呀。”白衣少年看着那颗粽子糖笑了笑,“而且我总觉得,他身上有很熟悉的感觉。”

 

宋岚沿着山麓慢慢地走着,内心像是了却了什么似的轻松无比,却又不可抑制地发出悲鸣。

既然见到你一切都好。

那么,此生便不必再见了。

 

 

 

 

 

【没了【。】

【磨完最后一把刀赶紧闭关赶稿,五一结束前我不会再出现了【。】

【针对开头第三点,对,没错,我是【被打死】

评论(31)
热度(3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