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周江睡前故事】快乐王子

· 周江,原梗看题

· 再次尝试软萌的童话风【软萌个球

· 这是一个治愈向的故事

· 明天是 @千城循 

 

 

 

 

很久很久以前。

在大陆东南端有一个富饶的国家,国家里有一位年轻的国王,年轻的国王和美丽的王后孕有一位小王子。小王子有着雪白的肌肤,乌黑的短发,软软的嘴唇,以及像是倒映着星空的眼瞳,每一个看见小王子的人都喜欢他。

吟游诗人歌唱着属于他的赞美诗,鸟儿为他衔来翠绿的橄榄枝;长着翅膀的仙女们从故乡送给他甜蜜的糖果,就连不羁的风儿都愿意在他身边放慢脚步,不去吹乱他柔软的头发;人们献给他带着晨露的玫瑰、漂亮的锦缎还有洁净的珍珠;年轻的国王也送给他一顶镶嵌着各种璀璨宝石的黄金王冠,他们都觉得拥有这些的小王子应该会多么的快乐啊。

周泽楷一点都不快乐。

因为玫瑰会凋谢、锦缎会蒙尘、珍珠会滚进狭窄的缝隙里谁都拿不到;赞美诗会泯灭在历史的洪流中、橄榄枝也会变成一根干枯丑陋的木条;糖果会吃完,风儿路过他的身边亦不会再留恋;那一顶华美的黄金王冠又大又重,小王子根本就戴不上。

尽管周泽楷拥有满满一房间闪亮的金币和各种珍贵的宝物,可是他一点都不快乐。从来没有人愿意陪他说说话,他勤恳的父亲老是忙着永远处理不完的国事,他美丽的母亲总是和同样美丽的伯爵夫人们一起讨论着漂亮的裙子,恪尽职守的侍卫们坚守着岗位,也从来去不和小王子多说一句话。只有长着细长八字胡子的宰相大人愿意陪小王子玩,可是小王子不喜欢他,不愿意跟他玩。只要宰相大人在城堡里出现,他都会躲得远远的。

有一天,小王子孤独地坐在属于他的花园里的秋千上,看着满园漂亮的玫瑰,闷闷不乐地嘟着嘴。

突然玫瑰花丛里窸窸窣窣地传出什么声音,小王子以为是母亲养的那只雪白的大猫,那只大猫最喜欢喜欢呆在小王子的玫瑰花园里追逐蝴蝶。

可是我没有看见蝴蝶呀。小王子这样想着,拉了拉肩上的大氅,从秋千上一跃而下,朝着发出声音的花丛里走去。

小王子没有在花丛里找到母亲的大白猫,他找到了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子。

你是谁?你从哪儿来?小王子把脏孩子从花丛里拽出来,帮他摘掉身上的叶片和花瓣。

我从那儿来。脏孩子指了指花园的另一头,小王子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除了大簇大簇艳丽的玫瑰以外,他什么都没有看到,可他还是点点头作为对脏孩子的回应——父亲告诉过他,这是一种最基本的礼貌。

你是王子吗?哎呀,你长得真好看!光着脚的脏孩子说,你肯定非常快乐吧!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花园和房子,还有掐着金线的衣服——这些是真的金子吗——我好羡慕你呀,我和我的四个弟弟挤在狭窄的楼梯间里睡觉,我的小弟弟喜欢把脚放在我的肚子上。

我不快乐。小王子摇摇头,又补充道,这些是真的金子。

你为什么不快乐呀?脏孩子想伸手去摸摸小王子掐着金线的大氅,又怕自己满是泥巴的手弄脏它。

因为没人愿意跟我玩。小王子看出脏孩子的顾虑,然后他蹲下身抓了一把泥巴,把自己的手也弄的脏兮兮的,可以摸,没有人知道,我的手上也都是泥巴。

脏孩子为小王子的贴心和随和感到诧异,然后他伸手摸了摸小王子的大氅,心满意足的脏孩子又握上小王子脏兮兮的泥巴手,我来当你的朋友,我愿意和你玩。

小王子和脏孩子在花园里度过了快乐的一个下午,这是小王子度过的最快乐的一个下午了。

他们在花园里用泥巴筑起歪斜的堡垒,蚂蚁是他们的士兵,玫瑰花瓣变成了蜿蜒的河流,小石子是不可逾越的高山,两个稚嫩的孩子是这个泥巴王国里至高无上的王。

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脏孩子和小王子告别,我要回家去了,我的母亲即将从富商的豪宅里回来,我要早些回去,让她能够喝上一口温暖的热汤。

你还会来吗?小王子小心翼翼地问道,他好不容易才交上一个朋友,他可不想这么快就失去他。

我会来的。脏孩子保证道,我不会抛下我的新朋友的。

那,这个给你。小王子从自己的袖口上摘下一个闪亮的钻石扣子塞进脏孩子的手里,送给你。

哇,它可真好看!脏孩子由衷地赞美着这颗漂亮的扣子,我身上没有可以送给你的礼物,不过我明天可以央求母亲帮你做一块小甜饼。

我母亲做的小甜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小甜饼。脏孩子自豪地补充道,小王子用力地点了点头,然后目送他的新朋友钻进了玫瑰花丛里。

可是第二天小王子没有等到他的新朋友,接下来的好几天都没有任何人再从玫瑰花丛里钻出来。伤心的小王子无可奈何地去问了服侍他的侍女姐姐,是不是他做错了什么,惹得他的新朋友不高兴了?

侍女姐姐们面面相觑,然后其中一个短头发的姐姐告诉小王子,他的新朋友死了,那天脏孩子从花园墙角的大洞往外爬的时候正巧被宰相大人发现了。

宰相大人命令侍卫杀了脏孩子,还将他的尸体挂在外面示众,罪名是潜入皇宫偷了小王子的钻石扣子。人们朝着脏孩子的尸体吐口水,骂他是偷东西的贼。出门在外的富商也看见了脏孩子的尸体,他觉得有着小偷孩子的母亲也同样是个小偷,于是富商毫不留情地辞退了脏孩子的母亲。这位可怜的母亲突然失去了维生的活计,只能每天坐在昏暗的楼梯间里,靠着缝补衣服赚些零碎的散钱。

小王子难过极了,他从来没想到自己的好心赠与的礼物会害死自己的朋友。他试着找自己父亲为脏孩子澄清,可是年轻的国王总是很忙,忙到连听小王子说话的时间没有。只有宰相大人愿意花一点时间蹲下来摸摸小王子的脑袋并听他倾诉,可是小王子不愿意跟他说话,也不愿意让他摸他的脑袋,因为他讨厌他,他杀掉了他的朋友。

失去了唯一的朋友的小王子变得更加寡言少语,他可以一整天什么话都不说,只是坐在花园里的秋千上怀念他的朋友。

为什么我没有朋友呢?不对,我还是不要有朋友好了,做我的朋友就会遭遇不幸。小王子站在堆满了宝物的房间里沮丧地想道,难道这个世界上只有这些死气沉沉的东西可以陪着我吗?

然后小王子突然发现今天的金币堆好像有点儿不一样——有一条腿从成堆的金币里露了出来。

谁在哪?小王子问。

也许是听见小王子的问话,那条腿动了动,有什么正从金币堆里爬起来,堆在他身上的金币们纷纷掉落下来摩擦碰撞出清脆的响声。

你好呀。一个看上去和小王子一样大的孩子坐在金币堆里朝小王子打招呼。

小王子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房间里的孩子感到了说不出的惊愕,因为他看见了那孩子像是猫咪一样的狭长竖瞳。

你是谁?小王子一边问着,一边忍不住朝他走过去,想仔细看看他的眼睛。

我是龙!我从那边窗户进来的。化成人形的幼龙伸手拽了小王子一把,防止小王子从金币堆上滑下去。你有好多金币呀!你肯定非常快乐吧!龙喜欢这些亮闪闪的东西!

我不快乐。小王子坐到了幼龙的身旁,看着他竖长的金色眸子摇了摇头,我没有朋友。

那我做你朋友好不好。幼龙捧起一把金币。

不行。小王子拒绝了幼龙,他特别认真地对他说,你会被杀掉。

我不怕,我会飞。幼龙自豪地从鼻子里呼出一团火焰,我还会喷火,谁要杀我,我就喷火烧他。

你没有家吗?小王子还是想赶幼龙走,他可不想和幼龙成为朋友之后又失去他。

没有关系,长老的魔法时效还有很久。幼龙爱不释手地摩挲着一枚金币,我可以陪你玩,只要你让我呆在这里,龙喜欢这些亮闪闪的东西!

小王子歪着头想了想,最后还是点头答应了幼龙。

幼龙看起来特别开心,他往后仰倒在金币堆上打了个滚,谢谢你!我叫江波涛!今年八百岁啦!

周泽楷,十二岁。小王子学着幼龙的样子也躺下来,可是凹凸不平的金币硌得他非常不好受。

可是你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大。幼龙伸手比划了一下,人类真神奇呀!

嗯?小王子发出一个代表疑惑的音节。

在龙巢,十二岁的龙都还是一个蛋。幼龙体贴地为小王子解释着,龙妈妈要花一百年的时间才能从蛋里孵出小龙来呢。

龙也很神奇。小王子由衷地感叹道,然后他突然想起脏孩子的母亲,于是他拉住幼龙的衣角,小心地问道,真的会飞?

那是当然,我不会欺骗我的朋友!幼龙气鼓鼓地说道,仿佛小王子的问题刺伤了他的心。

对不起对不起,小王子赶忙摆摆手去安抚他的龙族朋友,那个......可以帮忙吗?

你要我帮你做什么呀?幼龙好奇地反问道。小王子将他和脏孩子的故事慢慢地讲给幼龙听,幼龙听完想了想,答应帮小王子跑腿,将一枚剔透的红宝石送给那位可怜的母亲。

小王子目送着长着翅膀的新朋友消失在夜幕中,突然觉得这一次自己可能真的得到了一个朋友,这位新朋友不仅长着翅膀,他还会喷火,宰相那个坏家伙没法伤害他的龙族朋友。

想到这一点的小王子快乐地在房间里转了个圈,他头一次觉得这一屋子闪亮的金币有些用处——他们帮他吸引到了一位不会被任何人伤害的新朋友。

小王子和幼龙很快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伙伴。幼龙喜欢在小王子的金币堆里打滚,而小王子喜欢听幼龙讲他在城堡外看到的各种人情世故。

小王子为幼龙给他讲述的各种人、各种事情而动容,他从幼龙的口中得知这世上的一切并不是那么美好,到处都充斥着丑恶和贫苦。善良的小王子衷心地为正在蒙受苦难和贫穷的人民们感到难过,他开始拜托幼龙帮他将他房间里的金币分发给那些穷人。

它们对我一无所用,却能让他们得到幸福。小王子这样给幼龙解释道。

可是我喜欢这些闪亮的东西。幼龙不满地嘟着嘴。

小王子为难地皱起了眉,他知道他的龙族朋友喜欢这些亮闪闪的金币,起初也的确是因为这些金币,他的龙族朋友才会降临在他的房间里的,可是他还是想将这些成堆的金币分发出去,于是他试着央求幼龙将一两枚金币送去给乞讨的老人。

一两枚就好,你还有这么多。小王子比划着金币堆和一两枚金币之间的差距,他们会很高兴的。

幼龙歪着脑袋想了想,最终还是答应了小王子,将一枚金币送给了在城墙边乞讨的老人。

难以置信。幼龙从窗口飞进房间,降落在小王子的身边,虽然我很舍不得那枚金币,可是我觉得很高兴。

因为你做了好事。小王子为幼龙披上一件大氅,去温暖他被夜风吹凉的身体。

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幼龙将大氅重新披回小王子肩上,我是龙,我不怕冷。

现在你愿意帮我了吗?小王子没有拒绝幼龙的好意。

......可是龙喜欢亮闪闪的东西。幼龙兀自纠结了一下,还是这样说出了口。

小王子也很苦恼,不过他忽然想起了父亲送他的那一顶镶满了宝石的王冠。小王子将他的王冠送给了幼龙,作为向穷人们分发金币的回报和补偿。幼龙对那顶又大又重的王冠满意极了,他甚至觉得比成堆的金币,他更喜欢这一顶华丽的帽子——至少他可以在必须回龙巢的时候带走它。

小王子房间里成堆的金币和奇异的珍宝很快便被幼龙带去分发给那些穷困潦倒的可怜人,人们高兴地用那些从天而降的金币去换取食物和衣服。小王子失去了宝物,却变得无比快乐,他的龙族朋友也为小王子脸上的笑容而感到非常高兴。

可是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小王子的父母死了。

那位不怀好意的宰相大人发动了政变,将小王子的父亲和母亲杀死在城堡里。然后宰相大人带着大批的士兵闯进了小王子的花园,小王子躺在玫瑰花丛里永远的闭上了眼睛,他的血液和艳丽的玫瑰花瓣混合在一起,瑰丽的不分彼此。

然而贪恋财宝的宰相大人在小王子的房间里一个金币都没有找到,它们全都被小王子和幼龙拿去分发给了底层的贫民们。他带走了房间里唯一的一个宝物——小王子送给幼龙的拿顶漂亮的王冠。

从小王子的房间出来的宰相大人在花园里遇到了幼龙。幼龙抱着玫瑰花丛里小王子的尸体无所适从,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只是出去将最后的一枚金币送给了一位住在远处村庄里的瞎眼婆婆,回来之后他的朋友就睡在了玫瑰花丛里,身体变得像那些金闪闪的金币一样冰冷。

盛怒的宰相大人大声质问着幼龙的身份,幼龙看见宰相大人脑袋上那一顶小王子送他的王冠,又看看怀里的小王子,难以抑制地仰天发出一声悲恸的龙啸。

奸诈的宰相大人被这一声龙啸吓得差点尿了裤子,悲伤使得幼龙挣开了长老的魔法,他在小王子的花园里现出龙形,龙焰席卷了小王子最爱的玫瑰花。幼龙轻柔地叼起小王子的尸体,用翅膀卷起狂风,带着他善良的人类朋友飞向远方。

在大火里失去了一只眼睛的宰相大人将王室的悲剧推给了邪恶的龙族,向着幼龙远去的方向发出了屠龙的号令。

这一切小王子都不会知道了,他的龙族朋友将他带回了龙巢,让他沉睡在开满百合花的小山岗下,永远的幸福快乐着。

 

 

 

 

 

【没了【。】

【哎呀,开头第三点好像手癌了呢,这其实是个致郁向的故事【笑】

评论(38)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