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周江。
2- 轮回战队世界第一。
3- 可能是文手的相声演员。
4- 稳定产出平台wb@莲花君_,其他平台ID请翻阅置顶。
5- 不更新的时候就是在打游戏,要么就是死掉了。

Estrella del mar Ⅰ【陨于海中之星】

· 轮回,周江,西幻架空

· 前期队员向,后期CP铺开

· 欧欧西,私设炸裂,讲故事为主,谈恋爱为辅,内含大量装逼如风【。

· 感谢八云喵的基友帮我翻译标题,感谢你给了我这个装逼的机会!【×

· 为了与前后行文呼应,文中将牧师称为白魔法师,术士为黑魔法师,能接受请接着走,不能请右上角靴靴

 

 

 

带鳞者,民众称其为鱼人,是一种低智慧的两栖物种,肉食。外形介乎于鱼与蜥蜴之间,体长两米至三米五,至今为止发现最长者为四米二十。口中有两排利齿,全身覆有鳞片,背脊、前肢侧有鱼鳍,后肢矫健有力,尾部强壮有力,有脚蹼。爬行速度极快,部分带鳞者可直立行走。(图162)

有学者认为带鳞者身上漆黑的鳞片表面附着着来自神秘海底黑洞的魔力,这就令它们的鳞片在有效抵抗物理攻击的同时,还具有非常强的魔法抗性。带鳞者们信奉传说中的海妖阿刻罗伊得斯,蛮神的庇佑使得它们能从海洋、湖泊、河流,甚至是叶片上的露水中获取魔力,这使得带鳞者几乎是不可战胜的。

星历704年,这些来自南普海域的深海物种,自港口城市乌玛第一次踏上陆地的时候,因为它们的贪婪和荒谬的信仰,使得整片墨特加特大陆不可避免地陷入了空前的灾难与混乱之中。

——《墨特加特大陆百科全书(星历762年版)》【1】

 

白魔法与黑魔法的对立从古至今从未停歇。两大魔法派系间旷日持久的争执与冲突,在某种程度上也为他们各自的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几乎每天,在位于帝都帕鲁亚的大魔法学会内,都会有两派的学者们探索出新的法术与魔咒,然后将这些新鲜出炉的魔法投入新一轮的对抗之中。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六十年前(星历704年)那片波及整片大陆的灾难发生之后。位于黑、白魔法学顶端的二十位优秀学者站了出来(具体人名见页尾批注),为了自己的家园与所爱的人们,以白魔法为盾,以黑魔法为剑,耗尽接近五年的时间与精力,创造出了对抗带鳞者的新魔法以及有效结界。

这二十人中的七人以灵魂的泯灭为代价,动用了足以覆盖整片大陆的巨型魔法,使大水从因为被鱼人占领而淹没面积一度达到百分之八十五左右的墨特加特大陆上全部退去,人们终于有了些许的残喘的余地。剩下的十三人中,有五人成为大魔法学会的导师,向学会内的学生们教授纯粹的新魔法;而最后的八人则去往民间,希望将新魔法与物理攻击相结合,从而培养出更多拥有对抗带鳞者能力的勇士。

同时在星历711年,大魔法学会宣布废除以单纯的黑与白划分魔法,而是以自然、行星、仪式等三大类别对现有及后续魔法重新划分。

——《新魔法的起源及发展概述》【2】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场灾难会降临。

当时我的还是个孩子,也就七八岁或者十一二岁吧。我的家乡在小镇克拉哈,那是距离乌玛最近的一个城镇,也就是因为这个,鱼人在登陆的第二天就袭击了我的家乡。它们就这么突然出现在田间地头,有些手里拿着些粗劣的武器,不过多数鱼人还是依仗着它们的蛮力和速度,在很多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将他们杀死、撕碎、吞吃下肚。

鱼人们像是追逐猎物似的驱赶着人群,街道上到处都是尖叫奔逃的镇民。鱼人抓住并吃掉了一部分的人,然后它们把剩下的都杀了。

被母亲强塞进空牛奶桶里躲过一劫的我,就这么看着它们让水淹没了克拉哈。

那一天我永远都忘不了。

——《‘沉没之陆’幸存者回忆录》

 

水之力乃是净化一切的力量!

蓝色清净的大海之水将会扫去一切的污秽!

无鳍者!死!

——《蛮族研究:带鳞者》【3】

 

自从星历713年“弗奥琴”行动开展十余年以来,终于渐渐地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年轻的学者与勇士被编排在一起,组成一个个雇佣兵小队,他们以帝都帕鲁亚为中心向外辐射扩散,誓言要从鱼人的手中夺回每一寸原本属于我们的土地。

残暴的鱼人依旧在进行着抵抗,伤痛与死亡不可避免。然而我们相信,墨特加特大陆终将重新属于我们。

——《奥肯公爵笔记》【4】

 

嗜血的恶魔 从黑暗中苏醒

阿刻罗伊得斯的信徒 踏上陆地

失去家园的人们 自血海中站起

美丽的姑娘 请不要为他哭泣

他会用罪孽 换取你余生的闲逸

在此我亦为他 献上终焉的战曲

——《吟游诗人歌》

 

超越之力与黑暗同在。

——《魔剑士导师语》

 

枪手最不该具有的,就是感情。

——《神枪手导师语》

 

......

东南方面39771小队(6人):

周泽楷,杜明,吕泊远,孙翔,方明华,吴启。

......

——《星历781年‘弗奥琴’牺牲者名单》

 

 

 

夜。

吕泊远强撑着精神蹲在篝火旁拿了根木棍拨弄着炭火;吴启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杜明聊着天,后者疲惫不堪地打了个绵长的哈欠;只有周泽楷看上去精神尚可,正坐在一旁安静地修整着自己的枪。

乍看之下一切都是如此的静谧,只有木柴偶尔爆出火星的声音,不过仔细听去就好像有脚步声正悉悉索索地朝着他们的方向过来。周泽楷条件反射地拉了枪栓,篝火另一边萎靡不振的几人也在瞬间打起了精神,进入备战状态:尽管在半梦半醒间,杜明抓了好几次才握住了自己的剑柄。

然而侧耳细听了一下,周泽楷分辨出其中一人的脚步声,当即便松了一口气,慢吞吞地拉上了保险。几人见周泽楷松了警惕,知道来人肯定是自家的那两位,也就纷纷回到了一开始的烂泥模式。

“怎么?看见是我俩失望啦?”江波涛显然心情还不错,还没踏进营地就开始调侃队友。

“副队啊......”吴启在在篝火旁躺成一个大字,满脸都是痛不欲生的表情,“给个痛快吧......”

“好消息和坏消息,自己选吧。”方明华撩着袍子的下摆,从容不迫地在篝火旁坐下;江波涛多走了两步坐到了周泽楷旁边,顺手接过他递过来的水袋猛灌了几口。

“啊——好烦——”吴启翻身捂住了脸,“随便吧。”

“坏消息是这片区域仍然有鱼人在活动。”方明华话音刚落,营地内便充满了此起彼伏的哀嚎。周泽楷不禁也皱着眉头去看江波涛,结果只看见江波涛咬着水袋嘴冲着他一个劲儿地笑。

也不知道在笑什么。周泽楷这么想着,又把视线转向方明华。

轮回伟大的白魔法师优雅地拍了拍袖口并不存在的尘土,施施然地继续道:“好消息是数量不多,也就三四只。结界也已经布下了,和上一个连结状态良好,搞定着最后三四只漏网之鱼,咱们就有小短假了。”

在数秒的沉默后,依旧没有听见预想中的欢呼声响起,让方明华颇感失望,然而一抬头,他便又哭笑不得了起来:几乎所有人都在那几秒的时间里睡了过去,就连看上去精神最好的周泽楷也脑袋一歪,滚进江波涛怀里秒秒钟睡得不省人事。

“真是的,活儿还没干完啊。”

“都太累了,正常的。”江波涛对上方明华看过来的眼神,无奈地耸耸肩,然后换了个坐姿,让周泽楷能枕在他的膝上,“你先睡吧,我守上半夜。”

“得了吧,都这个点儿了还分什么上下半夜。”方明华盯着已有西沉迹象的月牙翻了个白眼,“今晚我守,小江你安心睡,恢复魔力要紧。”

“......你行吗?”江波涛很明显地愣了一下。

“有什么行不行的?大不了我明天睡个一天补回来就是了。”

“不是,我是说你一白魔法师......能守夜?”

“......江波涛你是不是欠收拾?”方明华随手从篝火里抽出一支木柴,作势就要往江波涛的方向丢,吓得他赶紧指了枕在自己膝上睡得安稳的周泽楷连连摆手讨饶。

“快睡吧,”方明华把木柴丢回篝火里,“要是有鱼人敢来,我就一边用神圣之火烧他,一边踢醒你们的。”

“哇哦,看在队友的面子上你就不能用温柔一点的方式吗?”

“嘿,我说江波——”方明华忍不住又想用什么东西去丢他,结果这边才把木柴握在手里,那边江波涛就躺在篝火旁也睡过去了。

没讨着乐趣的方明华毫不在意地再次丢了木柴,站起身来从行李里翻出几条毯子,亲自给几位祖宗一一盖上,他甚至还想起来给怕冷的吕泊远盖了两条。做完这些的方明华披着自己的毯子坐回篝火边,盯着跳跃的火焰默背起了《白魔法发展史》,希望借此来打发无聊的时光。

不过方明华的无聊时光并没有持续太久,就在他刚刚背完第一章第七大点之后,营地旁的灌木丛里悉悉索索地传出了草叶摩挲的声音。

卧槽不会这么背吧?方明华在心底暗骂一声,盯紧了发出声响的灌木丛,捏紧了十字架悄悄然地站了起来。

说实话,方明华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把握,诚然他的神圣之火能够暂时放倒一只凶恶的鱼人,然而万一鱼人们是结伴而行,那就大事不妙了。所以在朝着灌木丛走出两步之后,方明华想到了去叫醒自己的队友,显然他并不想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年底的‘弗奥琴’牺牲者名单上。不过在转头环视了营地一圈之后,方明华改了主意:这一个个睡得东倒西歪的家伙怎么看战斗力都很让人担心啊,还不如我自己拼拼运气算了。

白魔法师,无所畏惧。【5】

于是方明华攥紧了十字架,对着还在不停耸动的灌木丛,吟唱了一发神圣之火。

“卧槽!”在纯白的火焰窜起的一瞬间,有什么人叫骂着从那灌木丛里跳了出来,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堪堪压灭了身上的神圣之火。方明华被吓得不轻,对着那满地乱滚的人形生物又是一发神圣之火,直烧得那人连连大吼:“妈的!别烧了!我是友军!是人!人!”

方明华闻言一愣,这才顾得上去细看,发现对方的身形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人类之后,连忙手忙脚乱地丢了个神佑之光帮着灭了那人身上的神圣之火。

“妈的毁容了毁容了!”灭火之后,对方没有爬起来,而是脸朝下趴在地上嗷嗷干嚎,“我还没有交女朋友啊!就这么毁容了啊!!”

方明华心里本来还有些烧错人的内疚,结果听完对方这话气不打一处来,没好气地说:“这不是真的火,不会毁容的。”

“......真的吗?你不要骗我?”对方似乎有所动容,略微抬了头去看他。

“真的,我以白魔法师的名义起誓。”方明华装模作样地比了个发誓的手势,一脸严肃地捧读道。“顶多就是在五分钟内暂时失去战斗力。”

“好吧我信你一次。”一听见方明华起了誓,对方便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样麻溜地爬了起来,豪放不羁地拍起了身上的尘土,自顾自的开始说话:“话说,大哥我跟你打听个事儿啊,你有没有在附近看见什么类似于雇佣兵的队伍啊?就是那种魔法师和打手混编的队伍,大概也许有个三四五六七八个人吧!”

方明华沉默了几秒,反问道:“我看上去不像雇佣兵吗?”

“开什么玩笑,你不是白魔法......师......啊......”对方抬起头来反驳方明华,也不知道看见了什么,声音说着说着越来越小。等看到正脸方明华这才发现对方是个年轻的小伙子,长的人高马大,飒爽矫健。

就在方明华还在打量他的同时,后者突然啪地一下并了脚跟,立正、抬手、敬礼,一气呵成,中气十足地冲着方明华道:“‘弗奥琴’行动东南方面39771小队队员孙翔!前来报道!”

 

 

“妈的这都一年多了,帝都方面终于想起我们了。”吴启恶狠狠地咬下一口干硬的法棍,不负众望地被噎了个半死。

“知足吧,”吕泊远把水袋递给吴启,还颇为贴心地帮他拍了拍后背,“至少我们被想起来了。”

“话说我们不是要求调个黑魔法师过来吗?”杜明捏碎几个蓝莓,夹在面包片里权当果酱,“这怎么来了个战法?副队你报告没打错吧?”

正在跟周泽楷抢口粮的江波涛猝不及防被了点名,一脸懵逼地塞着满嘴的烟肉片转头过去先看了看杜明,又看了看孙翔。可还没等江波涛把嘴里的烟肉片嚼吧嚼吧吞下去,那边的孙翔倒是先炸了起来:“干嘛!战法也是法!不服憋着!”

“讲道理,如果你要这么算那魔剑也是法啊!”

“讲什么道理不讲!再说了,我又没说魔剑不是法!”

终于把烟肉片全部咽下去的江波涛,夹在几人中间弱弱地说道:“我说,你们撕逼归撕逼,请别带上我好吗?”

不过很显然,没人搭理他。只有周泽楷拍拍他的肩,把自己三明治里的起司片投喂了过去。

“既然这样,那我们要你何用啊?我们队就缺一个黑魔法师啊!”

“呸!你当我想来!”孙翔气急败坏地跳脚道,“要不是我原来所在的小队全灭了的话......我......我才不来你们这儿呢!”

此话一出,气氛登时尴尬了起来。

吼完话的孙翔像憋着什么气似的,直接别过身去不再说话了。而原本还想同他争论两句的几个人知道自己做过了头,无意间戳了孙翔的痛处,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却又面面相觑着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能把求救的目光投向了一行人里最擅长打圆场的江波涛。

江波涛不紧不慢地吃完了自己的三明治,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一边走向孙翔,一边装模作样地朝着几个人做了个“等会儿再收拾你们”的手势。周泽楷跟在江波涛后面站了起来,却是拿着枪全副武装,他指了指森林的方向,冲着几人道:“走。”

“路上小心,早点回来啊。”江波涛这会儿已经坐到了正在赌气的孙翔旁边,向着他的队员们道别。

周泽楷头也不回地摆摆手,手里的左轮在阳光下闪着清冷的光。

“我们这支队伍,原本有十一个人。”江波涛盯着周泽楷渐行渐远的背影,自顾自地说着属于他们的故事,“结果现在就剩下我们六个了。”

“就跟所有参加‘弗奥琴’行动的小队一样,我们队伍里有雇佣兵也有魔法师。他们五个都是很优秀的人才,有一个还是刚从大魔法学会毕业的高材生。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这次的行动旷日持久也异常危险,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报效祖国了,能坚持下来全凭着一腔热血和对未来安宁生活的渴望。”

“一年多前他们罹难的时候,我们都很难过。那段时间整个队伍的士气都很低落,但是人嘛,总归要向前看的。既然他们再也无法看到愿望达成的那一天,那么我们就带着他们的心愿一起努力好了。”

“......你跟我讲这些干嘛?”孙翔微微转头瞥了江波涛一眼,“我没有在生气他们戳我伤疤,你讲的这些我也都懂,‘幸存者要背负起罹难者的希望’,这点觉悟我还是有的。”

“啊哦,猜错了吗?那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江波涛不以为然的耸耸肩,“那就是为了得到肯定吧?因为吴启说了‘要你何用’,是吧?”

“......哼。”

“你放心,我不会为吴启的失言道歉或者请求你的原谅,我甚至还能默许你在他回来之后狠狠地揍他一拳,这是他失言的代价。”

“如你所见,在一年半前遭受损失之后,我们队伍里现在仅存的纯魔法师,只有那个还在补眠的白魔法师而已。你也是知道的,只有在黑、白魔法师同时在场提供魔力支持的情况下,才能构筑起有效结界。”

“虽然在五十五年前大魔法学会取消了黑、白魔法的划分标准,但是大部分的学者仍旧只是专修单一的一门魔法而已,我们队伍的那两位魔法师也是同样的。所以说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仅剩下一名白魔法师的我们,推进行动推行得非常辛苦,毕竟我连算半个黑魔法师都算不上。”

“我打了无数次报告要求帝都方面额外增援一位黑魔法师,不过兜兜转转等了一年半,来的却是一位与我同样在魔法方面只能是半桶水的战斗法师。这要让他们不失望也很难啊。”

“我能理解你是在变相为那个吴什么的开脱吗?”孙翔忍不住又斜眼乜了江波涛一眼。

“能。”江波涛回答的毫不犹豫。

这下孙翔不由得为他的坦诚感到了惊讶,“你刚刚还说——”

“然而内心总归是免不得想要去偏袒他一下呀。”江波涛将下巴搁在膝盖上,眯着眼睛笑起来,“谁让他是我的队员嘛。”

“可是现在我——”

“没错,现在你也是我的队员了。然而新旧有别,再说我们现在都还不甚了解,我是人,难免会被内心所左右。”江波涛顿了顿,补上一句,“不错嘛,集体归属感很强。”

“......我懂你意思了。”孙翔猛地站起来,伸展了一下四肢,“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我的实力。”

江波涛也站起来,长辈似的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地说:“对啦,年轻人嘛,不要急于一时,想要得到肯定就要靠实力说话,口舌之争既没意思又破坏团结。”

“不过等他回来,我还是要揍他一拳。”孙翔捏紧了拳头,愤愤道。

“揍,组织允许你揍。”江波涛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就这么愉快的把吴启卖了。

“还有你。”孙翔转头盯着江波涛,“等到我得到了你们的肯定,我也要揍你一拳。”

“揍我有点难度,你得先放倒一个才能揍到我。”

“哈?为啥?我还得先放倒谁?”

“不告诉你。”

 

 

 

 

【TBC【。】

 

【1】带鳞者:参考最终幻想14鱼人族设定 / 阿刻罗伊得斯:即海妖塞壬

【2】魔法的三大类划分法:来自《神秘哲学三书》

【3】水之力...一切的污秽:最终幻想14水神利维亚桑讨伐战中利维亚桑的台词 / 无鳍者:最终幻想14中鱼人族对人类的代称。

【4】弗奥琴:北欧神话中的大地女神

【5】白魔法师,无所畏惧:来自我们部队一个无所畏惧的优雅白(qi)魔(shi)——麻糬【。

评论(20)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莲花君 | Powered by LOFTER