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雨夜 · 学徒

· 雨夜包罗线



罗辑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天才脑瓜有些不够用。
三个月前他还听导师提起过自己即将获得一枚金光闪闪的荣誉勋章,当时他只是去提交自己的作业,却没想到被导师逮住,被迫听完了他的絮絮叨叨。
“……那可是由神殿教廷颁发的勋章啊。”平时不苟言笑的导师是那样眉飞色舞地说着,连岁月镌刻在他额头上的皱纹似乎也因为这一好消息而悄然消失了。当然,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好导师,他也不忘以此为例来激励他的学生们。
“你以后也会有一块的。”导师摸了摸罗辑的头,“要把召唤术发扬光大啊……”
罗辑乖宝宝似的点了点头,心里却惦记着布置到一半的大召唤阵,对于导师后面又叨念了些什么已经记不太清了。
他只知道导师没有等到他期盼的由神殿教廷颁发的荣誉勋章——他被莫名其妙地打成了异端者,原本的荣誉勋章也变成了火刑架——对教廷的失望和得知自己即将被治罪的震惊,使得导师出离地愤怒了。
罗辑至今记得导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爆发出了惊人的魔力,他用自己的血在空中撰写出一个绚丽夺目的殷红法阵。鲜血淋漓的召唤阵在空中旋转,漫不经心地将死亡与绝望的气息四散开来,有什么正在异界蠢蠢欲动着。
然后?
然后召唤术终止了。
十二团圣洁的白色火焰一齐击中了导师,那一个罗辑迄今为止所见过最强大的召唤术就此戛然而止。
倾尽全力所吟唱的召唤术在神殿教士们的神圣之火面前不堪一击,即将获得荣誉勋章的魔法导师就这样轻易地被冠以异端者的罪名押赴刑场。
在被神殿教士发现之前,慌乱的罗辑只来得及带走一部分导师的笔记,导致现在身无分文的他只能抱着那些不能吃不能喝的纸页,站在森林与城镇的交界处无语问苍天。
罗辑承认,这不是他第一次对未来有所迷茫,然而之前的每一次都没有如今这样令人感到彻底绝望。
几天前我还是一名令人羡慕的召唤师学徒,现在却突然变成了必须四处躲藏的异端者,这太可笑了。罗辑这样想着,却是一点儿也笑不出来。
不远处就有一座热闹的小镇,饥肠辘辘的罗辑确信自己已经闻到了随风飘来的面包香气。虽然他身上没有带钱,但是罗辑相信自己的宝石别针至少还是可以换几枚金币的。
比起未来会怎样,还是先填饱肚子吧。罗辑刚刚打定主意,一抬头却亲眼目睹了一队白袍教士骑着马进了镇子。
于是罗辑权衡再三,转身又走进了茂密的森林。
天哪,我可不想死在这种地方……罗辑在森林里迷了路,又饥又渴的他兜兜转转了很久始终都没有办法找到路——虽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该去往何处——终于,精疲力竭的罗辑自暴自弃地往一旁倒过去,却不知道那没腿的野草下面藏着一个深坑或者说是洞穴……?
算了,管他呢。
好容易滚到洞底的罗辑已经完全脱力,趴在地上根本无法动弹;晕乎乎的脑袋里地像是装着一团浆糊;手肘和膝盖在跌落时磕碰到了什么地方,疼得简直要命。
罗辑觉得自己离死不远了:因为他已经听见死神的脚步声。也许带走他这样濒死的人根本不费吹灰之力,以至于罗辑还听见死神正惬意的哼着歌。
只不过哼的不怎么好听就是了。

评论(15)
热度(288)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