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绷带

· 周江,木乃伊×透明人,档案三万圣节Paro

· 蠢,欧欧西,私设,求不care细节【。

· 鬼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跪




这一天,周泽楷如同往常一样的在一片黑暗中醒来,然后躺在他的棺材里思考人生,不对,是木乃伊生......等等好像还是不对,他在被做成木乃伊之前,的确是个人来着。

总之,就在木乃伊先生望着墓室顶——周泽楷早就掀了棺材盖,那太闷了——酝酿好情绪,准备开始发呆的时候,有一点儿小动静吸引了他的目光。

缠在他右手上的绷带末端突然动了一下。

一开始周泽楷其实并没有在意,他以为又是几只新来的虫子把他的裹尸布(...)当食物了。毕竟,墓室嘛,有几只虫子多正常。

然而重复了几次之后,他终于察觉到这次好像并不关虫子什么事儿。因为他的绷带已经被硬生生地扯断了一截,像是有什么人在把玩它一样地在空中打着转。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这个世界上有鬼魂作祟的可能性,然后突然领悟到自己都是个能思考会说话的木乃伊了,有鬼魂也没啥好惊讶的吧。

那截绷带依旧在空中打着转,然后像是缠在了什么东西上似的绕了好几圈,凭着对仅有的一点儿残留常识,周泽楷估摸着对方是把它绕在了手腕上。然后那个松松垮垮的绷带环就一直悬在周泽楷的棺材上方,周泽楷姑且想象了一下对方的姿势:就这么放任一个看不见的鬼魂蹲在他的棺材旁边,还捧着脸作祖国的花朵状(...),直勾勾地盯着他的尸体(...)看,是不是不太好?

“......谁?”不管生前还是生后都不怎么乐意说话的周泽楷,难得地率先开了口,他已经好久没有跟别人说过话了,声音沙哑地很。

“帅哥你好呀。”右手边有人答话了,声音爽朗清脆,“我是不小心掉进你的墓穴的。”
周泽楷歪了歪头,表示了怀疑。
那个绷带手环在空中晃了晃,又停住了:“事实上我是不小心踩到盗洞摔进来的,然而等我醒过来的时候,那个盗洞已经被堵上了。”
“啊......”周泽楷意义不明地叫了一声,从棺材里坐起来环视了一遍四周,发现他原本为数不多的陪葬的确又少了不少。
“少了什么很贵重的东西吗?”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周泽楷摇摇头,不置可否。
“嗯...”那个声音拖长着语调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虽然不太礼貌,不过能不能请你带我出去呀?被困在别人墓穴里的感觉不太好呢?”
“怕?”
“哦,那倒不是啦,不过我曾经掉进过另一个墓穴,怎么说呢...那个墓穴主人不太喜欢和别人呆在一起,那是一段挺不好的回忆。”
“......”周泽楷想了想,从棺材里跨了出去,“走吧。”
“真是太感谢你了!”那个绷带手环摇摇晃晃地从棺材边儿上漂起来,朝着周泽楷的方向伸了一点儿,周泽楷猜他大概是想跟他握手,不过显然他估计的地方不太准,直接握了个空,而几乎是在周泽楷握空的一瞬间,绷带手环朝着他的方向又挪了一点,周泽楷感觉到有什么覆在了他的手上。
WOW,他是热的。
“我叫江波涛,叫我小江就行。”
“周泽楷。”




宅的危害不仅限于活着的人类,还限与死了的。

周泽楷好久没有出过棺材了,不仅走路姿势僵硬无比不说,他还觉得没走两步自己的关节快要全脱落了。特别是走到一个拐角处的时候,周泽楷真的把自己的右手给甩出去了。

“......”

“......”

周泽楷看着那截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终于停住的手臂,感到了尴尬以及......尴尬。

“......哦,不必在意这些。”那截绷带——江波涛走过去,捡起了周泽楷的手臂,帮他对在相应的位置后用绷带绑好,还扎了一个挺漂亮的蝴蝶结,“我理解的,宅男的苦恼。”

“嗯。”周泽楷看着那个蝴蝶结,点了点头。

周泽楷的墓穴不大,但是埋的很深,墓道七拐八拐的还带着机关,不过好在周泽楷的记忆力还不错,好几个机关点都记得挺清楚。而江波涛就跟在周泽楷旁边,跟他讲一些在地上世界遇到的事情。

“你知道的,透明人,进出很多地方都特别方便。”
“嗯。”

“不过啊,我有时候还是挺希望被别人看到的,就像这样。”江波涛也许是摆了摆手,他的绷带手环在空中晃了晃。
“......”
“不过要是全身缠满绷带,就变成了木乃伊啊,走在路上搞不好会吓跑一群人。”江波涛嘿嘿的笑了两声,然后突然感觉到了不妥,连忙补上一句:“我没说你的,小周。”
“嗯,知道。”周泽楷点点头,表示对方不必在意。
“嘿,小周,你真的是个很好的......呃,木乃伊。已经好久没有人跟我说过话了,对于我这种不甘寂寞的透明人来讲,能聊上几句真是太棒了。”
“......”周泽楷突然在墓道内停了下来,转身看向江波涛,虽然他看不见他,不过靠着那截绷带倒是也能认出个大致方向。“要留下吗?”
“诶?”
“我是说,”周泽楷慢慢地说着,“你愿意留下来吗?”


 


【要断网了,所以就......没了【。

评论(7)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