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血敏症【六】

· 喻黄,吸血鬼paro

· 你们懂得【。

· 下一章完结!!!!!!!!!!

 

 

 

 

尽管嚷嚷着已经躺得浑身都疼,然而黄少天还是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下午才醒过来。

黄少天睡眼惺忪地坐在床上,喻文州早就离开,也许是去花园摆弄他的花,又也许是去地下藏书室了,头毛乱糟糟的黄少天揉揉后脑勺,选择下楼随便逮个谁陪他练练剑,活动活动筋骨。出乎意料他的是,每天都挺热闹的客厅里今天竟然只有郑轩和徐景熙两个人在。

“咦,怎么今天就你俩?”黄少天一脸疑惑地拉开椅子坐下,顺手拿过桌上的茶壶和杯子打算给自己倒杯水,“其他人呢?”

“索克他们在地下室呢,宋晓和小卢出去买东西了。”正在保养配枪的郑轩直起身子把润滑油从黄少天面前拿开,“黄少别倒了,今天没泡茶,茶叶喝完了。”

“啊?可这壶里明明有东西啊。”黄少天这边都快把茶壶立起来了却愣是没倒出一滴水,听郑轩这么一说他又拿起茶壶摇了摇,能听见确实有什么东西在壶里撞得直响,只不过那绝对不是茶水,黄少天颇为奇怪地打开了壶盖准备一探究竟:“怎么回——我靠!”

就在黄少天打开壶盖的瞬间,有一只毛茸茸的蝙蝠呼啦一下从茶壶里飞了出来,就这么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地径直撞在了正眯着眼睛往茶壶里瞧的黄少天的脑门上。

除了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导致心跳有些加速,还差点把茶壶摔了之外,黄少天倒是没什么大碍。只是可怜那小蝙蝠本就在茶壶里被摇了个七荤八素,好容易逮着机会可以重获自由又在黄少天的额头上撞了个神智不清,这会儿大概是连怎么飞都忘了,只能一边哑哑叫着,一边昏头转向地在桌子上到处爬,还险些把郑轩的润滑油给撞倒了。

在旁边整理药材的徐景熙听见动静便回身瞧了一眼,这一瞧不打紧,就看见黄少天像提溜小鸡仔似的抓了那蝙蝠的双翼给拎到了半空,泄愤般的用手戳着它那毛茸茸的小脑袋,嘴里还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嘿,我说你们这些小家伙有完没完?嫌昨晚上吓我吓的不够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今天还特地躲在茶壶里吓我?嗯?我的一世英名全都被你们毁掉了毁掉了毁掉了——”

眼瞧着黄少天越戳越起劲,小蝙蝠在他手里挣扎地吱哇乱叫,吓得徐景熙赶紧丢了药材,扑过去把它从黄少天手里给抢了下来。

“黄少你轻点儿呀!要是戳坏了怎么办?”徐景熙心疼地给小蝙蝠揉揉头顶,黄少天不以为意地撇撇嘴,装模作样地跟郑轩抱怨道:“我这下算是看清楚了,在景熙心里,我不如蝠,伤心,难过,香菇。”

“乖,不菇。”郑轩憋笑。

徐景熙也没去管黄少天的揶揄,只是低头又去质问手里的小家伙:“我说今早清点的时候怎么少了一只,你也是的,怎么就跑茶壶里去了呢?”

被徐景熙捧在手心里一顿揉搓的小蝙蝠正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听见主人的问话后又支起脑袋冲徐景熙叫了几声,圆圆的小眼睛里可怜兮兮地泛着光,耳朵和蝠翼也都委屈地向后耷拉着。

“好好好,知道你也受了委屈,下次可要注意些,听见了吗?”得到保证的徐景熙颇为满意地把手里的小家伙往上衣口袋里一揣,刚准备继续去理才理到一半的药材,就被黄少天叫住了:“诶,景熙,我听你刚刚说的,难不成昨晚挂天花板上的蝙蝠都是你家的?”

“不都是,有一半是宋晓的。”徐景熙答道。

“我说,你们这是闹哪一出?我昨晚半夜下楼的时候差点被这些小家伙给吓死,先不说黑暗里几十只蝙蝠突然一起睁开眼睛有多惊悚,光是天花板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都够让我头皮发麻好几分钟了好嘛!”

“黄少,你这是密集恐惧症啊。”郑轩忍不住插嘴。

“去,擦你的枪去。”口干舌燥的黄少天乜他一眼,转向徐景熙问道:“有没有水啊?”

“黄少,你前两天还在昏迷所以不知道,”徐景熙往杯子里舀了一点蜂蜜,又从面前的某一堆草药里捡了几片叶子丢进去,“咱们上次做的太雷厉风行,结果把事情搞大条了,这几天吸血鬼行会和神圣神殿都在疯狂围捕血族,索克安排眷属们轮流守夜也是为了有备无患。”

“嗯,这些小家伙们昼伏夜出的,倒也挺合适。”黄少天摸着下巴点点头,“只可惜我没法出一份力。”

虽然黄少天嘴上说的淡然,可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一直对自己无法驯服眷属的事情有些耿耿于怀,反应最快的郑轩连忙拐弯抹角地去宽慰他:“黄少你不出力最好,因为每晚都是两拨眷属守夜,我们六个人比较好轮班。”

“就是,多你一个还不好排了。”徐景熙把调制好的蜂蜜水递过去,“薄荷蜂蜜水,咱们的柠檬也用完了,将就一下吧。”

“咱们这日子过的也太艰苦了吧?怎么什么都没了?”黄少天皱着眉头把杯子里的蜂蜜水一饮而尽,直觉得干渴的喉咙终于得到了些许纾缓,“再来一杯。”

“这不是立马就让宋晓出去买了吗。”徐景熙没有去接黄少天递还的杯子,而是拿走了桌上的茶壶:“我还是直接给你泡一壶薄荷水吧。”

黄少天点点头,嘱咐道:“记得把壶洗干净再泡,我可不想喝到蝙蝠毛。”

“说起来,宋晓他们怎么还没回来?”郑轩掏出怀表看了一眼,“已经快四个小时了,咱们庄园去镇上来回也就两个多小时吧?”

“万一他们是走路回来的呢?不是才在说这几天风声紧……”黄少天顿了一下,拍着大腿叫起来:“我靠!他们不会是遇到吸血鬼行会或者神殿的人了吧?!”

好巧不巧,黄少天话音才落,那边就听见有人拿钥匙开门的声音,下一秒浓重的血腥气味就扑面而来——宋晓阴着脸推门而入,他身上那件浅色丝质衬衫的前襟处有一大片半干的暗红色血迹,卢瀚文抱着个纸袋紧跟在他身后。

“黄少你这个乌鸦嘴啊!”见状郑轩立马丢了枪,起身把宋晓拽到桌前,“快快,景熙快给宋晓看看!”

“你们这是干嘛?”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郑轩摁倒在椅子上的宋晓一脸懵逼,“你让景熙给我看什——等等!黄少你要干啥!”

眼瞧着黄少天动手去解他的衬衫扣子,宋晓条件反射地揪紧了衣襟誓死捍卫着自己的贞洁,然而他骤然提高了八度的尖叫声震得黄少天手下一抖,呲啦一声就把宋晓的衬衫给撕了,一大块白花花的胸脯肉差点儿晃花黄少天的眼。

这下别说是手撕衬衫的黄少天,就是摁着宋晓肩膀的郑轩和刚拿了药箱的徐景熙也愣住了:“你、你这不是没伤着吗?”

趁着黄少天愣神之际,宋晓赶忙把衬衫从他手里拽出来,又抱紧了双手护住重点部位,泫然若泣地道:“我是受伤了,心灵的创伤,twice。”

“去去去,少耍嘴皮子,你这身血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懒得跟他废话,“别跟我讲你是半路上饿了,跑去咬人脖子溅上的,前几天不是才吃过吗?再说你又不是小卢,已经长不了个儿了,咱们就别想着可以二次发育的好事了。还有,你们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是不是你又去勾搭谁家的姑娘了?我跟你讲,你要是把小卢带坏了,我就让索克给你的‘神枪’下诅咒。”

“宋晓哥没去咬人脖子呀!”卢瀚文把手里的纸袋抱给徐景熙,转头去给宋晓叫屈,“这些血是一个大叔吐到宋晓哥身上的!还有宋晓哥的‘神枪’是什么?我们几个里不是只有郑轩哥才用枪吗?”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选择假装没有听见卢瀚文的提问,只是继续逼问着宋晓。

“说起来也是我倒霉。”宋晓叹了口气,“今天我跟小卢刚到集市,就看到街上有个醉鬼一样的男人在那晃悠。起初我也没在意,结果我们买完东西刚走到集市门口,那男忽然就从斜刺里冲出来撞我身上了,当时就吐了我一身血,也不知道是谁家的病人没看好,给放出来了。你说我这一身血的也不方便大摇大摆地走大路啊,万一遇到行会或者神殿的人可就太麻烦了,所以就多花了点时间在绕路上。只是可惜了这件衬衫,本来染上血还能抢救一下,没想到被黄少你给撕了……”

“……咳,我这不是担心你嘛。”为了缓解尴尬,黄少天掩嘴咳嗽了一声,又拍拍宋晓的肩以示安慰,“衬衫什么的,哪有你的安危重要是吧?总之,你没事就好啊哈哈哈哈哈!”

“唉,我不跟你们说了。”宋晓打开依旧放在他肩上的郑轩的手,将目光投向正在把柠檬从纸袋里往外拿的徐景熙:“景熙,有热水吗?我想洗个澡。”

“没有,滚。”徐景熙翻了个白眼,“一天到晚缺什么都找我要,我又不是全职保姆。”

“后院还有些柴火。”喻文州突然开口说话着实吓了几人一跳,根本没人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客厅里的,“郑轩去给宋晓烧点热水吧,挺快的。”

郑轩应下来就往后院去了,宋晓也拢着衣襟上楼去拿换洗衣物,徐景熙从纸袋里翻出了茶叶着手泡茶,卢瀚文帮着他把买来的杂货放进柜子里,只有黄少天又坐回椅子上盯着喻文州瞧:“索克你从什么时候在的?”

“在你让我给宋晓的‘神枪’下诅咒的时候。”喻文州笑眯眯地坐到黄少天旁边,“不瞒你说,这方面的术式我还真会几个。”

“真的假的?!”黄少天咂舌。

“少天,如果你不信的话,我可以给你试试?”喻文州作势摆了撰写术式的姿势,吓得黄少天赶紧扑上去抱了他的手臂:“不不不不不不不,索克你快住手,住手,我信,我信还不成吗?”

喻文州被黄少天逗地忍不住伸手去揉了他的头发,黄少天抬手打开他,刚想就喻文州老是喜欢把自己当小孩一样对待抱怨上两句,结果却发现他的手腕上有一道新鲜的伤口,黄少天才到嘴边的抱怨也就顺理成章地变了味:“咦?索克你这里怎么受伤了?”

“嗯?”喻文州翻过手腕看了一眼,随即对黄少天笑笑表示没事,“一点小伤,晚上就会愈合了。”

黄少天皱着眉头拉过喻文州的手仔细看了看,由于血族优秀的快速愈合能力,现在他手腕上有的只不过是一道纤细的血痕,然而黄少天能看出那是由利器留下的伤口。不过既然这伤口位于手腕内侧,那自然是喻文州自己动的手。

满腹疑惑的黄少天看看喻文州笑眯眯的眉眼,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直到几天后,宋晓才知道那次集市上的突发事件,根本不能算是“突发”。

“是瘟疫。”

徐景熙神色凝重地说道。他才和郑轩从城镇上回来,这座几天前还热闹非凡的城镇,在瘟疫的摧残下,到处都是一片萧索的景象。

几乎所有人家都户门紧闭,更有甚者还用木板钉死了门窗,恨不得把自家的空气彻底与外界隔绝开来。而还在路上行走的都是染上瘟疫的病人——很显然他们都是在发病后被抛弃在路边的——这些病人的症状就与宋晓上次遇到的那个男人一样,仿佛喝醉一般的脚步虚浮,头重脚轻,皮肤红肿,偶尔还会吐血,只不过这些患者颈部皮肤之下隐隐都透着黑色,这些病变的血管共同组成了一双扭曲的鬼手,死死地扼住了他们的喉咙。[1]

“人类管它叫‘死神之扼’。”郑轩说,“托它的福,杂货店也关门了,蜂蜜没买到。”

“啊……”谁都能看出在郑轩说完后半句话的时候,喻文州整个肩膀都垮下来了,他是真心实意地对没能买到蜂蜜而感到遗憾。

“索克你别这样,明天我去邻镇看看。”黄少天将一杯柠檬汁放到喻文州面前,坏心眼地看着他一边小口抿着,一边被酸的直皱眉。

 

第二天,黄少天也没有买到喻文州想要的蜂蜜。

“这瘟疫的传播速度也太快了!”满身是血的黄少天气鼓鼓地把手里的皮袋拍到桌上,“现在邻镇的街上也到处都是病人,根本没有商家开门营业!还害得我被人吐了一身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道好轮回!黄少你也有今天!”宋晓拍着大腿狂笑,“来,让我看看你受伤没!”

“滚滚滚!!!”黄少天气恼地打开宋晓伸向自己的爪子,“气死我了!我要洗澡!景熙!有热水吗!”

“没有,滚——”徐景熙已然脱口而出的滚字,在喻文州春风和煦般的微笑里,硬生生地变了意思:“——烫滚烫的那种可以吗,我这就去给你烧。”

 

第三天,宋晓和卢瀚文仍旧没有买到喻文州想要的蜂蜜。

“索克,我觉得你最近都没有蜂蜜吃了”刚从千里之外回来的宋晓一屁股坐到桌前,胡乱地用徐景熙递来的毛巾擦了擦额上的汗珠。

“嗯?为什么?”正在修剪一支百合的喻文州略微抬头乜了他一眼。

“这瘟疫传播的太迅猛了。”宋晓言辞恳切,“我还没见过有什么样的瘟疫能在三天之内,传播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我靠不是吧?那么远的镇子也?!”黄少天险些跳起来,“这什么什么扼当真邪门了!”

喻文州沉吟着修完了手里的花枝,将它小心地插进花瓶里之后开口道:“到了这个地步,我想神圣神殿应该要介入了。”

“介入有什么用?”卢瀚文撇撇嘴,“这瘟疫蔓延的这么迅猛,没人敢去疫区的吧。”

喻文州笑起来:“别小瞧了人类的胆量,特别是当权者的。死了那么些人,就算是做样子,他们也是要去的。”

他话音才落,桌前几人诧异的目光全都聚集到喻文州身上,喻文州也在他们的注视中明白过来,知道自己肯定说错话了。果不其然,心思最单纯的卢瀚文最先开口:“索克你在说什么?并没有死人啊?”

“对,死神之扼虽然传播的非常迅猛,但是好像没有展现出任何的致命性?”宋晓想了想,“至少我今天没有看到有病死的,还是说只是因为时间问题?”

“时间问题吧。”郑轩百无聊赖地伸了个懒腰,“反正那样吐血下去迟早都是要死的。”

不对。喻文州咬着自己的指甲,暗自思忖。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出问题了。

黄少天一直盯着喻文州,他已经在隐约中察觉到了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喻文州一直呆在藏书室里足不出户,其他人也都待在庄园里百无聊赖地抠脚,只有黄少天实在是闲不住,忍不住就想偷摸出去,在外面溜达一圈。

附近的这几座人类城镇里几乎都没有什么人了,就连神殿下派来的神官们都已经撤离。

对于“死神之扼”这种尚不清楚传播方式的突发性疫病,神圣神殿的处理方式简直粗暴又毫无人性:被瘟疫所侵袭的城镇全都被封锁起来,确认染病的患者像牲畜一样被集中关在当地的教堂或者闲置的仓库里,而这些教堂或者仓库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经历一次“意外失火”。

当然,神殿的这种做法在某种程度上是有效的,至少使得死神之扼在头几天爆发似的迅速传播后,扩散速度渐渐平缓了下来。

黄少天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了几步,结果因为实在受不了空气里那股尸体烧焦后的恶臭,无奈地选择回去蹲着继续抠脚。黄少天回到庄园的时候发现几天未见的喻文州竟然坐在桌边喝茶,桌上的玻璃瓶里装有着大半瓶澄黄剔透的蜂蜜。

“来点吗?”喻文州捧着杯子看起来心情不错,“我在藏书室里找到的。”

“人家都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索克你这是‘书中自有蜂蜜罐’啊。”黄少天拿过玻璃瓶晃了晃,瓶子里的蜂蜜粘稠透亮,底部都已经有了些许的结晶,“放了多少年了?”

“嗯……”喻文州故作思考状,实际上却是偷眼瞧着黄少天的动作,等到他已经用手指沾了一点蜂蜜放进嘴里了,才慢悠悠地说道:“三百年吧。”

嘬着手指的黄少天愣住了。

喻文州一边肆无忌惮地笑起来,一边顺手把茶杯往嘴边送,然后自然而然地被蜂蜜茶呛了个半死,低头咳了半天才算止住。

“哎呦,失手了失手了。”重新坐直的喻文州摆摆手,“笑的时候果然不能喝水。”

预料之中黄少天羞恼的抱怨或者指责并没有响起,喻文州还有些疑惑,结果一抬头就发现原本涨红了脸的黄少天,这个时候的脸色已经变得煞白。

有一只扭曲的鬼手扼住了喻文州的喉咙。

 

 

 

 

 

【TBC【。】

[1]死神之扼:设定参考了《战斗司书》中的龙骸咳

评论(13)
热度(4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