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血敏症【三】

· 喻黄,吸血鬼paro

· 一个准备毁天灭地的喻总【。

· 对不起,说好的上中下不小心变成了一二三四五【缓缓跪倒

 

 

 

 

这是一块放在壁炉前的羊毛地毯。

灰白和暗红交织出的繁复花纹布满了整个黑色毯面,将它装饰的像是精密无比的法阵,而法阵中央的空白区里盘踞着一个暂时分辨不出是蝙蝠还是龙的动物图腾,这只拢着翼膜的奇特生物正踩着一颗苹果——也有可能是心脏——耀武扬威地向前方炫耀着尖牙。

也正是因为注意到了这只奇特的生物,李远进而才发现了脚边某条纹路的不寻常。对于无知的人类和大部分血族来说这只是一段毫无意义的装饰性花纹,不过已经将喻文州私藏的数千套血族典籍全部烂熟于心的李远很容易就能够认出那个单词。这个意为泯灭的血族古语让李远忘记了所有的风度仪态,直接趴在地毯上逐字逐句地翻译着那一条花纹。

越读下去,李远脸上的兴奋神情就越近乎狰狞。

在整段花纹翻译完毕的一瞬间,激动无比的李远体验到了某种近乎死亡的快感,过多的肾上腺素让他完全无法控制住自己急促的呼吸和颤抖的双手。李远花了不止十秒的时间从地毯上爬起来,然后慌慌张张地去找喻文州。

 

“索克!”

李远的声音在一片死寂的黑暗里回荡着。整座庄园里都静悄悄的,喻文州很容易就能听见李远的呼唤,然而他现在没啥空去回应,他的衬衫领子正敞开着,方便黄少天去汲取他的血。

喻文州半拥着黄少天站在长廊的一侧,淡薄清冷的月光斜斜地拉长了他们的身影,倒伏在四周的尸体伸长了状如枯枝的手,牵扯着两人的影子,将本该有些温馨的场景变成了一副诡谲的画。黄少天埋在喻文州的颈窝里不断耸动着下颚,贪婪地吞食着他的鲜血,而喻文州则偏头看向庭院里的玫瑰花,那些鲜红的花朵依旧在轻柔的夜风里静静地绽放着艳丽。

李远对这样的事情并不感到惊奇,事实上血族间的互相索取并不算少见,这种原本对于无力自主捕食的同伴的帮助行为,现在倒也演变成了血族伴侣间的某种“情趣”。搁平时李远是绝对不会去打断他俩这种“情趣”的——能一挑二打趴郑轩和宋晓的黄少天怎么看都不像是无力捕食的那一拨——然而此刻书房壁炉前的那条地毯已经让他顾不上这些了。

“索克!”尚在长廊另一头的李远恨不得立刻展开蝠翼飞过去,“你能来一下吗?”

喻文州轻轻地拍拍黄少天,示意这顿甜蜜的晚餐应该结束了。黄少天盯着喻文州脖颈上那两个被他咬出的,尚在淌血的血洞,不知餍足地舔了舔嘴角,显然他还没吃饱想再来上那么一点,然而最终黄少天还是作罢了。

“怎么了?”喻文州一边慢条斯理地扣着衬衫扣子,一边看向李远。

“索克你最好过来一下。”李远目不斜视的盯着喻文州的眼睛,“我们的研究有救了。”

 

不多时,分散在庄园里的七个人全都集合在不大的书房里围在壁炉前大眼瞪小眼。确切的来说只有喻文州、李远外带一个半桶水的徐景熙是实打实地在研究这一块黑色地毯上的血族古语,而黄少天、郑轩、宋晓和卢瀚文这四个新时代的血族“文盲”只是杵在旁边四脸智障地互相交流着眼神。

也不能责备他们不学无术,在数百年前那个最黑暗的时代里,大部分血族为了生存不得不选择避世,隐藏在人迹罕至的地方修生养息,而少部分血族选择了一种极度危险的藏匿方式。

所谓大隐隐于市,这些有着蝠翼的黑暗之子们藏起了他们的獠牙,悄无声息地混迹于人类社会当中。要伪装成人类其实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光是血族那几乎永恒不变的容颜,就使得他们无法在某个地方停留太久,只能在不停地迁移中度过漫长的时光。在遇到喻文州之前,郑轩他们过得都是这样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日子。

同样的,为了避免因为无意中的一句话而暴露出自己的身份,进而遭到扑杀,这一部分藏匿在人群中的血族也被迫遗忘了属于他们的语言和文字,转而去学习研究人类的语言系统。额外一提,黄少天是他们当中人类语言学的最好,用的也最得心应手的一个。

“没错。”喻文州蹲下来仔细地看过了李远提到的那段花纹,“是‘我们’的东西。”

黄少天茫然地看了一圈,发现几人眼里都有着各自的疑惑,于是开口问道:“既然是‘我们’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人类家里?”

“对啊,而且据我所知,一般人类不都是把自己的家徽织在地毯上,以此彰显地位和身份吗?”郑轩顺势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家人怎么会把血族的东西铺在地上?”

听郑轩这么一说,宋晓不由得跳了起来:“难道他们是自己人?!我靠!不会吧!那我、我岂不是......”

“放心,他们绝对是人类。”喻文州头也不抬地盯着地毯上花纹,“他们的家徽不是在墙上挂着吗?”

黄少天下意识地扫视了一下四周,确实在书桌后的墙壁上看到了一块溅满了血液的浅色挂毯,挂毯上织着一个戴有橄榄枝环的驯鹿剪影,看起来这只雄壮的驯鹿就是这一家的家徽。因为李远一直在强调这一块地毯的重要性,所以从进入房间开始他们的注意力全都在地毯上,确实没有人注意到四周墙壁。

不过这会儿黄少天将整个房间打量下来,心中的疑点却是越来越多了。整个书房的所有布置几乎都是浅棕系的,看的出来屋主人是花了大力气,硬生生地将房间打造出了自然古朴的样子,当然,这就显得壁炉前的这一块有着奇怪图腾又精致过头的黑色地毯更加引人注目。

“将这块格格不入的地毯放在这儿,除了让我对于这家人的审美和品味感到质疑以外。”郑轩也环视了一圈房间,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我是真的看不出其他了。”

“我倒是有点想法。”徐景熙说着蹲下身,在地毯上用力地摩擦了两下,然后他捻捻手指,指着地毯上的沙发说,“把沙发挪开。”

离沙发最近的宋晓立马把它从壁炉前搬开,一般在壁炉前放置沙发都是为了方便主人可以一边享受温暖的炉火,一边读书或者干些什么其他的事情。出于这样的目的,沙发在放置之后是不会被轻易挪动的,于是这个单人沙发在地毯上留下了非常明显的放置痕迹。

喻文州看了一眼那个方形的痕迹,冲着徐景熙点了点头:“我赞同你。”

“啊?索克你们看出什么了?”卢瀚文不解地盯着那个清晰的方形看了又看,却什么都没看出来。

“小卢,不要专注于放置痕迹,你得看这个花纹。”黄少天也蹲下来,指向放置痕迹边缘的某条花纹,“你看这个地方。”

卢瀚文歪着脑袋又看了几秒,这才恍然大悟地一拍手:“这个花纹原来是白色的!”

在放置痕迹的内外,地毯上的花纹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颜色分界,放置痕迹内的花纹呈现白色是因为上面放有沙发,将地毯的这一部分给保护了起来,而地毯的其他部分似乎因为长久未得到清理,花纹都是脏乎乎的灰白色。

“可是这能说明什么呢?”旋即卢瀚文陷入了另一个疑惑中,“说明这一家人太懒了都不打扫地毯吗?”

“不是因为懒。”宋晓也在猛然就明白过来,“是因为不想。”

“……啊?”卢瀚文看看宋晓,又看看黄少天,最后将目光投向了徐景熙,“你们说明白点嘛!”

徐景熙摇摇头表示不想说。

“这块地毯放在这儿不是为了装饰,而是为了‘践踏’。”郑轩把牙咬得咯咯响,“我想,他可能是觉得每次踩在地毯上,就有一种人类将血族踩在脚底的优越感。”

“结果最后还不是死在血族手里了。”黄少天撇撇嘴,“人类就喜欢搞这些有的没的,又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活在臆想里很好玩吗?”

喻文州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又低头去解读那些花纹。

“我倒是在想,这家人怎么得到这块地毯的?”浑身都是浪漫细胞的宋晓展开了他根本不靠谱的遐想,“总不见得是有同胞看上了谁家姑娘,苦于兜里没钱,靠卖家当去泡妞?”

“你醒醒!”恨铁不成钢的黄少天这一巴掌险些把宋晓拍到地上,“这很明显是战利品!”

黄少天话音未落,卢瀚文立即反驳道:“不对啊,如果是战利品的话,他们就应该很能打呀?”

“小卢说的对,如果他们是吸血鬼行会的人不应该这么没用,如果是神殿方面的话……”郑轩努力回想了一下神圣神殿为神职人员所制订的那些近乎变态的严苛规定,“他们家就不应该有女儿,神官是不允许结婚的。”

“难不成是私生女?”宋晓咂舌。

“刚刚你们遭受到圣光攻击了?”徐景熙决定以后要离这几个间歇性智障远一点。

“哦!对哦!但是这一家人既不属于吸血鬼行会,又不是神职人员,那为什么会有血族的地毯?”

“因为他们属于第三方。”喻文州说,“他们……嗯,至少这个男主人是一名研究血族的学者。”

“这样就说的通了!”黄少天一拍脑门,“这一家的男主人是一个研究对血族作战的学者,和吸血鬼行会或者神圣神殿有合作,然后他们将这幅收缴的地毯被作为赠礼送给了他!”

“对。”喻文州点点头,“好在他并不知道这幅地毯的价值,只是将它作为一个满足个人臆想的道具。”

“那么问题来了,这幅地毯上到底写了些什么。”郑轩两手一摊,“我觉得再不管管李远,他就快要钻到地毯里面去了。”

郑轩说的没错,从头到尾都没有参加讨论的李远依旧趴在地上翻译着那些灰白色的古语,从宋晓的角度看过去,李远真的就像是即将一头栽进地毯上那个诡异的法阵里似的,吓得他赶紧拽了李远一把。

“如你们所见,这是一个法阵,关于一个古老的术式。”喻文州摆摆手示意宋晓别去管李远,“我和小远正在做的研究最近遭遇了瓶颈,这块地毯能帮助我们解决它。”

“是什么术式?”黄少天问,喻文州冲他笑笑,委婉地表示自己不想回答。

“……索克。”宋晓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面露疑色地问道:“你不会是因为这块地毯才让我去接近安莉的吧?”

“当然不是,你为什么会这样觉得?这块地毯完全是意外收获。”喻文州一边说着站起身,随手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一边越过几人走到了房间另一头的书桌前。黄少天一直注视着喻文州,看着他巡睃着桌上摊开的各种书本,然后喻文州拿起了其中一本说:“我是为了这个。”

“这是什么?”卢瀚文问。

“是关于——”喻文州环视着壁炉前的一干人等,故意拖长了音调卖起了关子,然后他迎上了黄少天的目光,一字一顿地说:“血敏症的秘密研究。”

黄少天不由得浑身一震,在那一刹那,他想起了那个腐烂潮湿的地下室和那个满脸惊恐的瘦弱男孩。

 

 

 

【TBC【。】

 

评论(6)
热度(4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