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盲棋

· 周江
· 炸裂的私设,欧欧西
· 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多年以后,一枪穿云依旧为神,与周泽楷无关。

下午五点二十五,接近下班时间。
周泽楷的店里难得没有客人,他也乐得清闲,一个人躲在吧台后面翻翻报纸打发时间。翻着翻着,周泽楷忍不住就打了个哈欠,然后猛然想起江波涛念叨了好几天的软炸里脊。
手里的报纸正好翻到电竞版,大片的文字报道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周泽楷扫了一眼,也没太在意写了什么,顺手把报纸往桌上一丢。关灯锁门翻牌子,老板买肉去也。


时间是一把杀猪刀。
它把周泽楷心里对荣耀的所有热情,都消磨了个干净。
荣耀对周泽楷来说,变的可有可无起来,他满足于每天浸润在咖啡的香气中,在温暖和煦的阳光里,泡上一杯香醇的阿拉比卡,手机Wi-Fi充电宝,慢悠悠的过完整个绵长的下午。
相比退役后进入漫长倦怠期的周泽楷,江波涛依旧每天都在忙——战术指导要干的活儿,不比副队长少。
况且现在轮回又正巧在转型期,接手一枪穿云的年轻人很优秀,然而他的个人风格跟周泽楷完全不一样,为了寻找出适合他的团队配置,轮回上下可谓是忙的飞起。
江波涛有时候会在洗衣打扫的空隙间,感叹上那么一句:“唉,要是你就不会这么麻烦了。”
周泽楷笑一笑,不置可否。

小江今天不太对劲。
周泽楷咬着筷子尖儿,盯着江波涛看了几秒,得出了这个结论。
江波涛心不在焉地扒着饭,只捡着面前的一盘手撕包菜吃,连他点名想吃的软炸里脊都没看一眼。
“江?”周泽楷试探性地叫了他一声。
“嗯?”江波涛条件反射似的抬起头,眼圈红的把周泽楷吓了一跳。
“怎么了?”
“没什么。”江波涛摇摇头,伸长筷子夹了一块里脊丢进碗里,然后埋头自嘲的笑起来:这个胡话说的他自己都不信。
“小周。”江波涛吸吸鼻子,把筷子架在碗上,笑眯眯地看着周泽楷。
“嗯?”周泽楷伸手夹了一片洋葱,眼睛却是盯在江波涛脸上的。
江波涛又笑笑,掩着眼睛说:“无浪不在轮回了。”
“……”周泽楷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他只是感觉刚刚咽下去的那片洋葱好像没有嚼碎,堵在他的喉咙口里不上不下。
江波涛掩着眼睛,哽咽道:“我、我今天,看着他们,把无浪卖掉了。”
“……”周泽楷沉默着,他依旧不知道该说什么,先前的洋葱似乎还辣的他眼眶发热。
江波涛把脸埋进手肘间,无声的哭泣。
周泽楷揉了揉眼睛,颤抖着呼出一口气,胸口闷的有些发痛。

无浪是江波涛带进轮回的。
它陪伴着江波涛,陪伴着一枪穿云,陪伴着轮回走过了十年。
然后在第十一年的时候,它离开了。

其实自打周泽楷和江波涛退役以来,无浪在团队内的角色定位就模糊了起来。
角色背后的选手们不在了,角色们之间的羁绊忽然也断了。
接手无浪的选手与一枪穿云的选手配合的马马虎虎,默契谈不上,只能算是过得去;在团队配合方面也只能算是中庸,不过意识倒是不错,有培养的前途。
江波涛自认能把神枪和魔剑打出最佳配合的,可能只有他和周泽楷了。
在前年,轮回整个队伍换血完毕,新的轮回在黑暗中摸索着,即没有头破血流,也没有平步青云,他们就这么懵懵懂懂的打完了一个赛季。
然后在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们找到了适合新选手们的团队配置。
魔剑士不在这个配置里面,于是无浪在候补位置等了整整一年。
江波涛心里颇为遗憾,却也无可奈何。
一年之后,那名年轻的魔剑选手带着无浪的账号卡,转会。

江波涛难受了大半个月,每天都闷闷不乐的。
虽然江波涛已经不再下场,可是说句实话,他不乐意看见一枪穿云身后少了那么一柄剑,那么一柄不起眼的利剑。
周泽楷心里也不好受,那半个月里,他煮的咖啡里都带着一股郁郁寡欢的气息。
虽然周泽楷已经不打荣耀,可能是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一枪穿云身后必须有这么一把剑,这么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剑。

十年的枪与魔剑。
在第十一年的时候,枪找到了属于他的新子弹,魔剑转身默默离开。

“小周。”江波涛心不在焉地戳着一块红烧肉,“下周……比赛会对上了。”
“嗯?啊……”周泽楷愣了一下,在反应过来之后,他颤抖着双唇,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十年的枪与魔剑。
在第十一年的时候,枪对准魔剑的心脏,魔剑指向枪的胸口。

“小周你要看吗?”江波涛盘腿坐在沙发上,周泽楷拆了一包薯片递给他。
“看。”周泽楷点点头。
电视上播放着轮回对AA的实况转播,擂台赛第二轮,一枪穿云对无浪,简直戏剧的让人发笑。
江波涛看见无浪和一枪穿云在地图两端面对面的站着。
“……说起来,也蛮令人唏嘘的呢。以前无浪在轮回的时候……”在解说的旁白中,两名选手都没有犹豫,选择了中路直冲对方而去,然后在地图中间相遇,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向。
“装备。”周泽楷盯着一枪穿云第一视角,突然说到。
“装备的确换了。”江波涛也同样看着无浪的视角,他能感受出输出数值的微妙变化。
周泽楷看着一枪穿云使用滑铲躲开无浪的裂波斩,忍不住啧了一声:“错了。”
“是啊,用冰霜的收益会大一些。”江波涛点点头,无不赞同的说道。
“暴射会好。”
“这里该铺电光阵啊。”
“双重控制。”
“这里应该有时间补一个圆旋的。”
周泽楷恍然间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以前。江波涛曾经就操纵着无浪,和一枪穿云面对面站着,只不过那时他们都还在轮回。
江波涛倒是微妙的觉得他和周泽楷玩起了游戏,他忍不住看向周泽楷,正好周泽楷也看向他,眼睛里闪耀着莫名的光。
“踏射,后三。”
“疾光波动剑接后跳,左二后一。”
“精通,乱射,后二。”
“冰霜波动阵,前五右二,冲刺,前五右一。”
“速射,左一。”
……
周泽楷和江波涛跟小学生似的,乐此不疲地打着嘴炮。
他们是如此的了解彼此,了解彼此的角色。
以至于能够在脑海里勾勒出战斗的场面,如同两名国士在百无聊赖中,下起了一盘盲棋。
……
“巴雷特。”
“暴击了吗?”江波涛笑着问道。
“……”周泽楷愣了一下,摇摇头,“没有。”
“那小周你输定啦!”江波涛眉眼弯弯,颇为得意。
“嗯,是输了。”周泽楷抿着嘴角,笑了起来。
转播早已进入团队赛,那场枪与魔剑的对决,周泽楷和江波涛并不知道谁胜谁负,不过他们也不想知道。
“换台看纪实吧。”
“好。”

十年的枪与魔剑。
就算在第十一年里离开彼此,刀剑相向。
也仍有一对枪与魔剑,活在他们的心里。




【没了【。】

评论(34)
热度(7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