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斑驳Chapter7 · 复仇者【下】

· 周江,一个奇怪的哨向趴

· 中长篇,讲故事

· 这部分5k8+,整章写了1w8+……我都惊了【。





差点被吓出心脏病的江波涛在男人话音刚落的瞬间就下意识地捏了一把爆米花在手里——这些爆米花已经在瞬间被他“改变”成钢珠——江波涛虽然没法空手将它们打出子弹的效果,但在这样的近距离下,钢珠的杀伤力也够这个莫名的闯入者喝上一壶。

狗子的反应速度显然比江波涛更快,然而这匹威风的白狼在低吼着朝这名闯入者扑过去时,却是扑了个空。白狼径直落在了江波涛身后的地方,没有扑到闯入者的它迅速地转过身来,仍旧是怒目圆瞪地盯着那男人,喉咙里翻腾着威胁的低吼,脊背上的毛发也全都炸了起来,却不再轻举妄动。

“别紧张。”闯入者拍了拍江波涛的肩,“你先看好你家小朋友,不用管我。”

江波涛手一松,捏在手心的钢珠落回纸袋里,又变回了爆米花的样子,他已经听出这人是谁了。尽管他与对方并不熟稔,但好歹认识,而且就对方的立场来说,作为“友军”的他应该不会对两人不利。

认识到这一点的江波涛定了定心神,当真不再关注这个奇怪的闯入者,而是再次专注于“围观”周泽楷与严邵丽的战斗。

狗子却并不因为江波涛的放松而对这个闯入者也放下心来,它仍旧在主人的身边警戒着,一双湛蓝的招子盯紧了男人的一举一动,目光里的威胁之意再明显不过。闯入者只是笑笑,低头找了块干净的地方也坐了下来开始围观那边的战况。

就在这个小插曲发生的十几秒里,那边两人的缠斗已经完全进入了白热化。

严邵丽在周泽楷近距离、大威力子弹的连续打击中终于失去了整只右臂骨骼,但这对于周泽楷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她居然用左手捡起了那截还维持着“手臂”模样的臂骨,当作武器朝他疯狂挥舞着,其力道之大,竟能将废墟中的混凝土拍成碎块。

同时严邵丽的整体速度似乎也有所提升,几次险些被她手里乱舞的臂骨打到的周泽楷无奈地再次急退几步,停在了一栋只拆除了一半的二层小楼之下。眼看着周泽楷已经被逼入死角,没有地方可以再躲,严邵丽便高举着手中臂骨直取他而去,来势之猛烈,大有不拍碎周泽楷的脑袋就绝不罢休的势头,在一旁吃爆米花的江波涛都紧张的差点被噎到。

周泽楷倒是不慌不忙,只见他将手中的M29一甩,银光闪烁的左轮手枪在这简单的一甩中再次发生了“改变”,现在周泽楷手里握着的已然是一把MPSSAA-12霰弹枪!

霰弹枪在手的周泽楷并未瞄向严邵丽,而是将枪口对准了他头上那截还未被拆除的天花板,就在严邵丽即将扑到他身前的一瞬,周泽楷扣下了扳机,散射的弹丸怒吼着撕碎了那块不堪一击的混凝土,四裂的水泥块猛地砸落下来,激起满地尘埃,也成功地将扑向周泽楷的严邵丽掩埋在了下面。

深知仅凭这些水泥块困不住严邵丽的周泽楷不敢大意,趁着这几秒的功夫赶紧从废墟的死角中脱身出来,站到了相对开阔的瓦砾堆中。他紧盯着十几米开外那个尘土飞扬的地方,握紧了手里的AA-12不敢懈怠。

不过一秒的功夫,扬尘里就传出了水泥块被拍碎四溅的声音,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阵女人的刺耳狂笑。

江波涛一边密切关注着那边的战局,一边恶狠狠地嚼着嘴里的爆米花。突然他开口道:“前辈,你还不出手吗?”

“不急。”坐在他身边的男人温和地笑笑。江波涛乜他一眼,也不再说话。

听着女人那近乎癫狂的笑声,周泽楷眉头一皱,对着扬尘中心就是一发霰弹,似乎有几枚弹丸打中了严邵丽,只不过击中的声音十分沉闷,彷如是打入了厚重的钢板。

“啊,好棒,这种,疼痛,太棒了,咯咯咯咯咯……”严邵丽在扬尘中大笑着,然后她突然撕破了尘土,如一支利剑径直冲向了周泽楷。她的左手中握着的不再是自己的右手臂骨,而是一根断面锋利如刺的肋骨。

早有准备的周泽楷一枪轰在严邵丽的面部,霰弹中的八枚弹丸,有三枚射空,三枚弹丸轰烂了她的半张脸,一枚弹丸击落了她的门牙,另一枚则是击穿了她的眼球,但严邵丽的攻势却并不为之所动。

相比之前猎熊用的左轮手枪都不能对严邵丽坚韧的骨骼造成明显伤害,霰弹枪的弹丸却能对她的面部造成了这样程度的损伤,说明这面部搞不好正是严邵丽的弱点!

察觉到这一点的周泽楷一边急退,一边迅速地滑动枪栓推上了另一枚霰弹,对着严邵丽的面部再开一枪。也许是因为两人的距离极速拉近,就江波涛来看,这一发霰弹中的八颗弹丸可以全部击中严邵丽,一旦命中,所造成的冲击力足以轰飞她的整个脑袋。

出乎意料的是,一向直面子弹的严邵丽这次选择了退避:她抬起了仅存的左臂骨,挡住了大部分的弹丸——八枚弹丸中仅有两枚打中了严邵丽的额骨——这一举动也从侧面证实了面部确实是她的弱点。

周泽楷再接再厉,一连又打出了四发霰弹,每一发都是朝着严邵丽的面部去的。后者哀嚎着接连后退,一直被严邵丽追打的周泽楷终是占了回上风。

然而天不遂人愿,就在周泽楷准备乘胜追击一举杀死严邵丽之时,他手里的AA-12突然卡了壳。见霰弹没有被顺利击发的周泽楷一愣,随即他反应迅速地把手里的枪从旁一甩,将卡壳的MPSSAA-12“改变”成了一把JackhammerA2战斗霰弹枪。

尽管周泽楷反应足够快,“改变”枪械的时间也不过耗费了一秒,可严邵丽还是得到了喘息与反击的时间。

她在这眨眼的时间里,将一直紧握在手中的肋骨恶狠狠地投向了周泽楷,然后转身直奔江波涛而去!

堪堪躲开那根直往他面门而来的肋骨,周泽楷瞥见严邵丽居然冲向了江波涛的时候心里一惊,下意识地一抬枪,却又想到子弹会伤到江波涛和邵鹏安,只能将霰弹枪“改变”成了军刺直追严邵丽。

——也就是到了这个时候,一直专心于战局的周泽楷才看见了那个坐在江波涛身边的男人。

江波涛一看严邵丽改变对象直冲自己而来,也顾不得许多,站起身来将拎在手里的爆米花袋“改变”成匕首后,江波涛握着匕首冲了上去主动迎击。

两人一前一后,看样子是要对严邵丽形成夹击。

然而严邵丽丝毫不为所动,她身形虚晃,绕开迎面而上的江波涛,直取邵鹏安!

“不好!”江波涛赶忙回身,与周泽楷一左一右再次向严邵丽包抄而去。

虽然狗子还留在那里,也在第一时间对严邵丽发起了攻击,但面对严邵丽这样棘手的“行尸”,就以它一个精神向导来说,所能造成的损伤也不怎么够看。邵鹏安在看见宛如僵尸的妻子再次向自己冲来时,这个吓破了胆的男人涕泗横流的像个小女孩一样尖叫了起来。

眼瞧着严邵丽高举的左手就要刺穿邵鹏安的胸膛,那位坐在一旁看了半天戏的闯入者,终于是出手了。

——疯狂的严邵丽停滞了,她犹如被石化了一般地高举着左手定在原地,残破腐烂的脸上满是扭曲的惊愕神情。

让严邵丽猛然停下的只有一个原因:她的眉心处正抵着一只笔,一只无墨的崭新毛笔。

“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握笔的人说,“阎王留你到五更,谁敢三更来索命。”

严邵丽没由来地突然尖叫起来,女人尖锐的声音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耳膜发疼,握笔之人却气定神闲地在严邵丽的额头写了一个字:一个“死”字。

他写得很慢,一笔一划,无比认真。待到最后一笔写定,这严邵丽也没了动静。

——她真正的散了架,化为一堆连着筋膜的骨头,堆积在握笔人的脚下。他手中原本的那只无墨笔,这会儿笔尖上面倒是有了一点漆黑,仔细看去,那点墨色却又有点像即将干涸的血液。

周泽楷喘着粗气,看看那堆骨头,又看向握笔人,脸上写满了不甘和戒备:“怎么回事?”

“邪怪已死,恶魂归阴。”喻文州把玩着手中的毛笔,眯眼看着两人,“辛苦你们了。”

“先有王前辈,再是您。”江波涛站在周泽楷身侧,意有所指道:“怎么最近各路高人神鬼都往S市凑?S市要变天了?”

这喻文州穿着一件藏青色的毛呢外套,里面是一件浅灰色的高领毛衣,休闲牛仔裤外加一双利落的黑色高筒冬靴,这幅装扮在冬日的S市来说再寻常不过,而谁又能想到他居然是那地狱里判魂断鬼的无情判官!

“别误会。”喻文州笑笑,“我只是路过S市,顺路抓个恶魂回去冲冲业绩。”

江波涛一愣:“怎么?这地狱的判官也需要‘冲业绩’了?生活这么艰辛的吗?”

喻文州只是笑,直到看见周泽楷也是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时,江波涛这才反应过来:他居然傻乎乎的把喻文州的玩笑话当真了。

顿时江波涛不由得假咳了一声,有些尴尬地岔开话题:“不知道前辈能不能帮我们解释一下,这严邵丽究竟是怎么回事吗?她究竟是不是‘行尸’?”

喻文州摇了摇头:“在被勾魂笔杀死之前,她是个人。”

周泽楷心中一惊,江波涛更是被震得说不出话来:这严邵丽早在十几天前就已经被邵鹏安杀死,剔去了全身骨肉后又在墙壁里封了几天,喻文州怎么会说她还是个人?!

“你能‘看见’吧?”喻文州问周泽楷,后者应了一声,他继续说道:“既然她灵肉具在,怎么就不是个‘人’呢?”

“可、可是,这也太……太奇怪了。”

喻文州又笑笑,解释道:“不过也与寻常的‘人’不同,她的魂不在‘肉’里,而是被封在了‘骨’里,所以即使失去了肉体,她也还是个‘人’。”

周泽楷敏锐地察觉到了喻文州言语中用词的不对,在他话音刚落时候就迅速地反问道:“被?”

喻文州点点头,用脚尖示意两人去看严邵丽的骸骨:“这些骸骨中,必有封魂钉。”

江波涛低头看看那堆骸骨,又转去看邵鹏安,一边躺在地上的邵鹏安像是察觉到了他的眼神,身体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好了,此间事了,我该走了。”喻文州将勾魂笔妥善收好后便打算离开,却被江波涛叫住了:“前辈,不知道能不能帮我们一个忙?”

“不能。”喻文州拒绝地很干脆,江波涛被噎了一下有些哑口无言。

“我知道你想让我帮你查生死簿。”喻文州盯着江波涛的眼睛道,“只是我身在阴曹,管不了你们阳间事。”

喻文州说完,也不管江波涛作何反应,在凭空打开一扇地狱之门后,喻文州走了进去,随即他连同“门”一起消失不见了。

江波涛确实想让喻文州帮忙查查生死簿,看看那些无端失踪了的同僚们究竟是死是活,只不过请求被拒,他免不得有些沮丧,倒是周泽楷显得有几分高兴:“他们没死。”

“嗯?”江波涛看了过去。

“他说这是‘阳间事’!”周泽楷这么一点,江波涛顿觉豁然开朗:是了,这是“阳间事”,他们的同僚们一定都还活着!

忙活了快一个多月,总算有了点让人高兴的消息,江波涛免不得松了口气,感到整个人从内到外都疲惫地不行:“只要他们活着就好……现在咱们先通知马队长过来抓人,然后我们再——”

还未等江波涛说完,旁边突然传出了一声金属断裂的声响,两人不约而同地转头去看,却发现被江波涛铐在铸铁落水管上半死不活的邵鹏安不知怎么的居然挣断了那段落水管,跑了!

“小周!”其实不用江波涛说什么,在看见邵鹏安背影的瞬间周泽楷就已经冲了上去。

虽然不知道身受重伤的邵鹏安是哪儿来的力气可以弄断落水管——虽然那段铸铁落水管本就已经生锈老化,但也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弄断的——单就体能方面来说,普通人不管怎样都是跑不过哨兵的。

周泽楷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他并未多想,几步上前就已经到了邵鹏安身后,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有些猝不及防。

——就在周泽楷搭上邵鹏安肩膀的一瞬间,后者突然转身,将手中的一包白色粉末朝着他的脸泼洒了过来。

周泽楷虽然有些措手不及,却并不受影响,反而来了个利落的过背摔,将邵鹏安摔倒在地,并利用体重优势成功地将他压制住了。紧跟着冲上来的江波涛掏出了另一副手铐,将邵鹏安的双脚也拷了起来,并且重新将他的双手铐在了附近水泥柱中露出的一段钢筋上。

做完这些的江波涛发现邵鹏安的精神状态十分不对,他不再是刚刚那副气息奄奄的要死模样,现在的邵鹏安双眼暴凸,神情亢奋,脸上不受控制露出了狞笑。看上去邵鹏安在趁两人不备的时候又吸食过了毒品,所以才会突然间爆发出巨力挣断了落水管企图逃脱。

等等,邵鹏安随身携带着毒品,那么他刚刚用来袭击小周的白色粉末……

江波涛心里一惊,连忙转头去看周泽楷。

周泽楷莫名被邵鹏安糊了一脸白粉,弄得他满头满脸都是,再加上先前与严邵丽缠斗时沾上的尘土,这个时候的他显得格外灰头土脸,现在正蹲在一旁准备去拍打头发上的粉尘。

“小周别动!”江波涛赶紧吓止了周泽楷的行为,后者一愣,下意识地就照着做了。

“先别呼吸。”江波涛坐了下来,并拍拍大腿示意周泽楷躺了上去。屏住了呼吸的江波涛先细心地拍去了周泽楷头发上粉末,然后他翻了翻口袋,找出一张湿巾纸,小心又细致地将周泽楷面部的白粉和尘土擦了两遍,确定没有残留之后才示意周泽楷恢复呼吸:“这些是毒品,小周,你刚刚没吸进去吧?”

周泽楷一听,连忙摇头,同时心内也是一阵后怕,还好他的战斗意识足够优秀,刚刚在邵鹏安袭击的一瞬间下意识地就屏住了呼吸,要不然把这些东西吸下去,不光他的人生毁了不说,江波涛作为他的搭档也会受到影响。

“没有就好。”江波涛松了口气,忍不住地朝着重新被铐好的邵鹏安飞了个眼刀:这个男人可真是十足的人渣!

处理完周泽楷身上的白粉后,江波涛给马剑林打去了电话。在等马剑林开车来接的时候,两人又去找了张塑料布把严邵丽的尸骨盖了起来:不管怎么说,她终究是个可怜的女人。

做完这些的两人总算是可以坐下来休息了。江波涛今晚的精神力消耗有些多,靠着周泽楷就忍不住开始犯困,脑袋一点一点的几乎就要睡去。

就在这个时候,江波涛突然感到一阵疼痛,那股施加在脖颈上的力道让他有些喘不过气,就算困意再浓江波涛也不得不清醒了。

而等他睁开眼才发现,这会儿掐着他脖子的人竟然是周泽楷!

周泽楷这会儿脸上的表情十分兴奋,那张俊俏的脸庞在某个瞬间竟是透露出了几分扭曲的狰狞,就如同刚刚企图逃跑的邵鹏安一样。

该死!那些白粉……他还是吸进去了!

江波涛咬着牙,用尽了全力地掰扯着周泽楷的手,阻止他继续施力。无奈,作为向导的江波涛力量远不及周泽楷,就算周泽楷今晚在与严邵丽的战斗中消耗了大部分的体能,但要让他掐死一个江波涛还是太过绰绰有余。

不行!这样不行!

周泽楷的双手越收越紧,气道完全被堵塞的江波涛已经有些意识不清,眼前周泽楷的脸也开始逐渐模糊,窒息的感觉让他感到一阵阵地反胃。他必须反击,但是他不确定以自己现在的精神状况能不能支撑他使用“那个”能力。

不管怎么样,总归要试试。

江波涛半眯着眼睛,抽出了一只手,阻碍周泽楷施力的力道一小,他施加在江波涛脖颈上的力量更甚。江波涛强压着不适,颤抖着举起了手,现在的他就连做到这个动作都十分地吃力,然而他必须咬牙坚持。

江波涛用颤抖的指尖抵住了周泽楷的眉心,在毒品的作用下已经陷入疯狂的周泽楷并不为之所动。

随后江波涛张张嘴无声地说了句什么。

压在他身上的周泽楷突然倒飞了出去,摔在几步开外的瓦砾堆里,扬起一片尘埃。扼颈的力量骤然消失,江波涛咳嗽着大口呼吸着空气,死里逃生的他并不关心自己,而是强撑着一口气,半跪着挪到了周泽楷的身边。

“小周……”江波涛推了推周泽楷的肩,将他从朦胧中唤醒。

“我……我怎么了?”转醒的周泽楷只觉得后脑有点疼,但就是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嗑到后脑勺的了。他看着面色惨白却又一脸焦急的江波涛有些茫然地问道:“江?”

“太好了……”

眼瞧着“回溯”的能力成功发动,周泽楷没事了,江波涛总算是放松了下来,忽得他感到喉头一甜,不可自制地喷了还处于茫然中的周泽楷一脸鲜血,随即他倒在瓦砾堆里彻底失去了意识。

世界是黑暗的。



【TBC【。】

评论(26)
热度(3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