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张佳乐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三十五分了。
房间里静悄悄的,头毛乱翘的张佳乐拉开床帘往外瞧。
果不其然,寝室里只有他一个人。
张佳乐打着哈欠从上铺爬下来,梦游般地将自己打理完毕后坐到了桌前,随手晃晃鼠标将笔记本从睡眠模式中唤醒。
看见自己熬夜做到凌晨四点的视频终于渲染完毕,张佳乐这才算是松了一口气,拿过桌上不知道是谁给他打包的、还带着点余温的午餐准备大快朵颐。然后他盯着那一片绿油油的蔬菜陷入了沉默:好的,这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同志是张新杰。
然而饿到爆炸的张佳乐这会儿也管不了那么多,操起筷子风卷残云地就把这份爱心午餐吃了个干净。
等他把最后一块炒芹菜咽下肚去,那边的视频也已经传输完毕。指导老师回复的很快,张佳乐去水槽洗个碗的功夫那边就已经看完了视频,并表示可以直接用在迎新晚会上,不用再做修改。
一听说不用改视频,张佳乐的世界顿时就美好了起来。
浑身舒畅的张佳乐在寝室里转了两个圈,觉得张新杰贴在墙上的课程表真好看,韩文清挂在阳台的红绿色沙滩裤真可爱,就连林敬言那双搭在床边两天没洗的袜子都被他强行看出了几分小俏皮。
转回自己桌前坐好的张佳乐打开了几天没上的游戏准备好好摸摸鱼,在等待游戏加载的间隙,张佳乐打开外卖app订了个炸鸡套餐。
讲道理,为了那个破视频张佳乐从昨天中午起就一直没顾得上吃饭,而张新杰给他打包的全素宴根本就满足不了一个在极度饥饿后迫切想要摄入动物油脂和蛋白质的肉食主义者。
他要吃肉!肉!!Meat!!!俺们人类花了那么多年爬上食物链顶端不是为了吃素der!!!!
虽然张新杰拉着韩文清三令五申地禁止张佳乐在寝室里吃炸鸡这种味道浓郁且经久不散的垃圾食品,然而已经订好外卖的张佳乐心里的小算盘打得是噼啦乱响:老韩和张新杰每周日必去健身房燃烧脂肪,不待到晚上七八点根本不回来;而林敬言刚刚在朋友圈晒出了他和方锐的电影票根,张佳乐掐指一算,觉得没有个五六点林敬言根本摸不到寝室门。
也就是说,张佳乐有足够的时间将这份炸鸡套餐带来的味道从寝室里散出去。
吃着炸鸡打游戏,哎呀,生活美滋滋。
张佳乐这么想着,甩甩鼠标打出一套漂亮的爆发连。

外卖送得很快,不到十五分钟就有人敲响了寝室的门:“你好,是张同学叫的炸鸡套餐吗?”
“是的是的,等一下!”一听自己的外卖到了,张佳乐当即丢了鼠标,几步窜过去打开了……打不开门。
第一下没打开门的时候张佳乐愣了愣,然后他压压把手,发现自己的确没能打开寝室门。
怪了,没上门栓啊?
张佳乐狐疑地看着处于开启状态的门栓,又用力压了压把手,可这门还是关着的。
“同学?”门外的外卖小哥听到了张佳乐开门的动静,然而面前这门就是没打开,不由得有些心生疑惑。
“啊,不好意思,我们寝室这门有点问题,你等一下我去找钥匙。”张佳乐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他们寝室的门锁前段时间坏了,只要是从外面上了锁,这里面的人要想出去就必须也得用钥匙才能开门。
可是等张佳乐从包里翻出钥匙插入锁孔几经用力,结果发现自己根本就转不动锁芯。
“……同学?”门外的外卖小哥又问了一遍。
“不好,意思,这个,门锁,有点,问题。”张佳乐一边用尽全力地企图转动钥匙,一边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么一句。
“……那个同学,我还等着去送其他人的外卖。”外卖小哥耐着性子又等了三分钟,见张佳乐迟迟未能开门,不由得有些沉不住气,“要不我把外卖给你挂门把手上?等会儿你开了门自己取?”
“好的好的,不好意思啊。”张佳乐也觉得就让别人一直等着自己有些过意不去,于是颇为通情达理地让小哥别管自己,“你就挂门把手上吧,我等会儿自己取。”
“那同学记得要给我五星好评哦!”

十分钟过去了,张佳乐依旧在跟宿舍的门锁进行着抗争,然而不论他用何种的姿势和力度,都没能转动钥匙。
那把银色的钥匙就仿佛是一把微缩版的石中剑,任由张佳乐怎么折腾撼动不了它毫分。
张佳乐蹲在门边,呼吸着门外炸鸡的香气,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因为用力过度而印出了红印的右手,选择了向场外观众求助。
“大孙,你说我要是从我们的寝室阳台上跳下去,你能在楼下接住我不?”张佳乐站在六楼阳台上,觉得自己特别憋屈。
“???你等等,乐乐,你不要想不开啊???”孙哲平一脸懵逼。
“不,我想得可开了。”
“不是,你为了啥啊?”
“为了炸鸡。”
“……啊?”

当然张佳乐并没有傻到为了一份炸鸡套餐而做出跳楼这种蠢事,倒是孙哲平翘了篮球队训练跑过去跟他隔着门板谈了半个小时的心。
“要不,我打电话让老韩他们提前回来吧。”孙哲平提议。
“不行,他们回来就知道我想在寝室里吃炸鸡的事情了,估计张新杰又要说我。”张佳乐拒绝。
“那老林呢?”孙哲平问。
“跟方锐看电影去了,四小时科幻巨制,又臭又长,根本指望不上。”张佳乐叹了口气,然后他听见了门外窸窸窣窣翻塑料袋的声音:“孙哲平!你是不是在偷吃我的炸鸡!”
“我不是,我没有。”孙哲平赶紧把嘴里的鸡米花咽了下去强装镇定。

最后,这场炸鸡危机被韩文清与张新杰的提前归来给画上了句点。
张佳乐听见门锁被打开的声音时,心都凉了半截,乖乖地低着头准备迎接张新杰爱的说教。
出乎意料的是张新杰不仅没有对张佳乐企图在寝室里吃炸鸡的行为加以教育,反倒是把炸鸡套餐递给了张佳乐,连带着打包好的披萨盒一起。
“这几天做视频辛苦了。”张新杰推推眼镜,“这是你喜欢的海陆双拼,吃完记得把盒子丢去外面的垃圾桶。”
张佳乐看看手里的披萨盒,又看看袋子里的炸鸡套餐,觉得今天的张新杰可爱的有些过分。
“还要记得通风。”韩文清补充道。

当天晚上十点。
吃完炸鸡啃完披萨,心满意足地把自己洗白白丢上床准备睡觉的张佳乐接到了孙哲平的电话。
“乐乐,我发现我今天犯了个错误。”孙哲平的语气听上去听上去特别严肃。
“是的,你不该偷吃我的鸡米花。”张佳乐同样故作严肃地回答道。
“不是这个。”孙哲平说,“我回去想了想,为什么我当时不去找宿管大叔借钥匙来帮你开门呢?”
“……可能因为你和我都是智障吧。”张佳乐说。

评论(22)
热度(8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